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大叔的廢文】音樂篇-01「Linkin Park -Leave Out All the Rest 身後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

I dreamed I was missing, you were so scared 我夢到我失蹤了 你是如此害怕 But no one would listen 'cause no one else cared 但沒有人願意傾聽 因為沒有人在乎 After my dreaming, I woke with this fear

噩夢之後 我在驚恐中醒來 What am I leaving when I'm done here? 當我告別這個世界之後 我留下了什麼?

So, if you're asking me, I want you to know

所以  如果你問我  我希望你知道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

當我大限已到  忘記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Keep me in your memory, leave out all the rest 把我留在你的記憶裡 其他的都忘掉

Leave out all the rest

其它的就到此為止吧…

Don't be afraid, I've taken my beating 別害怕 我已經承受了我的打擊 I've shared what I made 我分享了我的創造 I'm strong on the surface, not all the way through 我表面上很堅強 但事實上並沒有 I've never been perfect but neither have you

我從來都不完美 但你也是 So, if you're asking me, I want you to know 所以 如果你問我 我希望你知道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當我大限已到 忘記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Help me leave behind some reasons to be missed 幫我留下一些值得被懷念的理由

And Don't resent me, and when you're feeling empty 請別怨恨我、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 Keep me in your memory, leave out all the rest 把我放在你的回憶裡,其他的都不重要 Leave out all the rest 其它的就到此為止吧… Forgetting all the hurt inside you've learned to hide so well 遺忘吧、忘記那些妳已學會如何掩藏的傷痛 Pretending someone else can come and save me from myself 想像還會有另一個人將我從低潮中拯救出來 I can't be who you are 我無法是你所想的那個人…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 當我必須離去的時候,請遺忘所有我曾犯下的錯 Help me leave behind some reasons to be missed 幫我留下一些還值得被思念的理由 Don't resent me, and when you're feeling empty 請別怨恨我、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 Keep me in your memory, leave out all the rest 把我放在你的回憶裡,其他的都不重要 Leave out all the rest 其它的就到此為止吧… Forgetting all the hurt inside you've learned to hide so well 遺忘吧、忘記那些你已學會如何掩藏的傷痛 Pretending someone else can come and save me from myself 想像還會有另一個人將我從低潮中拯救出來 I can't be who you are 我無法成為你所想的那個人… I can't be who you are 我無法成為你所想的那個人…



這首歌收錄在末日警鐘毀滅•重生專輯內,發行於2008年7月,為該專輯第5首單曲,這首歌採用了第一人稱寫法與形容,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懺悔,可能是朋友還是愛人或親人之間,他可能作了某些讓人覺得愚蠢的事(隱喻情緒失控、抑鬱、自殘等),他渴望被原諒著,希望被理解,希望在他走後可以讓大家認為他其實是個好人,只是達不到對方的期望,他很想,但他已經辦不到。

圖片版權屬於Linkin Park

圖片版權屬於Linkin Park



這首歌陪伴跑大叔從38歲開始的心理治療一直到現在,雖然歌詞聽起來似乎不是很正向,但其實是一首非常正面的歌曲,聯合公園的主唱查斯頓•班寧特(Chester Bennington)於2017年因憂鬱症自殺離開人世,當時全世界與搖滾界一陣譁然,一個那麼有才華又那麼成功的搖滾歌手在最巔峰的時候選擇最笨的方式離開了,或許就如同歌詞裡寫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 I can't be who you are 一樣,他覺得自己無法再成為大家所想的那個查斯頓。

我們總是會想要把對方變成我們想要成為的人,但沒想過對方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是否我們要改變這個想法,對方的想法給予尊重,給予肯定,就算再天馬行空,我們也能陪他一起瘋一起享受世界與人生。

99會員
89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