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自媒體之內功心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如何提升自己」之心態篇。

提升自己可以分為兩個面向,【心態】和【行動】,簡單來說,就是「內外兼修」。


沒有心態支撐的行動,只會為了流量盲目跟風,最後成為數據焦慮的傀儡;

沒有行動只有心態的話,就是做夢二字,兩者缺一不可。


即使你不做自媒體,這篇文也能幫助你不受社群媒體帶來的焦慮的影響。

但你各位都點進來看了,怎麼可能沒有想做自媒體的野心?


恭喜,你已經具備【心態】第一條件了,就是「野心」。


想提升,就是不甘於平庸,就是不甘心自己只有這樣,

有野心想改變,就是最重要的一點。

下一步呢?就是「認識自己」。

聽起來很雞湯對不對?我教你怎麼做,讓「雞湯」變「肌肉」。


首先畫出自己日常一天的時間分配,

例如睡覺8小時、工作8小時、吃飯3小時、其他5小時。

再來思考那5小時的細節,那面裡會有你想找到的寶藏。

  1. 你花時間在什麼事上?
  2. 為什麼你願意花時間在那件事上?
  3. 那件事帶給你什麼結果?

如果你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沒想那麼多」、「我沒注意到」,

請開始有意識地問自己為什麼要做?有助於你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習慣和情緒波動。


意識到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優化自己的心態」。


心態=情緒,如果你不懂情緒,

就會被情緒帶著走、會被情緒影響你的決策,你的情緒不是你的情緒。


我不是要你控制情緒,而是要你與情緒共處,

以第三者視角觀察它和你、了解它和你關係、分析它帶給你的影響,最後與它和平相處。


這是件很困難的事,我自己也是磨了五年,才能和我的情緒和平相處。

但這是最重要的事,心態穩了,行動才有意義。


為什麼做自媒體心態要穩?

心態不穩,被不認識你的酸民攻擊,容易走心受傷;

心態不穩,無法正視失敗的存在,無法接納自己的失敗;

心態不穩,在還不清楚自己的步調時,容易因為社群上看到他人的成功而有成就焦慮。


所以先修心,再練功。

下一篇來介紹要練什麼功、怎麼練功。

2會員
1內容數
分享我的所見所聞,用文字紀錄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疑問の實習人妻日記ep.1|用清冰箱料理開啟「自炊」生活在疫情期間慢慢跟著母親取經,記錄下一道又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自己煮不但能省錢、增進夫妻感情,也是蠻有成就感的。我所嚮往的生活,有個自己的小菜園,在下班後忙碌的夜晚來臨之前,做幾道簡單又健康的料理,與家人談笑風生,是幸福也是種幸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4-07
【創業好了沒】EP147 癌症治療新曙光: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讓患者開啟新希望!feat. 路迦生醫 總經理 Andrew【創業好了沒】EP147 癌症治療新曙光: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讓患者開啟新希望!feat. 路迦生醫 總經理 Andrew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21
Coingrew交易所:開啟數字貨幣投資的智慧時代Coingrew 交易所,作為一家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數字貨幣交易平臺,旨在為全球投資者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交易體驗。成立於2019年,總部位於美國,亞太區辦事處設於新加坡,Coingrew已經在短短的時間內成功服務了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00萬的註冊用戶,每天的交易量更達到了驚人的50
Thumbnail
avatar
元施
2024-01-17
療癒活動|免費抽卡★開啟來自星際宇宙的愛&能量2021年馬雅曆週期重啟,地球能量揚升進入第五次元,也發現不少星際種子因為舊地球契約,面臨不同的靈魂課題需要療癒、進而揚升頻率與新地球共振。 ★邀請宇宙用滿滿的愛實現你的願望吧!★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經絡|能量療癒|身心平衡學校
2024-01-03
Siri語音開啟自訂專注模式大家有沒有試過專注模式?我覺得這功能真的很不錯,可以用Siri語音輕鬆開啟預設模式,但是自訂模式卻沒辦法,所以今天來介紹如何使用Siri語音開啟自訂模式。 當然,你需要先有一個自訂模式,先使用「認真專注模式」作為示範,再來到「捷徑」功能新增一個名叫「開啟認真模式」的捷徑,然後將內容如圖所示進行設定
Thumbnail
avatar
Ragnarr
2023-12-31
💼✨挑戰自己!加入自媒體徵才計畫,開啟財富自由之路!本周的電子報內容:「加入自媒體創作者徵才計畫,輕鬆創造收入!」 「快速提升技能,輕鬆搶下高薪Upwork職缺!」 「與品牌合作,拓展收入管道,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 「找夥伴一起出發,共同打造成功電子報!」 「投資園藝網站,月入$14,760!迎接商機,創造財富!」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5-04
自養野生酵母|Nr68 培根捲 Nr69 蔓越莓鄉村 Nr70&71布朗尼脆餅&起司脆餅|水果系魯邦|菊花開知識農場爆炸的時代,看過速成的付錢專家 唯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細節之多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10-14
把方格子當作我的農田,用人生的體悟與智慧在田地裡耕耘,希望收穫的是人們能夠開啟自在思路之門! 寫作是為了分享有意義,對人們有幫助的思考或者知識,每個人活著都有其目的及其價值,但鮮少人去追尋自己存在的意義、這世界的真理,把握在生命存在的有限時間,去探求不枉此生,蠟燭的光雖然短暫卻極其輝煌,它的光輝與日月並無不同,如果人人都使自己發光,那麼集合所有人類的光輝,可以照亮黑暗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2
今天起!開啟新自學計畫很多人都過著工作型的人生,生活重心裏只有工作、家庭。人生的成就感和認同感全都來自於工作,當職場上發生變化,任職的公司忽然裁員或是倒閉,失去了職場舞台,原本來自於職場的成就、自信感、經濟支柱完全崩塌…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1-03-28
詭跡--自動開啓又自動關閉的電視機半掩的房門緩慢開啟,一會兒又緩慢關合,沒人。一會兒再開啟 (速度變快),一會兒又關上。我感覺不到風的存在。 再一會兒浴室的門很用力關上,我被突然的巨大聲響嚇一跳。察看周遭,似乎沒有明顯的風流動。類似情形發生過好幾次。  前幾天我盯著虛掩的大門看,它果然緩慢開啟,不久又緩慢關合。我猜想:風在屋外。如
Thumbnail
avatar
平靚安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