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神隱少女》-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想到2022年9月竟上映神隱少女 20週年紀念版的電影,我今天才知道!加上我今天意外滑到老高前幾天放解析《神隱少女》,更巧合地,我昨天才借《神隱少女》的漫畫來回憶童年時光!
因為全部不記得情節了...小時候的印象=很好看,所以翻漫畫快速理解啊~

同一個作品,每個年紀看都有不同感覺,就像觀賞畫作一樣。

剛開始的劇情,其實我很疑惑,開錯去新家的路途,不是掉頭原路回,而是探索剛好遇上的一個陌生、新奇的建築,是千尋的父母擁有好奇心去探索,而10歲的孩子反倒害怕,遇到如此情況,通常不是小屁孩去玩嗎?
沒看到人,卻看見一堆食物,千尋的父母不覺得詭異,反倒開始大快朵頤,恩...這也不是正常人的反應吧?千尋的恐懼才是正常的!
呵,這氛圍也不是給小孩子看的吧?
更別提,千尋跑回去看到父母變成豬,這是恐怖片吧?
呵,雖然千尋父母是活該...
老高說湯屋的系統是影射他對吉卜力公司的不滿,蠻符合邏輯的,但他說白龍和千尋是兄妹,這點我是抱持懷疑的,千尋有哥哥嗎?在漫畫中,沒有任何線索顯示啊?那隻手是誰的?不知道。
我節選網友A Shley的回答:「這部劇的很多人都在強調愛的力量跟龍男朋友,而這些兩位都沒有否認,你說不夠親密?12歲要親親喔不太可能吧,而且如果真的要寫成兄妹不可能會有那些話出來,宮崎駿的作品:是愛就會很明顯地說,不是愛就不會說也不會有行為上的表達:可能讓觀眾想是友情還是親情還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像天空之城沒有人說愛也沒有告白,但行為非常親密,這在表達友情以上戀人未滿,霍爾心之谷還有一大堆都有明確的行為跟詞語來描述他們情感為愛情,而且他們的愛情是為了來掩飾宮崎駿自己想畫的現實面來增加的童話。」
我挺贊同的,也可以理解兩人共患難產生出來的感情,在10歲說戀愛好像也怪怪的,傾向戀情的啟蒙吧~
JennyHe拍攝
JennyHe拍攝

再來說說我個人很喜歡的無臉男。

其實我不太懂無臉男的象徵意義是什麼,我查到有人說隱喻現代社會中的年輕人害怕寂寞,在現實中不斷需求慰藉、渴求著金錢和感情的現象,內心充滿了自卑與無助,為了讓別人注意,企圖用一些外在的東西來吸引別人,比如說金錢。
這引發我一個思維,無臉男是不是也像個孩子?一直在邊緣觀察,不被人重視,沒有人關心他想要什麼,除了千尋毫無心計的對他好,關心他,就像雪中送炭,千尋是他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JennyHe拍攝
一旦碰上一個對他好的人,無臉男當然會推心置腹的想盡辦法對他好,所以千尋需要洗澡用的藥牌時,主動偷了一大堆給她。
孩子對人的好,可不會思考到千尋究竟要的是什麼,只有強塞。
無臉男這個大孩子發現可以用金子收買人心,他的自負、囂張、過度膨脹自己,迷失初心。

他最渴求的是有人可以喜歡他最原始的樣子!所以他最後留在錢婆婆那邊幫忙。
JennyHe拍攝

白龍和千尋的告別

快結局,白龍和千尋的告別,白龍不跟千尋回去,我節選 網友A Shley的回答:「白龍跟湯婆婆談條件的時候,湯婆婆說即便你自己要四分五裂也沒差嗎?他一臉不怕而且也沒有說到底談的怎樣,要讓他活還是不活,所以他跟千說他跟湯婆婆說不再做徒弟,但湯婆婆根本沒有跟他談這個,反而還威脅他的生命,那請問湯到底會不會留他活口不得而知,不過簽約有簽約的規定。
但白龍不太可能回去現實世界,他回去也沒有河了啊,也不知道幾百歲了,神跟人怎麼在一起?除非投胎,說這些話只是讓千尋不要留戀而已,你看他騙她說他商量好了,但根本沒有商量啊,是談條件欸,而且談的時候還被威脅,分手的時候還需要特寫他的手嗎?
他們這一世可能不會再見面了,總會有見面的一天,maybe下一輩子下下輩子反正就是只要還記得就有機會的意思。」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這句話套用在任何關係都可以,父母對子女,戀人對另一半的事業支持,好朋友間的離別,因為自己的路還是得靠自己去完成,沒有任何人可以替自己走。
不要回頭,換個思維想,不就是自己無論到哪裡,自己背後都有靠山、有人默默支持、有人陪伴嗎?
JennyHe拍攝
-
❤️想知道更多美好事物?趕快追蹤我吧!!
JennyHe
JennyHe
★分享一切美好事物~★每天晚上8點發文 商業、漫畫、美食、插畫、影劇、小說、社會科學分享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