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貓訊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後⋯⋯她的狀況⋯就越來越像雞雞叫了⋯⋯


白內障、遲鈍、依賴、聽力減弱,

等等的、之類的⋯⋯

隨著發呆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也明白⋯心理又該有準備了⋯

但我更明白,

無論我再怎樣認真面對,

生離死別還是那樣的難,

我還是那樣的沒用⋯

因為再多的準備對我而言,

一樣無法作用⋯⋯


針對這個問題,阿嬤在勸了我一會兒之後,終於還是放棄,然後一貫輕鬆(故作輕鬆?)的對我說:我知道你還是會放不下,還是做不到,所以你就順其自然吧⋯


題外:我這輩子最羨慕的就是像阿嬤這樣性子的人,說睡就睡,然後⋯說放下就能放下!

因為我這輩子永遠都做不到!!!


你說她不傷心嗎?!不!只是她的傷心會以不同方式呈現!


但⋯我還是羨慕!



或許我太瞭解自己,

因為無論這個課題再讓我經歷幾次都一樣,

我還是放不下⋯

於是我學會讓自己順著時間之流漂去,

去到自己該有的當下與情緒,

不再控制任何也不再抗拒,

讓該有的自然呈現,

至少我不再欺騙自己:我足夠堅強!


曾經那樣傲嬌又殺氣的綠茶姐,竟也被老化所折服了,我又能強求什麼?!


這幾年⋯

經歷這許多許多的生離死別,

我應該早有所看破或釋懷這些人生的無常,

但我也發現⋯

老天啊❗️真的很不好意思,

就這一關,老娘根本辦不到!

那您還要給我多少個關頭去闖?

就這一關,

可以放過我嗎⋯⋯?!



慶幸!

我開始真正的去活在當下,

去珍惜當下!

不再像以前的人生那樣,

只觀望未來,只活在未來!

這也算是這幾年的低潮期所學會的「教訓」吧⋯⋯




後記:

這兩三年的時間,

我學會了直面自己的內心,

不勉強自己並允許自己可以脆弱、可以被照顧,

就過往的那些歲月而言,

我確實做的很好也很棒了!

我該稱讚自己並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強!很厲害!

然後⋯⋯放過自己⋯⋯



謝謝你,我真的謝謝你⋯人魚🧜‍♀️!!!




借首歌: 出處:http://mojim.com/

往事借過

作詞:厲曼婷作曲:Sung Jin Ko

我以為遺忘就可以讓人擺脫傷痛

最後是夢想被趕走

那陣風¯吹過¯吹痛我耳朵

它說它只是路過

找不到讓我心跳亂了節奏的兇手

我親口答應讓她走

抬起頭¯看哪¯荒蕪的天空 

青春是否燃燒過¯眼淚是否流過¯別問我

我說往事借過 她並不夠愛我 

我根本別無選擇我只是平凡渺小虛榮

拒絕心痛¯不甘示弱

我說往事借過 草率無知懵懂

也不算滔天的錯 雖然我眼淚滾燙如火

恨不能夠

時光倒流 愛到痛






最近很忙但忙的很開心,手很癢卻沒時間畫畫,請允許我放張綠茶年輕時期的美照,🤣綠茶會想殺了我吧⋯⋯

最近很忙但忙的很開心,手很癢卻沒時間畫畫,請允許我放張綠茶年輕時期的美照,🤣綠茶會想殺了我吧⋯⋯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鴨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貓訊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貓訊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貓訊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地球呼叫湯姆少校有些人的生命是用大事紀方式的表格來銘刻的。有些人則是數著抽菸和喝咖啡的日子來記憶。我的方式很簡單。我用音樂歌唱的方式來敘說我這個人的殘破與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2-21
【地球記憶】永恆的追尋(下)最後五公尺,太陽又現身了,雪山環繞的高山湖,出現兩道完整彩虹,一整天受困於惡劣天氣,走走停停,整整騎了十多個小時,傍晚八點才抵達唐古拉山山口,最後那一刻,同時出現陽光、冰雹、彩虹、雪山、冰川、高山湖、氂牛、帳篷的景色,人間天堂。 那一刻的感動隨著時間淡忘,忽然全部喚醒,喜不自禁,原來身體都記得。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1-31
【地球記憶】永恆的追尋(中)單車旅行速度慢,規劃路線主要考量是氣候,常常從北往南追逐陽光,如北美到中美洲,否則就會被雪追著跑,從蘭州到拉薩,騎進納木錯湖,隔天就大雪封山了。 瞬間即是永恆,窗前片刻,多年旅途的追尋,有了盡頭,天生愛美的靈魂,在原來的生活一直找不到出口,在他的房子裡,卻有回家的感受,很難形容。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1-28
【地球記憶】永恆的追尋(上)從旅行、文學到藝術,人生一次又一次華麗轉身,中年回首,思索貫穿其中的核心是-永恆的追尋。 19歲學到背包客最重要的精神-用最少的資源,做最多的事,隨時解決問題,秉持道家如水的哲學,像當地人,是最安全也最深刻的旅行方式。努力多年卻一無所獲的賭徒,決心再賭一把,至少還有希望,買了單程機票。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1-22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下)(開放試閱)海洋的洗禮,在二O一四年跨界藝術以後,演化為個人風格強烈的海洋心象系列,詩意跳躍,色彩斑斕,走過全世界的海,日以繼夜在京和紙上,以海洋的無窮無盡探索心靈圖象,為了表現靈光一閃的感悟,大膽實驗,寬廣深邃如海的神秘潛能,翻轉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上)(開放試閱)我渴望的是島,小小的,人很少,清澈透明的海水,生氣盎然的珊瑚,不論冬天海水溫度多低,海風多強,血液含氧量接近低點,缺氧,幾乎無法呼吸,如同電影中的伊莎貝‧雨蓓,準備跳入水中.........抵達座間味島,冬季離島,寂靜無人的座間味島如貝克特劇作《等待果陀》兩個流浪漢,等待中,時間停滯,什麼事也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
地球太陽, 孕育光照; 山, 襯托景色美好; 海, 將萬物視同珍寶。   天地萬物, 如明亮珍珠, 如瑰麗寶株, 一樣地珍貴。 曉媛..2021.6.10
avatar
曉媛
2021-06-10
地球送給全人類的考題,你,過關了嗎?我讀《人類大疫考》若把人類長長的歷史用縮時方式觀看,會發現這些災難不過是重複又重複的循環,由於疫情是全球性的,不像過去是區域性,因此,在地球的角度,就有屬於整體的意圖,如果能看穿這看似造成恐慌、不安的過程裡,其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5-18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2): 原本不覺得會成為 Danielson 戀人的麥先生,因為他的主動而讓我和他的這份緣可以持續下去,因為那份遠渡重洋的聖誕包裹終於牽起了地球兩端的彩虹戀情,而在 Danielson準備再次啟程前往夏威夷時,麥先生第二個貼心的舉動再次感動了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27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1):Danielson 在大約 7 歲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個彩虹寶寶, 你相信一個 7 歲的小男孩會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嗎? 想知道 Danielson 和麥先生是如何開始的嗎? 來看看 Danielson 與丹麥結緣的前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