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總有個開始,也總有個結束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總有個開始,也總有個結束。」


開始前會做足準備,心理建設好後就按下開關,結束前也會有個心理狀態,好像覺得就是這樣,差不多該是離開往下一趟旅程走的時候了~。

----------

我是2009年從研究所畢業的,2013年進入這間公司,期間我在不同教授的研究室擔任小小的研究助理,屢屢投遞喜歡的職缺不是薪資太低,就是一封封的感謝函,因此當我誤投了這間公司的業務經理職缺獲得面試機會時,我感到異常的興奮,畢竟這間公司在我的領域也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本土大公司了。在就職一年後我總算鼓起勇氣詢問了主管當年為什麼找我進來,她說這個職缺當時原本是想找個有經驗的資深經理職缺,但都沒碰到滿意的,後來換個思維找個可以補足她產業經驗不足的新手進來練,也是一種作法,因此就把我找了進來,也就是說,當年的我只是在助理的期待下被找了進來,但卻讓我一待待了10年,現在的我應該沒有愧對經理兩個字。


這10年在我的人生線上,我經歷了結婚、生子、親人生病、長輩逐漸衰老,而公司這10年也是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轉型、擴編、裁員、上櫃上市、部門重組、組織的變動調整,前前後後經歷了7任的主管,走了2任,跟我同期進來的人目前就剩下我1個人了,我的工作也在不斷調動的過程中震盪漂流,雖然我能說服自己在過程中找到可學習的東西,但那就像是無根的蓮花,隨著風搖曳著,不過能存活下來,也覺得自己不容易。


今年尾牙領到了10年的就職獎章,我沒有特別的喜悅,反而是有個鐘被敲擊了一下,「噹」,心理想是時候該往下一趟旅程前進,我們的緣分應該差不多結束了。就像有人說過「開始總有個理由,結束就是個感覺」。

0會員
3內容數
雜雜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