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工時設定只是假議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史教會了我們甚麼?

 

為甚麼人越來越不快樂?

工時越來越長?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現在的生活比起以前更現代更進步

但人卻沒有因此更幸福更滿足

多還要更多

好還要更好

 

過往的工時所製造的產出

肯定無法來得及填補現在及未來無止盡的慾望

 

因此

當人類想要的越多

就需要付出越多來創造更多產出

 

所以工時設定到底是為了甚麼?

一天工作八小時?

一個禮拜工作五天?還是可以降到四天?

到底是誰規定工時四十小時一週的?

三十二小時不行嗎?

四小時不行嗎?

 

可以

這個數字是可以討論的

前提是建立在人類的慾望需要被有效的抑制

物慾或成就感的追求…etc

無論是物質層面或精神層面

只要無法被滿足

工時只會有增無減

更別提法定工時的調整了

 

但歷史教會了我們甚麼?

人類是毫無節制的

無節操的開發

無節操的殺戮

無皆操的佔有

既然如此

有甚麼資格談論「合理的法定工時」?

 

並不是要否定保障法定工時作為保障勞工權益的手段

而是究竟甚麼才叫做合理?

 

妳的合理是否對他人合理?

他的合理你是否認為合理?

 

每個人想要的多少、品質的好壞都不一樣

既然如此

這個社會到底要如何規範出一個合理的工時?

 

個人的想法是這樣的:

我們可以在特定職場建議一段工作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面如果需要的時候

我可以聯絡必要聯絡的人

我也可以接受必要的聯絡

但是我的考核並不是以我的工時決定

而是由我的產出、我的工作品質決定

 

一週工作四天?三天半?

這可以作為一個職場上的共識

在這幾天內的幾點到幾點

我們可以因為工作而互相聯絡

我也保證我能在這段時間內保持有效的工作產出

 

以上

這才是工作的價值所在

無法一體適用在各行各業

但至少個人對個人職務負起完全責任的工作內容

是相對適用的

 

歷史教會了我們甚麼?

恐怕無法認知到人的時間有限、慾望無窮

探討合理的工時設定只不過是隔靴搔癢的假議題

 

 

30會員
97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r. Coli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次見面使用的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lin的發音你有唸對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知道大家對口音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的學職涯回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程管理、監工是在做什麼?設計師多少收費是合理的?工程管理、監工到底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設計師收完設計費還要再收這筆費用?我直接請統包師傅來處理是不是就省下這筆費用了呢?他們與設計師做的事又有什麼差別呢?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11-08
[桃園旅遊]平鎮區大宋屋庄區地區宋屋公園、悠靚喜願廊道,亮點的籃球場天幕、結合里民活動中心與花枝廊道地景​大宋屋庄是桃園市平鎮區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位於平鎮區中部偏西北地帶,舊稱廣興庄。清朝同治十年,初稱宋厝庄。這個區域內公園不少,這篇來介紹宋屋公園與悠靚喜願廊道。前者是公園、後者是花枝廊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能用這句成語來形容這個宋屋公園如此小公園的形容詞。 宋屋公園、悠靚喜願廊道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20
avatar
張夏慕
2023-08-17
【書本推薦】共病時代:醫師、獸醫師、生態學家如何合力對抗新世代的健康難題中文書名雖然嚴肅,但實際書本內容卻充滿相當有趣的各種動物行為、疾病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2-05
炒白銀的正規平臺有哪些?如何挑選更合理?如今隨著國內的貴金屬市場愈發完善和壯大,白銀作為一種高效的理財產品,也得到了廣大投資者的關注。誠然,白銀的價格雖然沒有黃金高,但在杠杆的加持下,仍然能為我們提供不俗的收益。那炒白銀的正規平臺有哪些?小編接下來就給大家講講如何挑選: 1、選擇客服品質高的進場 2、選擇成本門檻低的進場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08
投資時機在於市場出現共識的合理價格股價是否合理是由市場決定,投資人主觀判斷的合理價格,未必與市場的價格一致,如果股票同時具有價格合理,且技術面呈現止跌轉漲的條件,是市場共識的合理價格,就會是相對適合的投資時機。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5-18
這次直接更新到第16段,後面還有一些情節想着怎麼寫更合理,喜歡看的朋友也可以給我留言,不定時查看13. 我是被熱醒的,掀開被褥,我還以爲是在自己房裏。 怔了一會,看清眼前的人,才後知後覺發現這裏是蕭昀金碧輝煌的寢殿。 蕭昀見我醒來,也沒說話,只是拿起我的手幫我塗藥。 原來我的手背上也有幾道被剪刀劃傷的口子。 「臣臣臣,閉嘴。」 我聽話極了,馬上噤聲。 這不是你讓我有規矩的嗎…… 我臉上一熱。
Thumbnail
avatar
撈月亮
2022-05-13
比合理價格更低才是安全的投資既然長期而言股市總是可以提供不錯的報酬,所以不必考慮目前中短期股價是否太貴的問題,持續進場就對了?這牽涉另一個問題:風險,未來情勢可能不如投資人預期的樂觀,股價波動可能出乎投資人的意料之外......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3-22
槓槓中年的新創時代 - [創業的火鳳何以不燎原]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在上一篇 槓槓中年的反躬自省 - [先找到買家] 的文章中,跟大家聊到了如果創業[只是活?這樣大的了?]的疑問。 如果創業只是求活,那幹嘛創業?  槓槓中年的我來討論《創業的火鳳何以不燎原》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