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明了其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東西,我習慣性的要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說?除了玄學跟科學以外。因為我自知悟性跟智商不到那裡!而我在追尋的為什麼,是很多人覺得很無聊的,因為沒有用!而我就是想知道!

比如說,一個小時,為什麼是小時而不是大時?後來才理解,中國原本的計時是一天十二個時辰,而西方是廿四小時,所以我們用西方的計時方式,稱之為小時並沒有突兀之處!

使用成語時,也一定要知道原來的出處跟意思!但是隨著時代變遷,可能與原義不相同了,這也沒什麼好爭論的,大家認為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了!人盡可夫硬要說那是孝道!雖然沒有錯,但現在都已將它視為貶義詞了!就𣎴能換一句來用嗎?語言是拿來溝通的,不是要顯現自己比別人懂的!人生許多不痛快,就是有人想要比別人懂的多!

女兒讀書時,有個家庭狀況的報表要寫,經濟狀況上我寫了微貧。因為有位富豪說他是小康,那對比下,我該寫赤貧才對!我怕社會局來專訪,所以不得不這樣寫,

所有的事情,最好是用自己的眼睛過濾以後,再來下判斷吧!

有對老夫婦逢人就說女兒不孝。而真實狀況是,女兒雖然嫁人了,每個月還都擠出一筆錢給娘家,父母卻把錢交給兒子吸毒,難怪常被房東趕走!我無法理解他們惡毒的言語,為什麼不去批評吸毒的兒子,而女兒又到底欠了他們什麼?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找的不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為何變成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句】必推好劇《我在他鄉挺好的》31句職場及人生超共鳴感觸。《我在他鄉挺好的》以四位北漂打拼的女性角度,刻劃職場及人生的都市情感劇,30歲女子的細膩感觸,有一點憂傷,一點堅強,值得收藏的一部好劇!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1-23
    肯尼閱讀筆記(人生勵志) @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本書作者慕顏歌本身為一位心理諮商師,但令人驚豔的是其駕馭文字的能力有如行雲流水般,揮灑自如中又不失瀟灑。小編從本書36則讓你有態度、不委屈,深諳世故卻不世故的世道智慧中,彙整分享一些道理。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8
    肯尼閱讀筆記(人生勵志) @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2百萬暢銷書「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作者慕顏歌,在同名書籍第二輯中,直言不諱的剖析人性黑暗面與痛點,從家庭、職場、愛情、婚姻,甚至是人際關係等各種生活場景切入,讓你能多擁有一分合理拒絕、適度反抗的善良力量。小編延續第一輯的方式,從中彙整精選一些道理,願你善良,且有力量和鋒芒。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8
    書籍介紹︱《世界末日前必吃的50種夢幻食材》美味版人生清單🤤本書作者丸岡武司,出生於經營法國菜食材批發商的家庭,在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獨具一格的眼光。 秉持著「想讓大家都能享受到美食的感動與幸福」的想法,於2007年時在日本樂天購物平台創辦「夢幻食材室」,開始在網路上販賣自己在世界各地發現的夢幻食材,滿足許多跟作者一樣喜歡熱愛美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9-05
    🌅自組去嘉明湖| 三天兩夜|新手百岳|人生必去📌這是一個我聽了四年,一直都好想去的地方,天使的眼淚、三叉山、向陽山。 從高雄出發四個小時,台中出發要七八個小時,是不是身為南部人應該要來爬過。 抽山屋,就靠集氣了。 一人一公斤兌換明信片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3-03-06
    「如何提早退休?」、「如何擁有你想要的自由人生,真正活出財富自由?」避開2大“無法退休”盲點!你是不是希望自己儘早退休,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享受真正的人生? 如果要你做現在的工作到老,你是不是覺得很焦慮、很失落? 你覺得做著現在的工作,看不到自己的價值,覺得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你! 在未來的世界中,退休生活的真諦:『每一天為自己而活著!每一天過上有意義的人生!』,『擁有一份自己很享受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10-20
    閱讀看人生|《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精選書摘、金句及回顧心得生活是一場自己的戰爭,沒有人可以不去面對人生的殘忍。絕不將就這個世界對你的吝嗇。與感傷相比,我們更需要積極奮鬥。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3
    STEPN 跑出夢想人生(三)|法幣帳戶台幣帳戶是幣圈第一道防線與最後一道防線,投資最後的目的,就是換成台幣(或任何法幣)使用。 今天大米分享兩個出入金心法,讓幣圈新手們免於被扣稅命運。
    Thumbnail
    avatar
    大米
    2022-04-17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裕銘~"海人人生" 作者:曾裕銘 海人,我的人生上半場... 二戰名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我用人生的上半場體驗這句名言。 故事從20年前的基隆港出發,當同學都忙著升學,做研究,修學程,自認對讀書沒興趣的我腦子裡想去大海看看,於是加入海軍...12年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