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個故事】EP01:山姆someshit 你以為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跡自政大黑音的山姆someshit在社團裡擔任社長。2020年發布了《你以為你是誰》

「溼透的雨傘總是斜著放 難受的心情沒人唱 被遺忘的夢想到頭來也只能學著讓 讓自己別踏到回程的路上」

高一時,我參加校內民謠吉他社的幹部徵選,由於對樂器沒自信(在吉他社但對彈吉他沒自信,難怪沒上),因此只報名了主唱選拔。簡短地說,結果沒有被選上,於是從此與期望中的高中生活擦身而過(後來被拉進學生自治圈又是另外一件事了)。我記得當下的情緒很複雜,一方面知道與他人的煩惱比起來這只是小事,但又不甘心自己在這樣的小事上失敗,當時看自己的眼神都充滿輕視,彷彿一失足,自己就完全失去了價值。

朋友們不知道如何安慰我,我僅有的自尊心也不容許這主題停留在我們的話題中太久,只好強笑著説:「沒事啦,本來就沒有太大期望。」


拒絕他人幫助後,青春期的我踏上修復自信心之旅。雖然對高中的想像突然迷了航,但感謝當時街聲的演算法讓這首歌遇見了我,從此每天搭86號公車往學校的15分鐘裡,就這麼戴著耳機重複循環這首歌。

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你是誰,望著那些自以為是老人的少年,總逞強說著自己沒事,能拯救自己的人不是你那誰是

我很喜歡這段歌詞打醒當時執迷於自我厭惡的青少女,我會自虐式地一直重複跟著山姆唸這段歌詞:「你以為你是誰」。就像南方的春雨喧嘩且痛地打在臉上,雨滴與眼淚順勢混在一起,到後來只顧著痛而忘了哭。一陣子之後意外地發現真的豁然了許多。

意識到我就像宇宙中的一粒灰塵,這個失敗的經驗突然變得很輕。沒有人會在意我在意的,何必這麼在意呢。何況有些東西偷不走,例如我對音樂的熱愛、對創作的渴望與對表演的好奇。

還是你心裡面其實還有 還有著無人知曉的荒野卻遍佈著花 或者有一些柔軟可是見不得光

第一篇寫的倉促,播放器剛好放出這首歌才有感而發,我該繼續做内容分析法的作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