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隱藏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和她身旁的情慾世界>5    深情隱藏者(下)

洪茂燦目瞪口呆,結巴問:「不是課業很繁重嗎?」

「笛子都在學校練,利用時間。我給她觀念,上課專心。她知道成績不好,音樂學習要停止。」

居然與陳老師談她女兒多些,學爵士鋼琴只談五分鐘,陳老師帶洪茂燦進入鋼琴室,出示爵士鋼琴教本。洪茂燦翻一下,兩人商談上課時間。

出乎陳老師意外,新學生說要先繳爵士鋼琴兩個月學費,坐沙發的洪茂燦上身外轉,掏出折三折的信封,用手舒平,再掏鈔票放進信封袋裡。站起,一躬身,雙手朝陳老師奉上不薄信封,陳老師愣住了。收過的學生,交學費就像商店市場買東西,從皮包或口袋掏錢,數了數,有的直接遞過來,有的將鈔票散放茶几或正巧掀起的雪白琴鍵上。洪茂燦表現如此恭敬,怎不教她欣喜?陳老師感動道:「您太有禮貌了,謝謝。您教養真好。」

「尊師重道,理當如此,我是學生,老師請別用敬語。」


這個談妥學習爵士鋼琴的近晚時分,洪茂燦滿心愉快回自己家,津津有味吃著母親做的晚餐,父親瞄瞄他,沒說甚麼。母親笑顏燦爛又開心,「茂燦心情很好吧,多吃半碗飯耶。紅燒牛肉好吃是嗎?」

「好吃,入口即化,真好吃!謝謝媽!」茂燦迅速洗了手,轉到廚房撕下紙巾。擦手。他在客廳與飯廳間的清爽小空間坐下。他坐在一張狹長椅上,前面是一台直式二號鋼琴。

這個空間,就只擺這台鋼琴,他掀開琴蓋,伸出食中指,輕巧從左到右,在雪白琴鍵滑行。接著他的兩手閒散自在左蹦蹦右跳跳,輕快旋律如他愉快、有節奏的心臟躍動。他停下來,世界寂靜。

他低低呢喃著:「二十八減十七,大十一歲。二十八減十六,大十二歲。她十六還十七?天啊!我真夠老的。」洪茂燦心裡暗叫:「我有自卑感!我自卑,不配,不配呀!」

心情又黯下來。他突然想起起劉雪庵作曲的「追尋」。似乎很柔和很單調,有氣無力。奇妙的,手若放琴鍵,彈著彈著、這曲劉雪庵的旋律能讓人沉靜下來。

他終於輕輕唱起許建吾的詞:你是晴空的流雲 /你是子夜的流星 / 一片深情

緊緊封鎖著我的心 / 一線光明  時時照耀著我的心 / 我那能忍得住喲 / 我那能再等待喲 /我要  我要追尋 /我要  我要追尋 /追尋那無盡的的深情 /追尋   

那永遠的光明。

 

 今日,洪茂燦與符紋綺認識兩年後。

就在紋綺準備參加Party的早上,洪茂燦是等著送她去上班的。哪想到符紋綺一出大門,一輛BMW就開了過來,司機迅速開車門,接過她手中大包東西。又迅速打開後座,躬身請她入座。裡邊座上中年人堆著笑臉迎著一臉素淨一身淺藍素服的她!

洪茂燦覺得一股氣往上衝。他氣得牙齒打起冷顫來!還好他夠冷靜,仔細盯著車尾,滑著手機,記下晶亮晶閃、黑色BMW車牌號碼。


  下篇預告:董事長的女人


34會員
13內容數
我寫方格子,就是手癢,手很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荻夢依情欲沙龍 的其他內容
G罩杯才女符紋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才女跳著脫衣穿衣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董事長親自來接小女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情隱藏者(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訊/深坑大火引惡臭!侯友宜:監測數值沒問題深坑鋰電池工廠於20日下午引發火警,深坑大火現場產生大量濃煙,搶救後在當晚撲滅,但惡臭遍佈,已瀰漫至雙北多地,空氣中皆是「戴奧辛」臭味。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21
【心得】《神隱少女》|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最近偶然看到吉卜力工作室易主,成為日本電視台子公司的新聞,很難不在心裡泛起一波漣漪,好在日本電視台承諾,將永久保護吉卜力工作室的品牌價值,尊重吉卜力工作室的自主權,這份交易也才真正定下。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養育了我們這一代人,我希望這份影響力一定還會繼續下去。吉卜力工作室出版的作品繁多,要說我個人最喜
Thumbnail
avatar
假假
2023-09-30
幪面戰士 第33章 深井的隱憂與華家的危機另一邊,在深井集團的内部,深井社長因為姆大陸寶石的失竊事件而在怒火中燒!經過了這麼多天的私下調查,雖然已經鎖定了可疑的人物,但就是找不到他盜竊寶石的確實證據。為了要捉到這個偷寶石的賊,於是深井社長祇能向他的老朋友:湯姆斯局長請求幫助。 然而,現在W.C.A和A.E.T的所有人員,也因為實驗體:綠色怪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05-18
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滑!這是一個隱藏的信號!你需要知道的事情在這裡!收益率下跌對美國經濟、全球市場和地緣政治可能帶來的廣泛而深遠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微觀生活宏觀視野
2023-03-17
日漫】《神隱少女》-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我沒想到2022年9月竟上映神隱少女 20週年紀念版的電影,我今天才知道!加上我今天意外滑到老高前幾天放解析《神隱少女》,更巧合地,我昨天才借《神隱少女》的漫畫來回憶童年時光! 因為全部不記得情節了...小時候的印象=很好看,所以翻漫畫快速理解啊~
Thumbnail
avatar
JennyHe
2022-09-19
有早餐食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小K飲食之路經常覺得有早餐食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因為早餐吃含豐富纖維的食物,有助減少餐後血糖上升及胰島素分泌,從而減低患肥胖問題及患上多種慢性疾病的風險。所以小K每天也會食早餐。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23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不是學霸沒關係|從飲食文學聊寫作這件事情這篇文章告訴你,我們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去形容同一個東西,即便是好吃,也可以有相當多不同的說法。就像烤五花肉好了,思考一下,通常在聽到怎樣的推薦會願意去買這個食物,難道單單是好吃嗎?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2-22
COVID19起源声明“隐藏”了什么 白宫发表了拜登总统关于调查COVID19起源的声明。闫丽梦随之转发,并拍手叫好。真是可笑,重新彻查不就等于变相否认她的言论吗?如果她说的是实话,或者有足够的证据证明COVID-19来源,为何美国当局不采纳呢!彻查只是对病毒起源的重新分析,包括它是否来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或来自实验室事故。但结果
Thumbnail
avatar
Jermaine Stroman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