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自女兒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友好天使,

迎來處處充滿粉紅色的五月,這個月我想跟您分享的是,最近收到了來自三女兒美恩的一封信,讓我看完忍不住潰堤的一封信。

若不是女兒在信裡提起,我還真沒有意識到成為愛奇兒母親已經超過30年。種種辛苦在此刻回首,原來都是在每個際遇中被化了妝的祝福,當下的自己雖不知道未來會是如何;但此刻卻是滿滿感謝、感動。看著這封來自25歲女兒的信,真有一種感動是:孩子長大了!看著她在這封信裡,字裡行間展現出來的成熟、貼心,這讓身為母親的我深深為她感到驕傲,我看見身為手足的她對家庭的愛,也看見她善於觀察、細心體貼的特質。

我想謝謝美恩,也接納我偶爾的情緒不佳、跟爸爸之間偶爾的爭吵,接納我不是一個完美的母親,謝謝她和每個孩子的包容。特別謝謝她包容我,把她母親的時間慷慨分享給其他愛奇兒家庭和他們的孩子。

在這封信,我想鼓勵愛奇兒父母多了解手足的心情、顧念手足的需要,大方地展現對孩子的愛,用行動、用言語表達出來。也想鼓勵手足們勇敢地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愛。

最後祝福所有看到這封信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更想對所有人說,但願我們每個人的心都能夠被愛溫暖,能夠學習在人際關係當中勇敢地道謝、也勇敢道歉,讓我們每個人的心都被愛所醫治溫暖。

   天使心家族創辦人 雅雯

raw-image


2會員
8內容數
天使心家族創辦人照程、雅雯夫婦因兩名極重度和重度身心障礙孩子的陸續出生,改變了原定發展的音樂之路,進而投入服務愛奇兒家庭。盼號召您加入「友好天使」會客室,聽聽愛奇兒家庭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成為愛奇兒家庭的翅膀,讓他們找回身心健康,心健康 活出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