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驚豔的展覽-「戰鬥之城.終」Battle City: Final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我到北師美術館參觀了這個展覽,從地下室逛到二、三樓,完整收錄《戰鬥之城》系列作品的影視作品、錄像裝置、漫畫、拍攝場景、模型、道具,還有分鏡手稿等。

這展覽是藝術家-張立人,歷時14年的創作成果,展出內容真的非常精彩豐富。


此系列作品汲取並挪用漫畫、電影、動畫、影視媒體等大眾文化的形式及元素,藝術家仿擬舞台劇的方式於現實世界搭建場景,從無到有赤手創建一個繁複而龐雜的世界,而藝術家一人分飾多角,集編劇、操偶、美術場景建置、拍攝、剪輯、配音等角色於一身。


這人形白紙,是在展覽的二樓窗邊,發放給參觀者親筆畫下屬於自己的人物角色

這人形白紙,是在展覽的二樓窗邊,發放給參觀者親筆畫下屬於自己的人物角色


我也來畫一張 (左)

我也來畫一張 (左)


每位參觀者都揮灑自己的創意,張貼在這整片窗戶上,百花齊放的感覺

每位參觀者都揮灑自己的創意,張貼在這整片窗戶上,百花齊放的感覺


起初知道這展覽,是在IG瀏覽到的,看到文中的大型模型場景,就非常感興趣,於是沒多久,我就到訪參觀了。


當我一上到二樓,映入眼簾的就是座壯觀的大型立體場景,於是我的相機快門也因此不間斷;從不同視角去認識與捕捉藝術家-張立人手工製作這城市場景的想法與魅力,非常細膩且勾起我在城市裡遊走的種種回憶。

raw-image
還原台灣騎樓一磚一瓦的建築與招牌風格

還原台灣騎樓一磚一瓦的建築與招牌風格


栩栩如生的操場、籃球架,還有那顆籃球

栩栩如生的操場、籃球架,還有那顆籃球


學校教室建築旁的視角

學校教室建築旁的視角


連機車都做得惟妙惟肖的

連機車都做得惟妙惟肖的


raw-image


我當天的觀看順序本來是想從地下室開始(聽信服務台人員的建議),但當時地下室的放映室的人潮眾多,再加上我想從頭開始看起,於是我改從二樓展區逛起。


但還是非常的建議大家,先去地下室觀賞完所有的影視作品後,再前往其他展區,以此順序逛展,才會在看到二、三樓展區的立體作品時,就會因著印象中去對應每位場景、角色的樣貌跟特色。我因為參觀順序顛倒,所以一上到二樓展區時,觀看上的心情態度,只是觀賞一座座很有特色的場景、角色,卻對其背後的故事一無所知,真的挺可惜的。


以下的場景與角色,直到我觀賞完影視作品後,才深刻感受到他們的魅力。



raw-image
即便是迷你的模型道具,作者也是格外的用心

即便是迷你的模型道具,作者也是格外的用心


raw-image

看到這個模具,不知道能否猜想到這些人偶是如何製作而成的呢? 我再怎麼解釋,還不如大家親自到現場看跟體驗。


三樓展區:展出完整分鏡手稿,對應影視作品的劇情橋段

三樓展區:展出完整分鏡手稿,對應影視作品的劇情橋段


看到這座模型的表情,就是掩飾不了的喜悅

看到這座模型的表情,就是掩飾不了的喜悅


前面一直提到的影視作品,我在這就不劇透,畢竟影片是用來看的,三言兩語也說不盡影視圖像的美感與氛圍!


這展覽的展期是 05/04 至 07/21 在北師美術館展出,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參觀,真的非常值得,且不用門票。


--------

*此文中,多處資料引用自此網站內文 (Shopping Design)

*以上攝影作品,皆拍攝於本文作者

*拍攝設備:

  • 機身:OM System OM-5
  • 鏡頭:Olympus Pen F 38mm f1.8
  • 鏡頭:Pentax Auto 110 18mm f2.8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留下愛心或您的想法,也能用行動表達支持,給予實質的贊助!我會繼續加油的!感謝大家

內容總結
戰鬥之城.終
5
/5
暫留定格的默門特,需要多少詞句來填補。 留張念像,致敬過往的時光。Cuz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find them on your own and stay in these moment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