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析師翁士峻:預測錯誤的教訓,準確度與專業度有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票分析師翁士峻:預測錯誤的教訓

股票分析師翁士峻:預測錯誤的教訓

在金融市場中,投資者時常依賴股票分析師提供的建議來決策,而分析師的準確度與專業度也因此備受關注。

翁士峻作為一名知名股票分析師,多次預測錯誤還在自媒體以媒體上繼續嘴砲,曾多次在媒體上預測特定股票的走勢,然而實際市場表現卻與預測大相徑庭。

翁士峻在某次節目中推薦買入某科技股,預測其將在短期內大幅上漲,然而該股在之後的數月內卻連續下跌,導致許多跟隨其建議的投資者蒙受損失​。

另一個例子是他對於某運輸公司的樂觀預測,當時他認為這家公司會因市場需求上升而盈利大增,股價應該會顯著上揚,然而,該公司的實際表現並不如預期,股價反而下跌,令投資者失望。

統整一下可能原因:

過度自信:一些分析師可能過度依賴過去的成功經驗,對自己的判斷過於自信,忽視了市場的不可預測性和潛在風險。

市場波動性:股票市場本身就具有高度波動性,難以預測的。

信息不對稱:無法掌握所有的市場信息,有時會基於不完全的信息做出預測,這導致了結果的偏差。

延伸閱讀:大家是什麼時候入場長榮海的?

延伸閱讀:我該怎麼勸我男友

延伸閱讀:給新手一條路

延伸閱讀:神山?還是土石流?哪個分析師是吹哨者?

延伸閱讀:哈囉各位請問各位有上過翁仕峻老師的課嗎 有收穫嗎?值得上嗎? 還有這位是真的翁仕峻老師的助理嗎還是詐騙呢 最近詐騙很多怕怕

2會員
14內容數
對水很深的股市邊看邊學習,一名曾經在股市中被割韭菜的小小投資者,分享一些避免在股市中被割韭菜有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分析師的養成】分析師要看的不只是股票和產業,理解你簡報的對象同等重要聽懂、甚至預測客戶的需求,作為一名分析師,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贏得客戶的長期信任,對職涯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4-03-01
讓銀行帳戶滾到一百萬 1分鐘股票分析系統為了達成財務自由,我花了八年時間,鑽研股票投資,閱讀無數書籍,看了無數資料,找到了「選股公式」。 S&P 500大盤在這五年間,回報率是50%。 而透過Apollo System選股系統,選出來的股票,五年的回報率是150%,是大盤(50%)的三倍。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1-17
股票分析 (僅供參考) A.發哥 : 等法說,因為我沒情報,但股價在區間內鬼混,之前曾說過今年能在600-800混就不錯了,還有人念我說乾脆說533-1215好了,但實際就是600-800不是嗎?我就是看不到今年已知的情況下還能多差 或還能多好? 所做的估值預估而已, 我跟你講 連法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們可
avatar
Jacob(雅各)投資
2023-07-22
【市場觀察】AI會取代股票分析師嗎?質化研究、量化交易、AI投資,誰能笑到最後?過去三個月,如果要挑一項對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新科技,我想ChatGPT絕對當之無愧,不只帶動一系列AI概念股飆漲,更讓外界關注,究竟AI會取代哪些工作?如果有AI,我們還需要傳統的研究員和經理人嗎? 來談談量化交易、AI會對傳統質化研究產生什麼衝擊?以及AI是否會取代分析師、經理人?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3-02-14
【工作術】那些認真的分析師看股票時會問自己的問題有時間的話,我偶爾會到商院管院的課堂上,應老師的邀請去評比一下學生的產業及個股分析報告。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09-07
【分析】股票和虛擬貨幣最近大跌,你可以這麼解讀最近因 FED 升息和種種利空,股票和虛擬貨幣遭散戶和大戶提款,導致大跌,期間也有非常多引發恐慌的消息,包括虛擬貨幣沒有價值的言論也不斷出現,很多專家開始做分析。 內在價值和外在價值 內在價值在股票叫「價值投資」,就是投資標的的價值依據。 問題是: 虛擬貨幣的內在價值和外在價值是綁定的!
Thumbnail
avatar
萬事屋阿泰
2022-06-20
相同產業股票分析        首先說明一下指標:股價淨值比(PBR))=淨值/股淨比。 股價營收比(PBR)):顯示投資人願意花多少錢去購買該公司的每一元營收。一般而言是希望股價營收比越小越有吸引力,因為股價營收比越小代表能夠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買到高營收股。以下就分析屬景氣循環股類的紡織股來用上一篇的網站來分析如下
Thumbnail
avatar
行至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2021-09-19
關於『股票分析』專題的所有資訊嗨大家,今天還好嗎? Hi,我是威廉史塔克,不管你是從Dcard、IG、FB認識我跑來支持我,還是你只是不小心點到這篇文章的人,威廉一率敞開雙手歡迎。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投資心法,只會簡單說明一下在方格子上我會發哪些內容,以及你如果訂閱或贊助你會得到什麼專屬福利。趕快進來看看更詳細的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6-25
【新手理財EP5】寫出你的第一支股票分析指標 程式交易中最難的問題就是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利用工具來進行落實!本段影片中將告訴你如何利用XQ全球贏家的XS編輯器工具,寫出自己的交易策略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6-15
不做個股票分析半吊子:eXp World Holdings,利益推升的次世代房產公司我發現在投資上,最害人的內容其實不是那些很High或心情發洩文,而是那些半吊子的意見。什麼是半吊子意見呢?我們用今天的公司,eXp World Holdings,來可能解釋下。 什麼是半吊子內容?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