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七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培養格局觀,先從一眼看穿,事物的本質開始

這篇文章,我本來以為會是,這週最無聊的心靈雞湯,沒想到,竟然受到熱烈的迴響,再次感謝喜歡的每個格友,首先謝謝咚咚的思辨學堂,他實在太抬舉了,他竟然說,想要把這篇文章,“裱框發給全國學生一人一張”,我想學生應該還體悟不到,但是成人的我們可以慢慢引導跟影響,祝咚咚的教的學生,每個都會,不求第一,但至少盡責!

再來感謝Vivi Hsu,雖然她沒有直說,我猜她是碩士生或博士生,她的留言我超愛,因為學生們,沒盡到基本的責任,身為助教的她,可以是學生的貴人,所以她也就不太願意幫助了,這跟我上週的,如何遇到貴人,有非常雷同之處!只有自己值得貴人幫助,才會遇到貴人。

最後謝謝深邃月光回覆,就是我整篇文章的重點:『討厭的事還是要做,這是負責任的表現。』只要完成你的責任,你的人生可以很自由!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感冒生病,真的都要去看醫生嗎?

我可能需要花比較大的篇幅,來解釋我這篇文章,看來我表達能力不及格,我想用Carry Kuo的回覆起頭,他說:『對感冒來說,藥物是緩解症狀,對真正的痊癒沒有幫助。』這句話九成情況下絕對正確,另外一成是抗生素,不再討論範圍內。那你看醫生開的藥,其實也是“緩解症狀”,也就是說對病原體沒有治癒的效果,因次吃醫生開的藥跟成藥,其實差異上就是,消耗醫院買藥的庫存!

冰兒提到的,成藥不要亂吃,我反而覺得說對了一半,成藥只怕用藥過量,跟胡亂服用,但是在緩解症狀跟副作用上,都不輸處方藥,甚至成藥要上架,副作用等監管要比處方藥還嚴格,因為那是大家都能隨便買的,監管不嚴會出事的,所以重點還是,適量跟症狀嚴重時,再服用!所以S判說到:『日本也是習慣吃成藥比較多,比較少看醫生。』就是這個原因。

最後靜默之鷹的回覆:『不喜歡看醫生、吃藥 ......我都交給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感到不適的當天會多喝水,用吹風機吹風池穴,再包進被窩裏,讓全身出汗,然後一覺到天亮!印象中感冒的進程,大約是七天,倘若沒有其它併發症,無論有看醫生或是沒有看醫生,它都會在七天左右自行康復。

瘋愛的留言:『如果是一般感冒症狀,多休息、多喝水、吃維他命C,讓自體免疫系統對抗病毒,如果有發燒,還是要看醫生,有些其它病症也可能會發燒的。』都是我認為非常正確的做法,非常推薦!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主動積極的自我驅動力,是不會被職場淘汰的關鍵!

第一個要感謝,就是這文章中的這句:『比被討厭的勇氣,更高級的就是,不怕失敗的勇氣。』靈感來自弱魚先生的書《心態決定狀態》,裡面有一章節叫做,“有被討要的勇氣,更要有被喜歡的能力”,我一直覺得“被討厭的勇氣”很容易被亂用,看完弱魚先生的大作,真的是心有戚戚焉,也就順手來思考,什麼事比被討厭,更高級的勇氣了!

想回沐沐的留言,他說棒打出頭鳥怎麼辦?我認為就是,你主動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後,把功勞全都分享給,幫助妳的人,或是妳老闆或是妳團隊,這樣就絕對不會被棒打出頭鳥,沒有團隊跟老闆,不喜歡這樣的人,所以我們還是要主動積極在做有意義的事,至於榮耀不妨跟他人分享!

最後還想謝謝甲文人的留言,也認同這篇文章的觀點,還有三土分享,如果要即戰力,還是需要先找有能力的人,也幫我在這篇文章,給上完美的補充!

感謝文分上下,還是會超過一千字,跟想感謝的格友提及不完,請期待明天下集

最後用本週還是用玖伊氏的圖,感謝她這週,替我抓到了一些語病跟錯字,有妳真好!

raw-image
138會員
18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