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四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一個人能走多遠,取決於個人的見識!

首先感謝瘋愛回覆了很好的觀點,新知有如無限大,真要認真起來,是整個人類的未知,都還無限大,如醫學,我們也還沒完全攻克所有疾病,所以一個人只要知道,他的所知其實是有限的,就會開始願意去探索,接受新知識,更新舊知識!

再來本篇玖伊氏提了一個,很好的問題,井底之蛙, 如何得知還有外面的世界呢?嚴格來說,有物理層面的"井底",還有心理層面的"井低",如果是物理層面的,那只有帶那個人走出去,從鄉村到城市,從封閉到開放,也沒有別的方法了,但是其實在網路時代,得不到資訊是很難的,多少人沒去過南極,但是都看過企鵝跟南極的照片,最怕還是心理的"井低",如果要影響別人,那真的是一番功夫,因為許多人因為自我(Ego)很難接受,跟自己既有認知不同的事,改變這些人,真的不容易,沒有好辦法之前,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與他們爭論了!人各有命,等一個人有改變動機,才有效果,不然常常是,雙方不愉快,惹得一身腥!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天天深度呼吸,是成本最低的健康投資

本篇簡單在重點回顧,呼吸是唯一不靠"藥物",可以讓副交感神經開啟,舒緩壓力與緊張的,感謝深邃月光❦ 莊小昕提到了鬼滅,我認為他把呼吸,分成這麼多種類,更多是噱頭與行銷而已,好好的"深慢"呼吸,就可以了,也要感謝S判,分享合唱團訓練腹式呼吸的期間,情緒很穩定,也再多了一個案,說明有深度,慢節奏的呼吸,對人體的幫助!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出了錯!都是下屬的責任嗎?

首先要提到深邃月光說的,歷史很多時候,都是贏的人寫的,不過崇禎是所有亡國之君,評價算好的,所以連清朝,都覺得他不算差,但是看歷史的確要很小心,有些人在分析時,是只要是自己想表達的觀點,就硬找史料去為自己解讀!

再來感謝林燃(創作小說家),沒錯很多歷史的教訓,其實後人都沒有學到,現在的人,都還是把責任給下屬承擔,要是大家都如Carry Kuo說的,權力越大責任越大,不管選項的來源是什麼,決策的人都要負全責,那天下就太平一半了!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同學一夜暴富的故事!

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同學,獲得9000萬遺產的真實故事,其實他沒有理財知識,這也不怪他,但是想想,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如果要考慮幫沒有財金知識,安排理財,只能安排保守的投資,如果想要長久賺更多,其實需要對金融商品的資產特性,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什麼是正常的,不然錢的損失,一定使人驚慌,謝謝玄玄心誇我專業,妳說的也沒錯,他應該自己負責,不過同學一場,就相救了。

再來感謝麋鹿林,回覆了有錢的煩惱真好,其實如果有財商,不需要煩惱的,需要財商的,就多去看冰兒的冰兒報報,或是偶爾來逛逛我這!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什麼才是真正的斷捨離,兩位優秀的女同學,如何圓夢?

謝謝大家,這篇討論真熱烈,很多格友有讀到我的第二含義,那就是兩位女才子都過得很好,但還是想再次強調,第一個想表達的,如果你要追求,自己的夢想,所有跟夢想不相關的東西,其實都可以捨去,就要像B小姐一樣堅定,那你可能會離夢想更近一點!

感謝甲文人的留言,我相信妳一定是不折不扣的B小姐,一直精進的人,常常是孤獨的,因為一般人沒辦法,長期堅持的跑完人生的馬拉松,他們會休息,會躺平,會走回頭路,這些都是人性,保持開放的心,去前方看風景跟交朋友吧!

最後本週我的按讚數量跟留言數,平均比以往多很多,沒能提及一一提及,真是不好意思,感謝各位來,以上就用EC3的感謝圖,感謝每一個來的格友!

EC3的大作

EC3的大作

116會員
161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