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學校裡,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同學

那在這些同學當中,你也會選擇跟你很好的知己

為什麼你會選擇這位同學跟你當知己呢?

一定是有相同興趣、話題、價值觀的同學

相處久了~你們就會越來越了解對方

甚至會開個玩笑 ~

或是會互相幫忙

或許也會互想詢問課業上的問題

這些都是很棒的互動

在相處了一段時間

有時你的朋友或許會去找其他同學聊天

這時你就會想你是不是被拋下了

甚至你會emo或吃醋

那你就要往好處想

他只是一時想跟其他同學聊天

而不是真的要拋下你

那你也不需想太多

而那只是一下子而以

再來

現在很多學生都會把心事放在心裡

而都不說出來

其實有不愉快的地方

說出來是會比較快樂的

而不是悶悶不樂的

這樣久了

你可以就會覺得活在這世界沒意義

就會有自殺的念頭

而產生了心理疾病~

在國 高中這階段

是個容易變壞的時候

所以交友要注意

有些朋友可能會讓你提升

讓你的價值觀變好

那有些朋友可能讓你變壞

走到一條黑暗的路

可能使你變成一個不良少年

所以國中階段是交友最重要的階段

或許學校朋友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或許你可以畢業就沒有聯絡了

那也沒關係

至少你在這求學階段

是找到讓你提升的朋友

讓你以後的生活走向正常的管道

那如果交到不良的朋友怎麼辦?

這樣你就必需要有知覺

可能是你要遠離他

不然他有些行為 想法

可能會擾亂原本的價值觀

在國中階段

也會是對各種物品好奇的階段

或許你會想碰菸或酒

那在價值觀正常的情況下

你一定會有點好奇

但又覺得那是不能碰的

這時

我們就要選擇一個比較好的路

而要想那是成年才能做的行為

所以現在還是先不要做

而且對身體也不好

最後~謹慎擇友很快就重要

#交友

#擇友

#個人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山社的一封信—一個平凡學生的向山之旅這或許是我寫過,最難以落筆的一篇文章,甚至在吐出了整整三個大段落的文字後,我仍不確定自己究竟希望這封「信件」長成甚麼模樣、或傳遞何種情愫。這個地方給我的太多,而我想反饋的,則太促繁不及備載。這是一段「人與人、人與山、山與山之間,碰撞、激盪」而成的故事,也是我在此處待了四年後,最深刻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3-09-25
給志工「易蓁」的一封信也是給所有大學生!給志工「易蓁」的一封信也是給所有大學生! 前幾天有一位「志工」推我到療養中心外面走走,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我有陣子沒曬到陽光,所以對我來說這陽光挺珍貴的!之後就下雨啦⋯只好躲回療養中心內唱歌,有什麼好唱的⋯一堆鬼哭狼嚎!之後在這段時間了解他是一位政大的學生,我當時給的回話是「政大也很好」,其實這所學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8-24
給高一學生的一封信(上)高中可說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三年。人際關係上,許多學校給予學生更多參與社團的發揮空間。課業上,經歷了國中會考,現在又剛考完高中第一次段考,不到三年後將面對學測和分科測驗。三年的時間,其實不太夠用,這篇文章將分成幾個面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高一新鮮人對高中有些認識,也能給大家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二八學習力
2022-10-14
關於文獻,給大學生的一封信上週課程將近尾聲時,有位學生在即時問答平台(上週用 Pigeonhole Live )表示,覺得課程有些難,他/她(匿名,所以不清楚是哪位)覺得自己很認真地預習文獻與聽講,卻還是抓不到重點。也表示雖然自己是外系生,但看其他外系生好像蠻跟得上的,於是希望能傳授一些修這門課和看懂文獻的訣竅。 與老師討論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3-29
張五常給學生的學習建議 你是不是也犯了這件事?張五常為現代新制度經濟學和現代產權經濟學的創始人之一,曾經著作《佃農理論》一書榮獲芝加哥大學政治經濟學獎。對於做學問的方法,張五常也提出在教育界多年,觀察而習得的見解。 以下歸納出三個不要做及要做的事,你做對了嗎?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3-19
代課老師給學生的話你好:   我是你們未來一週的英文代課老師,你們可以叫我Grace,我的階段性任務是接續美芳老師把本週進度上完,這個情形有點像你每天搭同一班校車上學,今天忽然發現司機換了人了,放心,學校找的代理人一定是有駕照,不會把車開到人行道上,但她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了解這部不熟悉的車和乘客們的需求,也需要車上的乘
avatar
Grace
2020-03-03
給學生的8句說話畢業後,自然發覺一直以來被騙了。 成績根本代表不了什麼,它極其量只是反映出一個人的短期記億能力罷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8-05-20
寫給學生的一封信好古老的開頭,這年頭誰真的寫信,改成給學生的公開文可能會好一點。不過這不是重點,所以請容許筆者長話短說。(註:雖然還是很長。)這是一封六年級生寫給你們的信,介於兩個學運世代的牆頭草。坦白說,筆者很羨慕你們。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