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無常,我在這世界最後的執念是什麼?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發生太多事情,令人不禁感嘆人生的無常,歷經一些變故後,我開始思考,如果有一天我行將就木,我在這世界最後的執念是什麼?

raw-image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在許多人臨終之際,往往最後悔的就是沒有鼓起勇氣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這幾天不斷地在思考,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是我所期待的?

目前辦公室的生活,有時候總是突然的感到枯燥,有些懷念自由在的生活。今年回到鄉下,看著悠閒的鄉下生活,不禁感到羨慕,在台北的日子總是匆匆忙忙,熙來攘往的人群令人感到煩躁。

想要鼓起勇氣找個人煙稀少的鄉鎮生活,但同時又恐懼著自己的人生是否會止步不前,明明非常清楚,侷限住自己的是社會框架,但卻還是缺少了勇氣去突破。

除社會框架之外,其實內心也非常擔心,這些是否只是逃避現實的藉口?無論多麽認真去反思,卻始終沒有答案,有時候這種懦弱又矛盾的心情,也不知道該跟誰開口,只能靜靜的自己消化。

人總是渴望被理解,同時又害怕被看穿。

不知道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心情?

祝福大家都能過上自己的理想生活。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