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1961-2023(8)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的鼻胃管還是插了下去。

我們都知道,如果爸不插鼻胃管,他可能會在幾天內迅速惡化,然後往生,但爸似乎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吞嚥,而且還說如果要插鼻胃管,不如讓他去死等等。直到我阿嬤在視訊的另一端,不停地勸說、不停地跳針,爸才無奈答應插了下去。

我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好是壞。事後來看,爸多活了一個多月,但這一個多月我們很累,他也很痛苦,而且花了好多好多錢(爸很在乎錢)。

在插進鼻胃管之後,爸開始可以吃流質食物,但醫院似乎是人手不足,不管是灌食、拍背,還是翻身,幾乎都要我媽一個人負責。要知道,我爸是因為感染新冠,所以進醫院,人在負壓隔離病房,而我媽也是因為感染新冠,所以才能進病房照顧我爸。兩個虛弱的人,在沒有空調的隔離病房關好幾天,還要做好多事情,媽體力已經到了極限。

那晚,我跟我弟在客廳看電視,突然接到媽打來的電話。媽要我們開車去接她,不然她會死掉。我跟我弟當下沒跟阿公阿嬤說,立刻出門開車。那是晚上十二點多,我第一次半夜開車在路上,一到醫院,我們跟警衛打過招呼,就立刻上到病房樓層,在護理師的帶領下走進隔離病房。

媽當時雖然已經收好行李,但氣色明顯不好,而爸則是像一個萎縮的人偶,側躺在病床上。他的眼睛微睜,叫他也沒有明顯反應,不知道他是否醒著。我跟我弟帶著我媽離開病房,而我們三人也同時暗想,這會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爸......

(待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我介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3會員
314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