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我的軟弱: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年7月中,我的爸爸因血癌併發腦中風離開了,我花了一些時間記錄爸爸離開前的那段日子,完成以後,我的生命卻卡住了。

那陣子,我覺察到自己開始有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這和一般人單純想喝飲料、吃東西的情況並不相同。

這是指我明明沒有多想吃喝東西,卻還是不斷地找東西來填滿自己的胃,是個很深的空洞。

心裡也開始浮現討厭自己的思想,害怕一直這樣下去,我又要再變胖了!

其實當我有這樣的情況時,我就知道我的生命有某一層面出了問題。

我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找出癥結點,卻還是不斷發生相同的情況,這種控制不住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月。



從控告裡清醒過來

有天清晨,家人還沒醒來,我已經醒了。

當我打開冰箱,在冰箱門口直接拿了某個食物硬塞後,整個人思想開始回到過去瀕臨絕境的狀態,彷彿我從來沒被主耶穌拯救過。

因為昨天一整天,我就看到自己不可控制地一直把食物塞進肚裏,甚至忍不住吐出來了,不只肚子很不舒服,心裡更加痛苦。

也一直在想:「我明明就一點也不想吃,為什麼還要吃下它?」

我無法接受如此失敗的自己,只想躲起來。

後來在坐捷運去公司的路上,我趕緊默想幾句聖經經文。

這是我在教會上課時,剛好有同學苦於擺脫不了菸癮,只好讓自己空閒時就選擇睡覺,好減少忍不住想抽菸的機會,而講師聽完他的情況後,分享了兩段經文給所有同學,並請大家背下來。


經文內容是: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4-1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

我再繼續把這兩句經文的上下文看完,邊讀邊用經文禱告,才漸漸清醒過來,不再陷入原本的黑暗狀態。

因為當時我看的內容,提醒著我:

·如今在耶穌基督裡都不被定罪了!
·若是神幫助我,有誰能敵擋我、控告我?即便是患難、困苦、逼迫、飢餓都不能叫我與基督的愛隔絕。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靠著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有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使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靠著愛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



靠主恩典面對軟弱

下了捷運,走去公司的路上,我突然唱起了詩歌,同時又想到之前曾聽過一個姊妹分享的經歷。

這位姊妹信主前一直想自殺,不斷想要怎麼死才最漂亮,後來信主後,生命經過很多破碎和修復,早已好多年不會想自殺。

卻在某天一個日常時刻,突然閃過想自殺的思想,她自己也嚇了一跳,但她也頓時明白這就是她要背的十字架苦難。

我也在想,或許面對這控制不了的不正常吃喝慾望,就是我要背的十字架苦難。

我也很清楚,每個神兒女(基督徒)都有各自所要背負的十字架苦難,沒有誰較困難、誰較容易之別。


進到公司後,當我正想要讓自己安靜下來專心禱告時,沒想到,腦海突然閃過一句經文: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在這一瞬間,我終於明白過來了,淚水也止不住地潰堤。

我真的很難形容當時心中的感受。

曾經,主耶穌用這句經文,把我從暴食催吐的深淵裡拯救出來,這也是祂親自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三年後,再次面對相同的軟弱,祂再次用一樣的經文對我說話。

原來祂要讓我知道,並不是我勝過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才是剛強的完全人。

不!而是我在這方面會特別軟弱,所以才要倚靠祂的大能,不是靠我自己的意志力克服。



在饒恕裡拿走慾望

後來,在我真正冷靜下來時,聽到主對我說:
「孩子,我愛妳!我對妳的愛是永不改變的,就算妳犯錯我還是一樣愛妳,妳饒恕自己吧!」

我納悶反問:「我哪邊對自己不饒恕呢?」

主回應我:「妳無法接受自己沒有勝過想吃想喝的慾望。」

的確,我確實是這樣,也沒有什麼好爭辯的。

所以我立刻向主認罪悔改,求主耶穌寶血塗抹我,宣告這一切過犯都被赦免。

我再反問主:「那我要怎麼辦?我之後一樣還是會有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我仍然會卡住,問題還是存在。」

主接著說:「面對想吃想喝的慾望,妳只要不斷思想我有多愛妳,保守自己在我的愛中就夠了!」

我就開始一一思想主耶穌過去在我生命中作成的恩典,想著想著,我又哭了,哭完發現我也得釋放了!

感謝主,這下我知道自己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真的被拿掉了,這是我無法用任何文字和言語清楚描述,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的差別與感受。



在基督裡得著自由

我終於明白,這個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隔一年時間就必須面對的痛苦,它就是我生命裡的一部分。

原來上帝沒有要拿掉它,就是要我懂得謙卑倚靠主,從軟弱變為剛強,不因此自高自大

我真實認清,我就是個需要倚靠神的罪人,我憑著自己的力量真的甚麼也不能做,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祂賞賜的,包含我的生命。

所以我真的沒有甚麼好誇口,我能向眾人誇口的就是:我因著倚靠耶穌寶血的大能,經歷罪得赦免,生命得著更新的恩典。

我選擇再次交託自己的人生主權。

在那之後,我終於也不再受「不正常的吃喝慾望」誘發我去進行「暴食催吐的行爲」的痛苦,而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吃過任何的藥物。

(待續)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17)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壹書 1:9)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試閱02|認清沒辦法上班,我得找點別的出路本篇是電子書《接案滾雪球:單一案子六位數之路》的部分章節試閱,是我個人從上班族到裸辭接案過程的真實故事。 瘋狂搜集資訊 養病期間我也上過職訓課程,我媽整個不放心我,很努力想幫我找出路,所以也帶著我去上神奇的芳療課,我狀態可以的時候會好好上,但狀態不行的時候我得早退或是直接趴著睡,不然待會我就準備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24-02-16
    【從認識情緒開始 — 「我的感覺」繪本】這個系列的繪本在媽媽界非常出名! 整套共有八本,教孩子認識八種常見的情緒。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3-09-10
    開心獲得方格子的認可,成為內容供應商賺取廣告收入,但更要感謝我的讀者,三月份獲得付費讀者青睞,未來會更加努力 下圖是方格子給我的一封信,我做了剪輯。簡單來說就是我經營這個寶貴的空間獲得方格子與讀者的青睞。未來會寫什麼內容呢?以財經為重點,未來會跨足國際政治經濟分析,這些都是我的專業。除了付費專欄,未來也會開張其他付費專欄,讓願意閱讀的讀者一個更多元的資訊空間!總之很感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8
    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 我的確已經中年了,不是一二十歲的年輕人 但是 一定是因為我的內心心態是年輕的,而心靈一定會影響到外在氣場氣質 加上,我天生有張娃娃臉 所以,我常常被不認識我的人,誤以為還只是二十幾歲的大學生 就像今天,在外面,遇到一位看來明顯50歲以上的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8
    投資隨記80_當認清:這麼好的事,絕不會落在我頭上時。可能才是真正的好事近期,除了新聞持續的在播報台灣人出國被詐騙集團利用的不幸事件以外 許多加入的臉書群組,也不時的會跳出詐騙訊息,以及被騙的人出來分享慘痛經驗 更不用說那個不用Whoscall就擋不住的詐騙電話與簡訊 但是 再誘人的賺錢機會 再漂亮的辣妹照片 再聳動的得獎連結 對我來說,真的完全不感興趣… 其它多的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8-13
    [伴侶溝通]「我好沒安全感」該怎麼辦才好?感情分開的原因很多,把責任丟給沒有安全感,其實比較輕鬆。「我好沒安全感」在感情中很難安心該怎麼辦才好?感情分開的原因很多,把責任丟給沒有安全感,其實比較輕鬆。沒安全感是感情中很常見的「愛情過敏原」,安全感讓彼此愛得緊密的同時,也束縛住雙方的心。 其實沒安全感是很正常的,只要愛對方式,既能讓雙方愛得輕鬆,也可以自己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8
    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 比起投資理財更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財務狀況以下的概念出自於《習慣致富》一書,用這兩個圖表來說明財務狀況我覺得相當淺顯易懂,而且幫助釐清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藤澤 響
    2021-04-18
    香港 l 請任我放縱的為您吟一首…我的很多第一次獻給了香港!   因為感恩、想念與嘆息,所以化之以詩。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0-07-18
    我的同事、主管不是人?教你快速認清業務4種「獸性」|知識家 人在江湖,都是叢林。 要當超業,性格內向外向不是重點,找到自己的亮點,才是王道。 祝福人人都能發揮自己的獸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3-23
    2011日本小說-東野圭吾【黎明破曉的街道】對不起,你認真的戀情是我的遊戲     說「對不起」很容易。 如果沒有對你悔悟的真心,為甚麼要輕易說出「對不起」?在我想看東野圭吾作品的期待中,老實說沒有想到令人愉悅的愛 情,從來就只在享受書中最後揭曉的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