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都對!嗎?

紫兒佩佩
發佈於自我療癒憂鬱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wn4HEQAAQBAJ

「你說都對!嗎?」

你曾經說過無數的話,那些話,你以為非常有道理,或者只是一時情緒,可能你從未想過,聽那些話的人,心中所思所想。

自從開始想「你說都對!嗎?」,佩佩幾乎禁言,因為知道,這一開口非同小可。

記憶裏的洪水猛獸,是一字一句堆砌起來的。聽者的反應有可能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這麼做」,其實有可能帶來的是反效果。

佩佩經常專注於反思,有些話令人終生難忘;有些話說出口就當場後悔莫及。記錄下這些話的反思過程,希望能讓讀者,在下次說話前多換位思考。書中,佩佩刻意以反面思考,來呈現諸多人在表面上雖然表示贊同,但背地裡確已朝向另一處思考方向挪移,你察覺到了嗎?似乎不容易!若你能在佩佩紀錄的話中,映照日常生活中人們實際的反應,你應該不難知道,表面要別人服從你是容易的,而究竟這人心中有沒有服從你,在表象上難以覺察,必須要仔細推敲才能得知他心中真正的意圖。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吉娃娃小咖咖吉吉如律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讀《碎石人間藏美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讀人生關🍂紫兒佩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如何變成另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很閒雲野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黃啟團著)你希望從主管口中聽到哪句話? 1.你今年表現很好,但是缺點不少 2.你今年表現很好,同時缺點不少 3.你今年表現很好,雖然缺點不少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3
    《閱讀》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8月17日晚上7點,準時參加第4堂歐陽talk書秀讀書會,這一次導讀這本書《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是歸類在溝通類的書籍,也是小茹比較少涉獵的範圍,作者是大陸有名的心理學大師黃啟團,結合一萬小時的臨床經驗,內容跟一般心理學的書不一樣,是可以實際應用的生活、溝通、人際關係的一本書。 歐陽老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9-07
    【別人怎麼對待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心得 - 分享超實用的3個親子溝通方式分享【別人怎麼對待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心得,並從親子溝通方式的角度分享3個育兒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8-26
    每年五月都報稅,但你懂稅嗎?你確定申報的稅額是對的嗎?每年五月是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目前國稅局提供了多元的申報管道,所得資料下載協助,大大提升了報稅的簡化與便利。 你都採用哪種方式申報呢?你有充分使用這些服務享受報稅的方便嗎? 為何要繳稅?那些人要繳所得稅?那些所得要繳稅?稅額要怎麼算?申報時注意什麼稅額能最低? 中華民國憲法第19條:人民有依法律
    Thumbnail
    avatar
    林坤濱
    2023-04-28
    對我好的顏色《他們都說妳應該》顏色有分好壞嗎? 當小女兒說出粉紅色是對我好的顏色,我發現,她已經慢慢地被社會化成大家期待中女孩了...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4-08
    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吸引不同類型的投資人來追蹤這自己啊。如果只談一種投資方法,類如強調散戶要堅持指數化投資,但是萬一指數化投資的族群只有全體投資人的1%,投資網紅勢必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創造出高追蹤數。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1-11
    要怎麼用英日文跟對方說「你講的話兜不攏、說不通耶」?當你跟別人談話或甚至吵架,對方講的話前後矛盾或兜不起來的時候,你要怎麼用英日文點出對方前後不一致呢?我知道很多人會想到英文的「inconsistent(不一致的)」或日文的「不一致(ふいっち)」,但你知道還其他更靈活的講法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17
    被討厭的話,連說話都會對你有意見這樣說吧,明明我跟其他人都說一樣的內容,內容明明都一樣,但只要是由我開口,人家就說:不是這樣吧.......但同樣的內容,由別人口說出來,都沒事,但由我口中說出就有事. 這種情況同樣又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我也只是看著手機脫口而出一句話,但別人聽到就說:話不要亂說,會...... 再來又碰到一個情況,
    Thumbnail
    avatar
    黎默陌
    2021-04-17
    2020韓國電影【孩子的自白】大家都說我是錯的,只有你說我對(李東輝 裕善 崔明彬)​ ●2020韓國電影【孩子的自白My First Client】大家都說我是錯的,只有你說我對(李東輝 裕善 崔明彬) 欣賞這類型的韓國電影,有小孩的委屈跟大人無力感,總是讓我很糾結,有時太幸福,有時太心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3-07
    金都:對你來說的婚姻,長著什麼樣子?有人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餘韻。對你來說的婚姻,又長著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