【人生善敗學】EP52 企業二代做出自己的題目 feat. 全越運動副總經理郭冠宏 Andy

NTU EiMBA
發佈於EiMBA 創創創什麼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專業運動到健康休閒;從科學管理到運動補給,這是「全越運動」旗下兩大品牌「XPORTS」與「Betery」的核心服務,而團隊代領人正是本集《人生善敗學》的主角郭冠宏 Andy。在節目中他將分享在大企業二代這個角色之中,面對的種種挑戰。

「我三進三出公司,最後還是主動回到這裡,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孝順。」如今的 Andy,花費了十年,才找到自己、公司與父親之間三者的平衡。


全越運動是「崇越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因為 Andy 熱愛運動、接觸人群,所以在公司中創立了這兩大品牌。Andy 坦言雖然是內部創業、資源並非從零開始累積,但困難仍然無處不在:從與高層協調、制定新的市場定位,甚至世代溝通上的差異,每一步都充滿挑戰。

不過幸運的是,公司的長輩都對 Andy 抱持正面的態度,也放手讓他發揮。但「我真的努力過了嗎?」的自我懷疑卻不時縈繞在他的心頭,因為自己企業二代的身分,反而讓 Andy 時常陷入矛盾的迴圈,究竟有沒有達成對自己的期許。


「雖然我在起跑線上比大多數人領先很多,但我始終覺得身上有一副很重的枷鎖,與來自家庭的壓力。」這或許是企業二代生來難以擺脫的無形重擔;然而,這並非一生的宿命。

身為一個世代的夾心餅乾,又或是東方家庭中常有,藉由「批評」代替關心的溝通方式,都多少影響了自我價值的建立;然而,透過轉念、面對失敗的勇氣,與善待自己,或許在下次面對新的題目時,也可以用新的方法與心態,邁向下一個征途。


本集亮點

  • 旗下品牌 XPORTS 和 Betery 的「健康定位」
  • 深聊內部創業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 Andy 從始而終的自我懷疑
  •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中的同理、共感與認同
  • 三進三出公司最後找到與父親共事的平衡
  • 父親身為企業主的全身心奉獻
  • 身分定位反而是最讓 Andy 無力的點
  • 如何從東方傳統家庭走出並重拾自我
  • 找到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人生善敗學》PODCAST 是由《人物誌》策畫的聲音頻道,主要是以訪問具故事性的各方人物為出發點,透過分享人生中面對失敗的經驗與重生的心路歷程,期盼帶給聽眾無私陪伴的溫暖與面對無常的勇氣。本頻道主題多元,可以是品牌創業或工作職涯,或許是悲傷挫折的失敗故事,也可能是轉念重生的心靈療癒。所以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您的人生故事。人生善敗的智慧「學會善待失敗,更要善待自己。」

本文由【人生善敗學】授權【EiMBA 校友會】轉載

22會員
116內容數
台大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班專注於培養學生在創業和創新管理方面的領導能力和商館知識及經驗交流。,學生將受益於優秀的教學團隊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最重要是建立信任的夥伴群,為未來在商業世界中取得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時間顆粒」大小,決定了人生與愛情的成敗?很多人都自認懷才不遇,都常常「無語問蒼天」,心想著為什麼像我這麼優秀的人,卻沒有人賞識我?😢卻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另一半?😭 曾經有個公務員跟我說,普天之下那麼大,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一個愛我的人?結果他就一直單身。😤 但其實這個邏輯,本身是個「偽命題」,就是「不符合客觀事實、邏輯或科學」的問
avatar
黑旗小天
2024-02-18
2024.02 過年參拜財神廟與人生體悟今年過年我待在臺北,參拜了松山霞海城隍廟、中山北玄財神廟以及烘爐地土地公。透過這些參拜,我對人生與命運有了新的體悟,並且和大家分享我對才能與運氣的看法。祝願所有人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外星楓
2024-02-13
人生勢必要去失敗於各種事情上去年秋天開始,我持續迎接了好多個價值觀挑戰 密度跟強度都高的挑戰,使我陷入前所未有的悲傷、自我懷疑與迷失 某天看了丹佐華盛頓在某個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 他提供給這些準社會新鮮人的人生要點之一說:”Fail big.”(去大大地失敗) 這讓我想起曾經也聽過某個大企業在找新執行長時的條件之一 就是必須
Thumbnail
avatar
深入淺出 淡淡說
2023-11-04
不做人生的失敗者,從「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中學習到什麼?山道猴子的一生成為爆紅影片,主因就是劇情引起共鳴。 山道猴子幾乎集合所有「loser魯蛇」的特點,勾起我們內心的「認同」。 有參考價值的失敗案例必須要有高潮點,也就是「先成後失」的特色。 山道猴子就是很好的感情負面教學案例。 所以,我們就來探討山道猴子犯了哪些錯誤,來避免自己步入「山道猴子」的後塵。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9-04
8/5EP76下【手感筆記】如何運用【失敗】!人生每步都算數!沒有完美【計劃】無證COVER《極簡新世代》(2)連續馬拉松書寫了【少女倉鼠】的故事,不知到能【跟到這裡】的還有幾位,其實,這對本鼠而言,這是一種【升展練習】,在過去習慣用過度努力,來拼績效的我,隨著年齡漸長,體力明顯下滑,也讓我開始尋找一個,和自己身體和平共處之道,為了不讓【當身體說不】這等情事,再度上演逼著自己放棄更新,姐不得不忍一忍,不論有多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4
什麼才是「活在當下」,我讀《人生4千個禮拜》獲得的啟示上次聊到關於「還剩下多少時間?」這個話題,那樣的概念雖然提醒了我們「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之外,尚未讓我們更進一步理解「時間」的本質。 於是最近讀到一本《人生4千個禮拜》之後,讓我重新認識「時間」這個概念。我覺得理解時間的本質與不確定性之後,可以讓我們更專注在當下。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2-28
書本|善待自己,學習培養人生的《鈍感力》現代社會中,常常面臨許多戰戰兢兢的關係,人際交流中不免令人疲倦的狀態,但人是群居的動物,很難完全避免與人接觸,有著與家人的相處,在工作上會遇到主管、同事或是客戶,生活上的種種必需,再怎麼想要完全隔絕,總還是會有與陌生人接觸的機會,想當然爾,有人與人的接觸,除了遇到與自己頻率相近的對象,大部分總免不因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3-02-26
教你如何過上失敗的人生只要不去做,就不會有失敗的一天。 認為自己很笨、沒有天分,所以不開始。 從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懶得思考,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重複做一些無意義的事,安慰自己「至少很努力。」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1-2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5:學會善待自己「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3-15
算命、批流年、跑宮廟道場參拜,人生就能順遂嗎?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分享二 修行要以經為師、反求諸己,大乘經典紀載佛菩薩的智慧與修行方法,在家誦經修行才是最安全的,且佛菩薩和龍天護法都會循經聲而來巡視,因此,修行不必到處亂跑宮廟,那反而會召感更多干擾或誤入外道,在家精進誦經,佛菩薩和龍天護法自然就會前來巡視、庇佑。 分享三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