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開始打造自己專屬副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生活在通膨劇烈的時代裡,僅靠薪水而活,已經是越來越不夠用了,況且你一定也不想一直看上司臉色,看同事臉色,打造一份屬於自己的副業,才能增加自身競爭力,該從何下手呢? 且看看以下方式:

1.經營部落格

平常喜歡在fb或ig上發文分享生活的朋友,其實可以改變方式分享在部落格裡,先不預設立場,就單純將自己原本只給朋友看的心得,給更多人參考,順便累積知名度,累積知名度之後有什麼方法變現呢?

  • 1-1廣告收入:透過文章內容吸引觀看人數增加,讓觀眾點擊廣告,獲得廣告分潤。
  • 1-2葉配收入:觀看人數即是你累積知名度的後盾,讓廠商找你替他們商品寫文案,從而變現方式。
  • 1-3銷貨收入:隨著直播帶貨興起,讀者也能透過觀看部落格內容從而對你想販賣的商品產生興趣,進而獲得銷貨收入。
  • 1-4會員制收費:將特殊內容保留給付費會員觀看,區隔出忠實粉絲或是一般粉絲,為將來變現提供一條更忠實的客群。
  • 1-5贊助收入:比如方格子常見的贊助一杯咖啡,即可讓創作者獲得繼續努力的動力來源即是。

2.經營短影音(視頻)

早期可能會有說法是經營Youtube,但隨著觀眾注意力時間逐漸降低,經營Youtube已經不如以往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引人注意,如今已經進入短影音時代,不僅觀眾喜歡觀看,創作者也能用更短時間產出大量作品,加速累積粉絲數量。

3.透過網路銷售商品

現今人手一機,打開手機即可下單購買商品,但網路販賣商品一樣需要經營人氣,否則消費者不認識你,除非價格賣得非常物超所值,否則也不可能下單,白白囤積商品造成損失而已,網路銷售商品可以試著考慮:

  • 3-1要賣什麼:賣什麼東西可以是你擅長的,貨源穩不穩定,方便保存的,保存期限長的,這些都是影響你未來銷售時內心壓力來源。
  • 3-2透過什麼平台販賣:台灣目前大型平台有蝦皮、fb或是奇摩拍賣,但不同平台抽成的手續費不同,有些平台手續費已經將利潤吃得乾乾淨淨,因此慎選平台是個重要選擇。

4.教受你的專長

不要覺得你平常的工作的內容平平無奇,其實你所熟知的領域,並不一定別人就懂,比如一個工程師對於每天所工作的內容早就覺得枯燥乏味,但對於門外漢來說,卻是新奇無比。將自己的工作系統化之後,分享於各大平台上,吸引想了解該領域的觀眾前來觀看。

大家還有想到其他開創副業的方法嗎? 歡迎一起交流分享。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資族該如何開始投資?別小看每月3000元對於小資族該如何投資是個大問題。本文提供簡單的方法,幫助你以每月3000元作為開始投資金額。透過分散風險,瞭解現金流,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以及勇敢行動去投資,都是有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老皮與小雲
2024-01-21
SEO該如何開始?從關鍵字規劃到內容實作經驗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找關鍵字分析工具:常見的關鍵字分析工具: 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Ubersuggest、Ahrefs、Search Console 和 Google Trends …這些工具都是用於收集關鍵字數據和分析的工具,它們各自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以下是這些工具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邦貝兒
2024-01-12
該如何開始寫專題?之前有人問我說,該如何寫出這麼多篇的專題文章?因為他只會寫小說而已,但對我來說其實寫小說是困難的,因為我也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所以我就回答他說:我覺得寫小說好像更難,還要創造角色跟創造故事,我寫專題文章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厲害,但是這個主題必須是你平常有在接觸的,才不會寫幾篇就寫不下去了。 在寫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6-29
該如何開始? 改變是痛苦的 不知道如何開始,就像現在我的腦海裡感覺有很多東西想寫想記錄。當雙手放在鍵盤上腦海中又一片空白,就像我想畫畫,看著白紙一樣的空白。 總之,這裡就像是我的日記、記錄我天馬行空的亂寫。如果想看專業的文章什麼的,抱歉,這裡沒有喔。 2022那年我過了個奇幻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chiumin的宇宙繪本
2023-06-25
沒有專業,該如何開始自己個人品牌?作為一個普通上班族,想要開始個人品牌?你會覺得自己沒有專業嗎?不知道自己的專業究竟在哪裡?以下用幾點讓你梳理你的方向: 一、進行自己的生命盤點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其獨特性?你相信你所走過的路不會白走嗎?唯有當事後回過頭來,你才能將生命的每一個點,串成一條線。 我在過往的確是一個認真念書的好學生、高中、
avatar
好奇喵慢讀筆記
2023-06-03
該如何開始安東尼飲食? Jessie一開始研究的時候,的確跟所有的新手安友一樣, 心裡都覺得:好像很複雜,而且還要買機器好像很麻煩...... But! 我告訴自己:我先從我做得到的開始! 最最最簡單的,就是生蜂蜜檸檬水了~ 於是我持續維持喝了二周的蜂蜜檸檬水, 身體感受到:好像似乎沒有那麼混濁了! 於是開始考慮要不要喝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2023-05-15
我該如何開始呢?一開始,我個人建議先「至少」買這三本書。 當然還是要找時間買齊全部唷~ 看書會比較有系統,而且有問題時才有東西查。 《神奇西芹汁》 《醫療靈媒‧改變生命的食物》 《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 (BTW Momo購物買書比博客來便宜唷) 也歡迎參考前輩 精靈的文章 朵媽的IG
Thumbnail
avatar
Jenny遇見醫療靈媒安東尼
2023-04-10
我該如何開始呢?書籍可以先參考: 其他書籍之後再慢慢購入研究~ 文章及網路資料可以參考 1.精靈 非常適合新手,根本新手友善 2.朵媽 有非常多醫療靈媒的資訊,朵媽常常翻譯醫療靈媒的最新資訊分享給大家。 可以先從喝「生」蜂蜜檸檬水開始 生蜂蜜我買的是三代養蜂場 每天早晨空腹先喝一杯500CC的蜂蜜檸檬, 檸檬可以使
Thumbnail
avatar
凱西
2022-12-08
想到日本工作,該如何開始?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我當初為了到日本工作,為了到日本工作做了哪些的努力。 日本求職的流程 首先日本的求職管道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日本求職方面分為應屆畢業的新人和已經有經驗的中途採用,因為我是透過中途採用的方式,所以今天的介紹也會以中途採用的介紹為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08-31
你該如何開始練習靜心?讓心智安靜下來,便是讓真我顯現 作者辛格因為一本禪書帶給他生命的無限震撼,我們來細細品讀作者是如何靜心的?  故事是這樣的,幾個月過去了,我仍然獨力進行内在探索,絲毫不知道助力即將....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