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影片 】6 - Aura Demoreel 2016(傳奇、網龍作品精華剪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9/8 =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被「幻想神域九週年」的廣告洗版到呢(笑),我啊就是看到廣告嚇了一跳的人之一呢www


想說天啊這遊戲還沒倒嗎!居然還大打廣告?!(我是用Youtube沒登入帳號的情況下,聽歌時被推播廣告的)


嗯好吧為啥要提幻想神域呢?因為我這支影片開頭就是幻想神域呵呵呵,這IP很多PV廣告都是我製作的啦ㄎㄎㄎ。


在傳奇大概待兩年多,真的是做了一大堆影片,大概我作品集的一半以上都是傳奇網路的遊戲宣傳影片吧


做到後來好像有走出自己的風格?聽說開會時,影片放完,有人會說:「這支是歐拉做的對吧!」覺得蠻開心的XD




其實阿,當年剛進去的時候,算是轉職成功,因為我以前是比較擅長做FLASH動畫。遊戲PV?做都沒做過耶(驚)


不知道行銷主管怎麼敢用我,後來居然還讓我製作一些動輒幾百萬的電視廣告之類的,說真的實在是嚇爆w


現在也很感謝該主管的發掘,算是讓我穩定培養了自己的專業技能,用個Rocky講座的梗:「爽!用老闆的錢變強!」


ps. 剛開始自認技能不夠強的情況下,有去找了專業的AE課程來讓自己LEVEL UP,公司也有進修補助,對當時的我來說很受用!




"回到這支影片內容,最滿意的是""拿著武士刀咻咻咻收刀""的那個特效www"



做法:土法煉鋼地合上發光特效(背景:遊戲錄製/角色:企劃工具拍攝後去綠幕/VFX:跟著角色揮刀的軌跡合上光效)




這算是我剪的第一支demoreel(以前大學還沒有教作品集的概念),也順利用這個混進大宇影音組lol


再加上個人作品集網站的包裝之下,看起來專業度就是不一樣,加分很多喔~(後來開始面試別人得到的心得啦)


那就這樣,祝各位中秋連假愉快~Happy Moon Festival~




[後記]


話說傳奇網路這家公司啊...當時覺得雖然一直推出新遊戲,可是怎麼都大同小異的感覺,幾乎都走日系動漫風,只是角色比例不同,內容有一些不一樣,但~那個fu就是沒差多少XD


尤其我是做行銷影片的,初期還有機會多嘗試新技法跟變出新花樣,但後期公司遊戲一款款推出,又需要在短時間內大量製造影片,就不得不只用少少的時間做出很類似的東西,沒有什麼能創新的空間......簡單說,做同樣的東西久了會開始無聊,這就成為想離職的主要原因囉~




查了一下傳奇最近的新作......2016年《Laplace:拉普拉斯的神子》似乎是最後一款自研的PC端Online Game,後來就開始研發手遊(與其說是研發~不如說是把PC端移植到手機端),畢竟這樣等於跨平台推出~能接觸更多潛在遊戲用戶,所要花費的資源力氣也是最小的。


但的確有幾個全新IP,不過都沒有紅起來...其中一款叫做《如果重來》,很明顯就是看《戀與製作人》賺到不要不要,也試著想要撈一下女性向市場的肥水www(有沒有賺我就不清楚了......個人也不是這個市場的受眾)


只不過,近期還是常常看到傳奇網路遊戲這家公司的廣告,把所有舊IP直接重新行銷再推出,說是2024最期待遊戲,令人有種時空穿越的感覺www

謹以此梗圖示意時空穿越的fu

謹以此梗圖示意時空穿越的fu


只能說,創新研發所需要耗費的資源真的很多,傳奇這樣靠行銷(?)撐著~也還有玩家願意支持讓公司能營運下去,也是很神奇了......好吧就先這樣,有點跑題,下回見囉XD

5會員
72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