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氏歌單】同一首樂曲"各自表述"-真夏の果実│你在他鄉│每天愛你多一些│唱歌家己聽│復刻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曲是日本南方之星桑田佳祐的《真夏の果実》(真夏的果實)的曲子


最先接觸的歌曲是剛澤斌《你在他鄉》,後來才知道這首歌的曲是日本的《真夏の果実》的曲。這才發現這首曲子原來有這麼多首歌使用它另外填詞然後發表,我當然是最喜歡最先遇見的這首《你在他鄉》,先聽聽我的愛歌:

●你在他鄉 剛澤斌(1992年)


當年,也是因為有戀人在他鄉,所以對這首歌的感觸很深,這個歌手不同於一般男歌手陽剛形象的氣質,微長髮給人偏中性的感覺,很新鮮,也對他整張專輯的敘情方式深深著迷。

原來,他本就是音樂創作者,像張清芳《激情過後》就是他的作品(作詞作曲),萬芳《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是他做的曲。

他這張《你在他鄉》裡的歌曲幾乎是每一首都好聽,其中一首《中等美女》這個詞還流行了好一陣子!專輯中也有包含一些他創作給別的歌手唱的歌自己再拿回來重新詮釋,如:《激情過後》《請聽我說》


●每天愛你多一些 張學友(1991年粵語版 1993年國語版)

其實最早使用這首曲子的是張學友,但我沒聽過粵語版,只聽過國語版,所以一直以為剛澤斌是最早使用《真夏の果実》這首曲子的人,來聽聽這首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國語版):




●唱歌家己聽 ​林慧萍(1992年 台語)

林慧萍最耳熟能詳的應該是《往昔》吧!不過她的歌路算是蠻廣的,台語歌也有唱!



相信很多年輕朋友應該對上列歌曲很陌生,畢竟都是30年前的歌,而比較近期同樣用這首曲的就是《復刻回憶》


●復刻回憶 薛凱琪 方大同(2008年)

這首歌名對我們聽過《你在他鄉》的人來說,真的是復刻回憶!不過,我還是喜歡《你在他鄉》。原因就是鍾情老歌可能也和青少年體內激素變化有關:少年仔的賀爾蒙激素分泌旺盛、情緒起伏大,而強烈的情緒,往往能醞釀出更濃稠的記憶──包括常與其他回憶交疊的音樂記憶。(節錄於過了30歲,為什麼總覺得以前的歌比較好聽?)

聽聽吧:


你呢?聽過哪幾首?


62會員
11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玖伊氏的多重宇宙 的其他內容
不穿高跟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月的玫瑰│I've Never Been to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泥│化作春泥更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孩看見野玫瑰│野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情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之歌》分開並非結束,相遇是場久別重逢伴隨細野晴臣歌唱的嗓音,小綠彷彿靠在他的肩上,在她耳邊,他輕輕地、溫柔地哼唱。黑暗之中,她說,我把我的一切,都獻給了他。即使他永遠不會愛我,我也不會感到寂寞。希望無論是之於細野晴臣;或是你;或是未來我會愛上的任何人──我都能保持這樣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飛走吧!小熊
2023-08-26
【女性主義的支持與反對者都可以各自表述的《芭比》──淺談世界觀與角色狀態架設】之所以《芭比》這部電影 可以同時被解釋為支持女性主義,以及反對女性主義 原因就是 「整部電影的世界觀,以及角色的基本狀態沒有架設好」 然後又包在 「(我不怎麼認同的)喜劇基調的快節奏」裡面 導致有很多資訊、情緒 以及角色狀態都是片面的不完整的 所以才有機會,可以被以各種角度放大檢視、各自延伸
Thumbnail
avatar
張囧
2023-08-13
一個昆德拉,各自表述-作家之死,映照法國知識界的分裂與辯論【緣起】 有幸於得知作家去世的二十四小時內,撰寫了四千字文章,作為當代文學生態,長期無償分享的一部分,歡迎指教,敬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07-13
主管難為,一詞嚴謹卻各自表述1.主管出自好意時常給予部屬提醒是好事,然而,部分詞語範圍較廣,如若沒有加以說明,容易造成雙方認知不一、標準不一,做法不同相對的結果就不同。 2.很多時候部屬不是不當責,而是沒有看到自身角色的重要性與影響程度,文章有五個方法提供給主管們持續提點與回饋,以創造參與空間,創造部屬投入。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5-03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98:一個農業設施,各自表述「下週要辦理各課室業務訓練,XXX負責講水保法,葉子講容許。」 一日,課長在群組如此指示道。 什麼!我才辦理容許沒多久啊!講農業災害倒是可以講好幾個小時喔! 無視我的抗議,擔任講師的大勢底定。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09-27
一個繩結,各自表述:一段馬雅古典時期的政治史Dos Pilas 與提卡爾原本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證明他們系出同源。這樣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的情形,在馬雅文化中也不常見。所以 Dos Pilas 的例子,可說是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但是,象徵兩者之間合作的繩結字符,卻在一場 Dos Pilas 與蛇王朝的戰爭後出現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2-31
一個病毒,各自表述8月13日,No. 225,一個病毒,各自表述 最先發布的是中國與WHO的共同報告,最近發佈的是共和黨的國會報告,兩個中立性不足,約莫十天後美國官方的報告便會公布。 不曉得 #真理越辯越明,還是 #科學自助餐,#我們只是相信我們想相信的?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8-12
一個AI,各自表述 文/funP雲沛創新集團 洪志鵬Michael Hung   科技圈每隔幾年就會出現引領潮流的火熱名詞,現在最紅的應該是AI人工智慧。以下這些口號各位應該不陌生: 政府編列預算發展AI產業,補助AI技術研發 外商投資成立AI研發中心,承諾培育數千名AI人才 AI是台灣最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9-26
一「個」太陽 各自表述<p>太陽是算個或算顆或算粒?</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