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不容易長久擁有,人生應該同時追求些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愛人生自我發揮的無限可能,只是大名大利都沒真正眷顧過我。


這個因素, 加上我在南半球的紐西蘭,天天生活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白雲隨時是我家的訪客;鳥鳴與花香時時在飄送,拈花惹草事實上是七、八十坪自己的院子裡的日常。


內心的感受就反映在下面二十年前寫下的這一首平白直述的平凡詩句中。特別與朋友們分享在此。


名利難相守,

追美到白頭。

何日夢方醒,

醉享花草情。


另外也嘗試以英語展現出來,幾十年歲月所給我個人的一項領悟。


A Dream Forever Sweet


Wealth and fame never mean

    to stay with us long,

Pursuing aesthetic experience 

    could turn our hair all white.

Can dream such as this ever be

    waken ?


I'd rather be drunk with 

    nectar sweet,

And lying on grass soft and green.

   


以英文做為媒介,我呈現的不必是直譯的版本。 以上,希望朋友們喜歡, 也歡迎批評與指正。


Fred Chou, May 19, 2024

    詩作讓人感覺幾分玄妙,卻流露著誘人的迷惑。 從瀏覽、朗讀,到深入解析,美感的享受總是源源不斷。 既然 “新詩” 已經擺脫僵硬的形式、韻腳,與格律等侷限。更值得嘗試的是隨興寫個幾句,後續的靈感,時常會源源而來。 創作的實際經驗,也讓詩的愛好者能夠體驗詩人的技巧, 進一步融入詩作的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他,他卻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他是高中部的高一學長,而我是國中部的九年級學生。 我開始注意到他的時候是在返校日。我被派去外掃區,而他們班的教室就在我打掃的區域旁邊,因此我很感激老師把我派去那裡。 每當我最期待的鐘聲響起,我都立刻趕過去打掃,甚至提早出現,深怕沒見到他。 那陣子,拿抹布擦欄杆是我最快樂的事,他們班的老師還誇讚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17
    不偷懶、不拖延,掌握今朝明日不等人!話說有一天閻羅王召開地獄的幹部會議,商討如何才能讓地獄的人口增加,牛頭首先發言:「我會告訴世間的人們沒有天堂,如此大家就不想去行善。」接著馬面則說:「我要告訴世間的人們沒有地獄,如此大家就會放心地去做壞事。」閻羅王聽了覺得這兩個想法還不是很好,此時有一位小鬼舉手發言,他說:「我要告訴世間的人們還有明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7
    我不清楚名字的森林生活實驗二三一 還可以 想念 一片森林, 只不過初見 就想了解, 開始相信 山中有精靈, 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卻 不想忘記。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7-11
    明日故人来不来一个蹦跳活泼的小姑娘,每日抱着几本从和顺图书馆借来的村志、镇志往返于两地。她走之前,这里还浓荫一片,硕果压枝。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2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對不起  本文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院線(Netfilx)版衍生,CP是張家漢&王柏德,但設定時代為2021年的平行世界,以王柏德為視角,為〈雨傘與金魚〉的番外(前序),〈少女班班的煩惱〉、〈好朋友不要為了感情吵架〉、〈早安〉、〈超前部署〉的後續,〈釘子〉番外、〈留下那些時刻〉、〈有借有還〉的相關作,
    avatar
    海藍
    2021-09-13
    我看《一聽就懂的重點表達術:不只秒懂,還能讓人自發行動的說明力》:掌握淺顯易懂的原則有81.4%的日本人都自認不擅長說明,我相信臺灣的狀況可能也大同小異。有趣的是這本書不但會為大家介紹把讓說明變得淺顯易懂的「公式」,作者更揚言只要學會這個公式,任誰都能把話說得讓人一聽就懂,即使自覺拙於溝通的人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3-18
    明日,由你決定-《明日俱樂部》體驗心得Hi,我是Emily,歡迎來到我打造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中,你只需要做到一件事:盡情狂歡。 這裡混亂、瘋狂、對立,大家所要的不盡相同,但只要成為贏家,就能終結一切。 一場大戰即將開打,你能成為贏家,打造出想要的明天嗎?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0-03-01
    《明日俱樂部》:身為異音的經驗過去人們透過閱讀、電影,來替代經驗學習——現在,我們直接成為那個角色來了解,身為「異數」的痛苦與掙扎。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2-09
    書名:『百萬小說家的職人必修課:從出道、生存到名利雙收,從選題、佈局到活化角色,小說大賣就   關於教授學習如何寫作的書籍,市面上依舊以歐美的作家為大宗,我幾年前也介紹過幾本,不過讀完後事實上對我的寫作能力提升著實有限,因為很多書中提出範例的書籍,都不是當時的我讀過或是有興趣的。     前一陣子開始針對一些寫作相關的資料做查詢時,偶然看到了這本“百萬小說家的職人必修課“,老實說一開始我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19-11-22
    念不出名字的神社有世界最強指輪御守:大阪サムハラ神社サムハラ的信仰起源於戰爭時期的兩種迷信力量,一個是「砲彈除」,就如字面來看,是希望能除去砲彈的危險;另一個是「怪我除」,「怪我」是受傷的意思,怪我除則是免去受傷的符咒力量。大阪的サムハラ神社就有這種神奇的崇拜,這一切到底怎麼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