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社區時,看到保全人員應該是臨時被抽派過來的。正在櫃台忙到手忙腳亂的。我就過去順手教他一些操作,尤其是電話機,因為還包含了其他許多控制,而上面的標示都是一些特別的英文用詞,並不很生活化!結果那位保全說他懂英文,他在美國讀完了碩士,隨後他就提起了他曾經的輝煌。

我耐著性子聽了一下,因為他只是臨時派過來的,未來不一定會見面,重點是他有什麼樣的過去,跟我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後來我用了一句然後呢?結束了話題。

我沒有看低這個人、這個行業,所以真的不用解釋太多。而學經歷再高,他的公司時薪也不會多給。不管曾經如何,是自己放棄的,所以才來做保全,不是嗎?

放棄了,就不要再去想,否則自己永遠痛快不了。許多做保全的,很多是生意失敗,銀行信用破產。也不願意去還銀行錢了,所以信用救不回來,沒有信用,生意就真的不可能做大了!如果注定要做一輩子保全或是領現金的臨時工,去想昨天的意氣風發有意思嗎?顧好今天的每一件事,不是才有用嗎?随便一餐飯要幾萬台幣,今天要問的是同樣一百五十元,那個便當多一個滷蛋。燕窩、魚翅潄口,沒有自來水漱的乾淨。並不是說不能有夢了,先解決該解決的事情吧!那麼夢還有可能會變成事實,老是渾渾噩噩的做夢,能睡到幾時?總是要醒來奮鬥三餐吧!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找的不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為何變成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必明了其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給的答案:去闖蕩、去失敗,然後找出屬於你的答案|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兩年前還沒有怪獸科技公司的時候,是我最迷惘的時期。《人生給的答案》是我當時看到內心震撼的書(不只是因為書超級厚 XD,雖然現在已經有更讓我下巴掉下來的神書),但兩部曲集結多位人生導師的經驗與叮嚀,也帶給那時每天忙到很累的我非常重要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06
    《人生雖然有點難,我靠哲學搞定它》《人生雖然有點難,我靠哲學搞定它 Kant tu ne sais plus quoi faire il reste la philo》 📖書籍簡介: 從日常生活情境出發,請12位哲學家陪我們微笑度過難關!   一本進入哲學世界的最佳入門書!    人生難題百百種,如何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7-14
    斜槓與創業,然後開始提筆寫作的咖啡人生職場工作者如何一邊斜槓、一邊創作? 創作這件事,其實我們都一直在做。自從社群軟體出現之後,無論是早期的推特、臉書,到現在比較流行的IG,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開個帳號,寫寫短文發發圖片。將工作的內容、學習的經驗,以及心裡的感受舒發出來。 你的斜槓、創業,早就滿滿在你的各種創作之中了。我的SNS就都是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王子中二店
    2023-06-10
    人生的"跑馬燈" -- 點燃我,溫暖你 觀後感之(二) 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繼續寫作的朋友!這齣戲最大的分界點就是:”李峋入獄”......在朱韵的世界裡,李峋就像是從黑暗國度闖入的假面騎士,在她的年幼記憶裡,李峋是沒有臉的......他們兩個,一個是在白馬王子的國度,一個則是彷彿人間煉獄的恐怖境地;這也造就了彼此完全不同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12-11
    人生抉擇力:考上了,然後呢?身為老師期待孩子們天賦自由,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 教育可以為孩子多做點什麼有意義的事?教學可以為孩子多留下重要的成長印記?這是每位師者常常問自己的問題。面對接二連三的考試季,走到人生交叉口的孩子們,該如何為人生決斷,丹鳳高中閱讀推廣名師宋怡慧老師,給予學生最豐富的人生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09
    從事業如日中天到傾家蕩產,然後呢?父親面臨人生的低潮、轉變教會我的 3 件事我有兩個爸爸,我卻大半過著沒有他們陪伴的童年。 爸,我從來沒有見過你,聽說你已經走了。 爸,因為你的事業,我們常常無法見面,但因爲你犯的錯誤,反而讓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苦難。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03
    【心靈補給】為什麼不願直面答案?— 接受答案,然後昂首闊步展開新的人生吧!很多時候,答案就在那明擺著,看的到、感受的到,卻總不願承認,總想從一些蛛絲馬跡,證明著自己想去相信的事,認為這才是事實真相...自行腦補著,描繪出期望中的故事樣貌,相信這是有意的,這是無意的,我是被在乎的,他是有其他原因的。Blablabla一大堆...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20
    斷片人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觀後感1從精神病的家人與朋友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什麼?又學到什麼?《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觀後感上半部
    Thumbnail
    avatar
    廖璟瑜
    2020-09-29
    接受面對,然後給自己一個告別式【試讀】金普通《我的第二次人生》2019年4月尖端出版【新書簡介】 「我想要活下去。」這是我最簡單、最深刻、也最沉重的願望。我26歲,罹患胃癌末期。 ☀ 從網頁連載發跡便擁有超高人氣,PV點閱率超過1200萬!觸動數人的抗癌故事! ☀ 故事就這樣深沉地、並靜靜地走進你的內心,讓你更加珍愛自己的人生。 ☀ 閱讀本書將使您重新審視生活中的各種「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