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愛情,是罰、是幸?|🪢突破侷限06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惜啊,妳沒有愛情!」兒子上學前向我嘲諷了一下。

⬇️

❓❓❓

對,因我跟兒子爆雷,在《書劍恩仇錄》第三集中,那個武功蓋世、風流倜儻卻又體貼仁慈的紅花會總舵主,終於要遇上了他的「天山雪蓮」喀麗絲,這集運籌帷幄的陳家洛將遇上回族「仙女」,文才並貌的翩翩大神,終於要心動了!

兒子一邊穿鞋,一邊回:「陳家洛?他也會陷入愛情?啊~~~像妳啊!唉!妳就不能有愛情!」

⬇️

❓❓❓「為什麼我不能?」

「因為我習慣這樣兩個人過日子,我不習慣家裡多一個人。」兒子揮揮手,「拜拜,沒有愛情的媽媽!」這傢伙就這樣瀟灑走下了樓梯。


種瓜得瓜的吸引力

什麼鬼嘛!?

其實我是大笑著關門跟他說再見的。你家有亞斯兒,妳會很習慣,這個人講話會很白目,完全不顧人臉面,他們腦中缺個東西哈。

啊,對吼,為什麼我沒有愛情?

來,左腦分析一下....秒速得出三個答案。而且很靈性。

當然,第一個原因,孩子出生就跟著我,我沒有精力去談愛情。但這十多年我已經找到真正的答案:「因果律」,因果,業力,種瓜得瓜。

你有沒有注意到,生命就像一面複雜的大鏡子?你對別人做了什麼,便是對自己做了什麼。

如果你想要快樂,就讓別人快樂。想要自由,就讓別人自由。將這個原則套用到愛情,你就能選擇你要得回什麼:輕浮、不負責任、自私前要多考慮一下。

結論:年輕時因為少不更事,仗著自己空有美麗靈氣又多才,功課又好,那時只要不順,隨便就跟交往中的男友分手(強烈懷疑跟以前的憂鬱症作祟有關),甚至有一個還離了婚,其中有不少條件是很好的對象。


宇宙法則「因果律」

之前對感情不夠負責的作為,反噬到後來,就是必須花大量時間照顧這孩子,腦子也再裝不下伴侶愛情的空間,總之我是這麼想的。

奇怪的是,從兒子出生之後,因為一個人身兼數職,我對愛情也真的不再有渴望,這可能是吸引力法則的作用,因我潛意識召喚清靜,也可能是催產素的作用。但還有一個很玄學的原因,等下說。

每一種存在狀態、思想、言語、行動都是由之前的某事物引起,並且繼而引發後續的事物。當你向這個事實覺醒,問自己:「是什麼引發我剛剛那個想法?」或「我現在這個想法,將會帶來什麼影響?」你就可以微調本我,與宇宙校準。

校準過後,就可以快樂的應用於人際、愛情,也可以進而體驗財富的富裕與豐盛。

現在來談,為什麼我沒有愛情的最後一個「玄玄」的原因。


本文較長,分(上)(下)篇,下篇【沒有愛情,是罰、是幸(下)?|🪢突破侷限06B】。談到宇宙法則因果律,接下來談為「無性生活」是否真的違反自然? 還是那只是人類的局限認知而已,順便簡單聊聊一些特異功能。
孩子雖有很多“標籤”,但我累的很快樂!💟自幼最愛玄學,在重建親子關係時讀了數百本書,而擷取精華過程中,是孩子強化自己的靈性道途。 💜想把更多覺知分享給更多的父母,也許,我們可以一起走,避免崎嶇的辛苦路? 🍷也分享給想調校情緒或擴展意識的成年人,我們現在幸福,孩子之後組成的家庭更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棒棒堂〈愛情學測〉:學測過後要經歷的,是沒有標準答案的現實,也是沒有劃限的無盡可能滑著新聞才發現本週是準大學生們的學測時間,想到現在的自己這時間已經是準備要參加春酒尾牙,有點感慨時光荏苒。 高中、大學的時候講到學測常會接著聊到這首歌,但現在要應考的小朋友們應該已經不知道這一個曾經在有線電視 Channel V 陪伴八年級生們好幾年的節目了。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20
延延聊電影|《在謊言裡相愛》|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話:《在謊言裡相愛》證明幸福的存在|第10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琥珀色的回憶映照在湖面上,反射出新舊時空下的兩段畫面。以前,說的是1984年夏天兩個男孩的相遇,為彼此築起城堡的短暫幸福;以後,說的則是多年後其中一人的兒子想了解父親,才會試圖在他的前情人身上找尋父親沈默寡言背後的真相。這座湖吸取了法國干邑小鎮的人文歷史,也包含了當地醞釀多年的酒水養分,它是影響了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8
絲塔看電視{愛情而已}11-15|那人心上,又沒有裝水龍頭,喜歡的時候就擰開,被拒絕了就關上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4-05
自從和固著性共存,就沒有〝愛告狀〞的情況,包括類似剛開始帶那學員做學藝股長時,因為太過熱情,也有點摩擦。 因此,造成困擾都沒感受。 而在和固著性共存,就有懂得適可而止。 因為,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沒想到,那學員,只有三分鐘熱度,自個人也認了。 自閉症者的愛告狀,來自固著性 以自閉症者的固著性,也有在〝不變的規律〞而得到安全感。 因此,見到違規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9
關於愛情-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不適合你?關於愛情!很多人都會擔心跟伴侶溝同產生不良怎麼辦? 所以今天想分享兩個,我個人認為在思考愛情題時所不能忽略的盲點,一起看下去囉~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3-01
愛情故事#1|沒有一份好 是理所當然生活之中越是親近的人,就越容易習慣對方的「好」,然而沒有一份好是理所當然,我們應該珍重愛惜,別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19
[是嗎?我們沒有相愛] :那天,是我以為的第一個愛情!那天,我收到了你寄來的一個大包裹。 開心地打開~~~ 裡面全是我寄給你的信!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1-27
《沒有煙硝的愛情》:填補空缺的不是意義,是快感 時常聽到「留白是為了塑造更多的意義」這句話,可能是「以小見大」這一思維太為廣用了,當一件作品得到了好的評價,而形式上又精簡、短小時,我們常會下意識認為作品具有「藉由精煉產製更宏大的意義」這一特質,但其實未必是如此,影像的減法,就真的是意義的加法嗎?
Thumbnail
avatar
KFC
2019-11-30
妳如歌的行板是浪花的泡沫─《沒有煙硝的愛情》穿過黑白大地,男人進入破敗的教堂,破敗的教堂有著破敗的芎頂,以及破敗的只剩下雙眼的聖母,光線由上而下打來,男人似乎若有所思,卻又一語不發,正如本片的基調,只呈現而不控訴,這是一部波蘭導演獻給父母的作品,但我認為更多的是獻給那個時代,獻給身不由己的痛苦靈魂們,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一切又是那麼的吹彈可破。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