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就是持續的感恩,宇宙自有安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領悟力高的人,甚至只要抄寫幾遍經文就可以頓悟成佛,因此重點不會是抄了幾遍,而是在每一次抄寫時,有沒有好好用心去體會諸佛所要述說之道理涵義為何?同樣的道理,縱然月光自身資質駑鈍,但只要在每次寫文章時,都耗費更多心力去寫,那這篇文章所能體現出來的感恩之力,一定比自己隨隨便便寫出來的文章質量要高得多。

領悟力高的人,甚至只要抄寫幾遍經文就可以頓悟成佛,因此重點不會是抄了幾遍,而是在每一次抄寫時,有沒有好好用心去體會諸佛所要述說之道理涵義為何?同樣的道理,縱然月光自身資質駑鈍,但只要在每次寫文章時,都耗費更多心力去寫,那這篇文章所能體現出來的感恩之力,一定比自己隨隨便便寫出來的文章質量要高得多。

還在想說第6000篇文要寫一點什麼不一樣的,沒想到適合的題材一下就來了,那就是月光久違的入選方格子的編輯嚴選。方法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其實就是不停的寫,寫一百篇不夠,就寫一千篇,還不夠就寫一萬篇。只要持續的寫,總有能夠打動編輯的文章出現。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ABCD四位同學,都想要進入熱門的甲學校就讀,也都許願想要一起去。而另一間乙學校則因為沒有那麼熱門,所以一開始不在選擇之列。而其中一位同學C,因為考量到如果都去甲學校進行甄選,未必全都會被錄取,因為熱門學校大家都想去,所以就改變了想法,想去乙學校就讀。雖然不能跟其他同學一起就讀同一個學校,但至少比最後只能去自己不喜歡的學校要好得多。而C同學的選擇,也影響到D同學,所以D同學也選擇去乙學校就讀。這樣看來,C和D兩位同學就有伴可以一起上學,而A和B同學也因為少了兩位競爭名額,而增加了就讀甲學校的機會。從這個故事從結果看來,是四位同學都能去想去的學校就讀。但從CD的角度看來,為何他們好像是在退讓?為何不能一起去念甲學校呢?而從AB的角度看來,他們也沒想到CD會退出而改去乙學校吧?

在一開始時,每位同學都會認為自己是優秀的,當然可以去念甲學校,沒想到事情後來會演變成如此。這樣說來,四人都不知道最後的結果居然會是如此,但卻可說是四人都如願了。因此,要去相信宇宙總是會有好的安排,如果四位同學都要去擠甲學校的窄門,那結果會有大機率是有人未能如願,而會感到憤憤不平的。而四人當初也不會想到結果會是如此,這不就是一種安排嗎?對於這種未知的安排,就只能在許願後相信宇宙,就像這四位同學到學校就讀後,之後也會有其他的選擇機會到來的,而不是只看到眼前一定要如何如何,眼光要放長遠才是。或許之後還有可能一起進到別的學校就讀,也說不定的。

        許願後的願望要如何實現,常常是自己所想像不到的,因為宇宙的力量就是這麼的神奇與不可預測。來到第6000篇文,忽然有一個體會是,自己所創作題材中跟心想事成有關的文章,這是不是很像佛教在抄寫經文的作法?當然月光不是自吹自擂說自己的文章有著與諸佛所著的經文一樣,能夠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不僅可以讓自己獲得頓悟,領會佛法的精妙之處,也可以幫助到芸芸眾生。月光想要說的是,以自身無盡感恩注入文章中所寫成之內容,也有著類似的效果,哪怕只是經文效力的萬分之一都不到的力量,那也是有效果的。

        換言之,持續去往心想事成的的方向去創作,就能理解到幫助他人,利他,持續感恩等核心概念是反覆在出現的,可說是寫來寫出去都不脫這些範圍,但文章的內容卻可說是無窮無盡的,因為有許多的事物都值得自己去感恩,這也是自己在獨一無二的生命旅程中,一路走來所覺察到的。以生物的角度而言,生命不就是有吃喝有地方睡覺等就可以維持生命下去。但身為人類,都知道人所要追求的,不僅是滿足生理方面而已,還有更深層的意義要去追求。以月光寫文章的感受而言,以前抱持的心態就是先求有就好,反正沒什麼人會看。而寫到現在,心態調整為,就算都沒有人看,自己還是要用力的寫,寫出自己心中想要寫的,並且持續的感恩。

所以說,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這件事,看起來對於之後的寫作之路毫無影響,反正不入選也照樣能寫。但其實仔細思考過後,這代表一件事,至少編輯們認為這篇文章可以打動到他們,而且月光的文章值得推薦給方格子廣大的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格友去閱讀,這樣就能增加讓這篇文章幫助到更多人的機會。因此,注意到一件事了嗎?就算寫得用不用力對於文章是否入選,甚至有沒有人看都不是呈現正相關的情況。但注入的感恩之力卻是可以越來越多的,而且這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這跟月光個人所理解的抄寫經文道理是相類似的。

         領悟力高的人,甚至只要抄寫幾遍經文就可以頓悟成佛,因此重點不會是抄了幾遍,而是在每一次抄寫時,有沒有好好用心去體會諸佛所要述說之道理涵義為何?同樣的道理,縱然月光自身資質駑鈍,但只要在每次寫文章時,都耗費更多心力去寫,那這篇文章所能體現出來的感恩之力,一定比自己隨隨便便寫出來的文章質量要高得多。所謂的用心去寫,不僅是發揮各種寫作技巧,以吸引讀者前來閱讀,並且留下深刻印象。更是要發自至誠,將內心深處滿滿的感恩,刻畫在這篇文章之中,那會是一個寫作的境界。月光想要表達的,絕不是說那些沒有進入編輯嚴選的文章都是不用心在寫,所以沒能入選。

        而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對於自己每一篇所寫出的文章,有沒有達到自己所設立自己的門檻,有到達標準後再發表出去。心態的維持是很重要的,不管有沒有入選,都是還要繼續寫下去的,而且還會是越寫越好,這是月光當下的體悟。也可以說,如果沒有文章進入編輯嚴選,也不會激發出寫本篇文章的靈感,而能夠將更多感恩之力注入在文章之中。如果月光所寫與心想事成相關的文章,都能像抄寫經文那樣發揮出與人為善的效果,那才會是寫文章的真正意義所在。

至於這些文章會以如何的方式對讀者產生幫助,那就交由宇宙去安排吧!心想事成法則的運作原理就是,只要負責許願,必且相信願望一定會實現就好,其他的就交給宇宙去運作吧!誰知道願望後來會以哪一種方式達成呢?持續的感恩就是自己當下所能去做的事。當然感恩自己的文章能夠進入編輯嚴選,這就像排球少年中日向翔陽的想法那樣:只要能夠持續上場打排球,不管多少次,都要拼命跳起來發揮自己誘餌的作用。就算不是帥爆的王牌攻擊手或是能做出漂亮妙傳的舉球員,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月光覺得,這次能夠幸運入選,讓月光能夠再次重新思考寫作的意義與定位,因此收穫頗豐,值得感恩。未來是未知的,唯有不斷地創作下去,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入選編輯嚴選很難嗎?先許願,持續感恩,然後將一切交給宇宙吧!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想事成我相信心想事成,因為我有所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3-28
心想事成06/29/2010 最近有個中樂透的傢伙說他中樂透的原因,是看了袐密這本書。 兩年前看這本書時,其實書中也用了中樂透例子。   這本書所說的就是讓你如何心想事成的方法。 方法很簡單,但看完書後,我也沒有照著作。 我所謂沒有照著作,是沒有用書上的方法來讓自己發財。 要讓人真正相信一件事
avatar
Mars
2024-03-09
心想事成2020.11.25 從小,在畢業紀念冊或是給別人的卡片最常留下的祝福是"心想事成",小時候不懂這四個字的力量,只覺得寫起來很帥氣,當知道意念真能創造自己所想要的一切後,雖然自己對能成功顯化的方法一知半解,仍帶著祝福的心情,希望對方也能懂其實心想事就能成。 因為想要的事物實在太多,陸續看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1-31
心想事成 在毫無防備的時候,我已經過上理想生活,而那些狗血劇情,就像前塵往事。 我可能忘不掉你,但是我打算離開。我不相信自己可以這麼幸福,因為我委屈慣了,習慣被忽視、被無視、被羞辱、被抹黑,習慣眼淚、傷心、被背叛⋯⋯ 幸福已經發生一段時間,我卻毫無察覺,因為我不相信,一切顯得不真實。 我只能慢慢養成
Thumbnail
avatar
Empress
2023-11-08
《心想事成》事後,他喜歡看著手上那寫滿密密麻麻文字的筆記本,想著假若筆記本真的具有市長所說的能力,那麼世界應該早就毀滅了。而他,這隻有著錢與權的純種黑色兔子,仍在這美好的世界裡安穩活著,不就是自己受到恩寵的證明嗎?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3-10-01
心想事成我心想事成,是我對未來的期許和祝願。在我內心深處,有一連串的夢想和目標,我希望它們都能實現。 為了實現我的心願,我必須付出努力和持之以恆的行動。我明白僅憑心念是不夠的,我需要制定明確的計劃,並堅定地朝著目標邁進。 首先,我會確立自己的目標。我會具體地定義我所追求的事物,使目標具備可衡量性和可操作性。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6-10
學會這些「口頭禪」,你就是人生大贏家!《從負債 2000 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你有哪些口頭禪?你嘗試過不斷說一些口頭禪,而結果真的成真了嗎? 我看完《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這本書後,發現有些口頭禪能夠讓宇宙先生替我們實現願望,吸引更多好事的發生~ 原來口頭禪能夠不知不覺地塑造我們的潛意識!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 LifeTimer HK
2023-04-17
心想事成還有事要忙...但想留記錄感謝一下~ 星期六,用最高的效率,買到了想要的衣服,都是喜歡的款式類型。 而這一天,主要是處理家人的事。 星期日,跟好久不見的姪子,度過了滿足又愉快的晚餐時光。 太口愛惹(眼冒閃光)!!! 其實,晴天不管是在公事、私事上,真的都是蠻忙的!!很多完成的事情,都是沒在計畫之中,
avatar
夏。正晴 (晴天)
2023-04-16
【讀書筆記】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原則3:知識就是力量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 P61頁,原則3:知識就是力量 腦力創造無限價值 人們從使用肌肉過渡到使用心智,從使用蠻力過渡到使用腦力,從製造和搬運東西,演進到創造和傳播構想知識。今後,工作中的知識內涵、傳播能力,將決定你大部分的工作價值,賺錢多寡,以及全面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小籠包
2023-03-06
心想事成?某位網友我私下稱為「心想事成」派:凡事在腦袋想一想,就以為自己完成。這種思維或使自己相當愉悅,惟到頭來恐怕一事無成。 網友三十來歲,步入社會多年,照理早該遠離年少輕狂。然而或許他的青春期較長,心智似乎未隨著年齡同步增長,以致不時訴說的雄心壯志,往往讓我尷尬。已屆中年的我,不願動輒打壓年輕人,也就讓他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