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去日本玩可以很輕鬆👌行李寄送服務Airporte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去日本由於是獨旅,又很喜歡爆買導致行李箱超級重,所以就趁機體驗了Airporter行李寄送服務,大力推薦給你們!


一、行李寄送服務

觀光大國日本近年來努力推動「空手觀光(Hands-Free Travel)」,意即不需要帶著行李箱旅遊,而使用的方法就是「行李寄送服務」。

raw-image


Q1:為什麼要使用行李寄送服務?

避免移動時造成當地人及自己的困擾
電車跟公車空間不大時,帶著行李箱會影響他人。

預先規劃減少旅行中的風險
有些人會建議可以把行李放在車站置物櫃,不過無法避免:
☝️沒有置物櫃可以寄放。(而且置物櫃還是要花錢)
☝️還得去定點拿行李再移動到飯店或機場,不如直接寄送行李來的省力。

避免移動過程中行李遺失
說實話在日本我覺得行李遺失的可能性低,還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XD


正面來看是替旅客著想,背後的意思應該是說帶著行李箱的觀光客很邪魔(礙事)XD,京都目前就明文禁止帶著行李廂上公車。
以我最近去日本經驗來說,在大眾交通工具拖著行李箱真的~非常~麻煩,因為日本人走路飛快,地鐵站也不是每一個出入口都有電梯或手扶提直達,扛著行李箱有夠累。
(你能理解那種扛著行李箱好不容易上月台,結果發現走錯了又要扛下去晴天霹靂的感覺嗎?那個笨蛋就是我)



Q2:如何找到行李寄送服務的據點?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 (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JNTO)資料

只要找到「空手觀光」櫃台,將物品寄存並填妥運送表格,便隨時可啟程。您可盡享日本服務無可比擬的安全性、為外國遊客貼心提供的多國語言服務、在當日或指定日期與時間配送服務,以及物品受損或遺失時賠償保障。
空手觀光認證

空手觀光認證

Q3:提供行李寄送服務的公司?

提供行李寄送服務的公司有YAMATO TRANSPORTJAL ABC行李特工LuggAgent跟本篇要介紹的Airpoter


二、Airporter服務範圍

因為每一家公司的服務範圍不太一定,本篇主要介紹Airporter在東京的服務:

Airpoter可以提供以下寄送服務(下方圖片請向右滑):

  1. 飯店↔️飯店
  2. 飯店↔️東京車站
  3. 飯店至機場

❌機場至飯店
❌東京車站至機場



以下為取貨點地址:

  1. 羽田機場第二航廈 YAMATO 專櫃
    地址資訊:日本東京都大田區羽田機場 3 丁目 4 - 2 羽田機場第二航廈
  2. 羽田機場第三航廈 JALABC 專櫃
    地址資訊:日本東京都大田區羽田機場 2 丁目 6 - 5 羽田機場第三航廈 ( 國際線 )
  3. 成田機場第 1 航廈 JALABC 櫃檯
    地址資訊: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出發大廳4樓
  4. 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JALABC 專櫃
    地址資訊: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出發大廳3樓
  5. 東京車站 東京服務中心(TOKYO SERVICE CENTER)(佐川急便 空手觀光 行李寄放處)
    地址資訊: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 1 - 9 - 1 東京車站一番街 1 樓
  6. 東京 23 區旅館
    地址資訊:東京 23 區
  7. 舞濱地區旅館
    地址資訊:千葉縣浦安市

👇6 & 7的區域請參考圖片,部分飯店沒有配合👇

raw-image


官方說明影片👇



三、預約及寄送流程

​收費表請參考:

raw-image


這次我使用了兩次:

  • 台場飯店至上野飯店:2個托運行李,日幣2,200*2=4,400元,台幣約922元。
  • 飯店至成田機場第二航廈:1個托運行李,日幣2,750元,台幣約570元。


預約及寄送流程如下:

進入預約網址

路徑:官網👉東京(圖片點下去)


選擇寄送 & 取貨的地點及時間

  • 查詢飯店需要輸入英文名稱。
  • 使用Airporter要注意訂單人=住宿人,姓名我是寫護照上的姓氏+名字。
  • 房間號碼還不確定可以寫未定。
  • 訂房確認書我是上傳Check-in收據/住宿預定截圖。




可以購買保險

raw-image



填寫用戶資料

☝️可以註冊會員或以訪客身分預定,會員可以連結Google註冊。
☝️上傳行李箱照片。
☝️聯絡資訊我是填寫信箱跟手機號碼

raw-image


刷卡結帳

raw-image



預定完成後信箱會收到確認信
☝️確認信中有一組取引番號(Transaction Number),稍後填寫行李吊牌時會需要用到。

raw-image


到飯店櫃台寄放行李,並拿取Airporter吊牌填寫資料

  • 領取行李的飯店(英文)
  • 姓名(英文)
  • 取引番號(確認信中的數字)
  • 受取日(領取日)
  • 領取時刻(領取時間)
raw-image



Airporter取貨/送達後會寄信告知並附上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以上就完成預定及寄送流程,接下來是實際到飯店/機場的取貨流程,我以機場取貨作為說明範例👇


四、取貨流程

到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後,請前往報到櫃台P,對面就是JAL ABC的櫃台。
不過拿取行李前,如果還有時間,我會建議你再去逛逛XDD



【以下商店都在安檢前】
👉可以用成田機場的官網搜尋商店,選擇第二航廈+安檢前。

raw-image



【我有逛的商店】

  • 第二航廈的左側靠近櫃台C有一家UNIQLO,商品滿少的,可以小逛一下。
raw-image

以上商店除了UNIQLO跟報到櫃台在同一平面以外,其他商店要搭手扶梯上樓,想要逛街要注意一下時間喔!(安檢後還有更多免稅店,很可怕XD)

東京成田機場限定皮卡丘!

東京成田機場限定皮卡丘!



JAL ABC附近就有一個打包區/行李秤可以整理,超方便~
所以下次再去我的流程會是:各種購物後⭢JAL ABC取行李⭢打包區⭢櫃檯報到托運行李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raw-image



JAL ABC櫃台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跟櫃台說要取貨,給他看信件中的資料就可以了!

raw-image



五、使用注意事項

確認寄送的飯店有配合服務:

我這次住的2家飯店是同個集團,該集團的房間內都放有這家公司的立牌,所以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不確定的話:

  • 可以詢問Airporter客服。
  • 將飯店的英文名字輸入到系統中查找,如果有就代表可以使用。
  • 寄信給飯店詢問。

*如果是Airbnb住宿,沒有櫃檯的話可能無法使用此服務,請洽客服/住宿詢問。
*建議可以在系統內先查好飯店的英文名稱複製到記事本,需要的時後馬上可以下定。


建議在官方網站上操作

目前KKDAYKLOOK都有提供Airporter的商品,我建議直接上日本官網操作,因為:

  • 時效性更佳,不需要透過雙K平台再次確認。
  • 官網可自行選擇是否加購保險,雙K是內含保險費。
  • 可選擇日幣回饋較佳的信用卡刷卡。


注意寄貨 & 取貨時間❗最重要❗

根據官方網站,東京的配送流程為:

  • 如需從飯店配送至成田機場/羽田機場/東京車站/酒店:請在前一天23:00前下單。
  • 預定配送當天請在9:00前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
  • 當天16:00後可在機場或東京車站領取;如需配送至飯店,則是當天19:00後可領取。

假設寄到機場就需要注意班機時間,以免來不及Check-in,因為我的班機需要15:00報到,所以我提前了一天寄過去機場,5/1班機➜4/29寄出。


預約時間逾期會全額收取手續費。
單件行李重量最多30kg,如有特殊尺寸請聯絡客服。


六、我推薦Airporter嗎?

我大力推薦行李寄送服務跟Airporter!
如果想比價可以多查其他家的價格,因為Airporter跟我住宿的飯店集團有配合,我就直接用這家了,不一定是最便宜的喔~
raw-image





希望大家去日本玩都順順利利,下次見了東京👋👋👋

raw-image


58會員
7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