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都開好囉。去碧山巖賞櫻,是個意外。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對櫻花有莫名的執著,常常希望我和小孩陪他一起。碧山巖的櫻花是沿著石階的兩旁綻放,滿路繽紛。

我自己走就喘不過氣了,孩子一個人也無法全程走完,於是爸爸抱著他一階階向上,太費力了。

我很在乎孩子的運動,平時週末幾乎都會帶著他到大自然裡呼吸新鮮空氣,對我來說,沒有比運動和休息維持小孩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因為有了健康才有機會實現更多夢想。

心理健康更是,每天睡前我都會跟孩子聊天,他也都會告訴我讓他困擾的事,像前幾天同學的媽媽傳訊息告訴我我們家的孩子被同學打了,結果我很淡定,因為我覺得以他的個性不太可能會讓同學這麼抓狂,結果接他時看他笑臉盈盈走出來,就想,還好我非常冷靜,也夠了解自己的孩子。而且從小他在大自然裡生活,應該不太會動粗才是啊!

陪伴孩子接觸新的事物,多與大自然為伍,好像一切就變得輕鬆了起來。看到一株株美麗的櫻花,也提醒我們,萬物皆有時,盛就盛開、敗就敗,毋需過多的憂慮。

137會員
242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