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主題書展|關於告別、關於回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關於告別、關於回憶🌠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紀念、記憶或緬懷,不只是思念而已,更也是讓人面對自己,並且思索。」——陳列

無論是告別過去、告別親人,還是告別某一段時間的自己,都是一種對過往的回顧,對自我生命的審視。

1月主題書展,我們集結8本有關告別與回憶的書,映照出生命中不同的告別場景,讓讀者或許能從中找到共鳴。思考自己曾經歷的告別,並在回憶中找到力量。

邀請您在新年初,在每一次的呼吸之間,放下一些沉重,透過閱讀,而後更好的理解自己,坦然接受生命中的來去得失。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 每個月的月中,書店將推出小小的【當月主題書展】,精心挑選8本書籍,希望讓更多優質好書被看到、讓更多人能找到填補閒暇時光的文字。

如果你常常為選書而困擾,或者迷失在書本龐大的汪洋中~~我們誠摯地邀請你關注我們每月推出的主題書展,或是直接到書店裡走走逛逛哦 .ᐟ


| 旅人書店 |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二三公休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殘骸書

陳列著

陳列著

2023臺灣文學獎金典獎年度大獎

一趟又長又遠、沒有終點的漫步之旅。

一個關於壓迫和傷害的連續體,世界曾經長期無可奈何地遍體創傷但只能顫抖著吞忍存在的真確模樣。

一種重新認識白色恐怖歷史與遺址空間的態度與路徑──歷史就在旁邊,傷痛就在旁邊,黑暗就在旁邊,這些沒有過去,未來的孩子不應該再去背負這些沉重而荒寒的東西。只應該慢慢內化成或許將會願意尊重的記憶。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在我被吃掉以前

長谷川祐次著

長谷川祐次著

以小牛內心獨白為起點的故事,全書以色鉛筆繪製,圓圓胖胖的小牛、溫柔的筆觸與氛圍,帶給讀者對生命的思考。

我是一隻牛,聽說即將被吃掉了。

此刻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到出生的牧場和媽媽說再見。

我曾經想像自己可以和馬兒一樣自由奔跑,或是像動物園的大象、長頸鹿一樣受到喜愛。

現在,我站在懷念的牧場圍籬旁遠望,媽媽和弟弟妹妹們正開心的玩著。


「好幸福啊。」

「天空好藍啊。」

我是一隻牛,即將被吃掉了。

希望,吃掉我的人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

游基倉著

游基倉著

作者出生於宜蘭市舊城區「宜蘭大病院」(老宜蘭人對省立宜蘭醫院口語慣稱)旁的新民路142巷。

本書以回憶錄的方式寫下兒時住家弄內的鄰里互動、周邊攤商店鋪、重要的家人生活、宜蘭的節慶以及同伴間的遊玩嬉戲。

也述說當時宜蘭中央市場、宜蘭大病院、新民堂、媽祖宮、宜蘭公園等重要的場域,擁有什麼樣的風貌。


在當代快速轉變的社會中,保存了1960至70年代宜蘭市的浮光掠影,也在時光的流轉中,留下一抹浪漫印記。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聯合文學12月號/2023 第470期

「巨人什麼的,果然最棒了!」
raw-image

《進擊的巨人》於2023年11月播出動畫版完結篇,陪伴我們十年的史詩鉅作,終焉畫下句點。

歷時十年的連載,觀眾跟隨調查軍團的腳步,一步步看盡諫山創筆下,那美麗而殘酷的世界。

本次專輯,秉持著調查軍團的「永不放棄理解」的精神,以「總調查」的方式網羅有關《進巨》的可能命題。進擊的巨人 三萬字總調查、四大重點戰役評析,請隨我們一起,保持一顆永不放棄理解的心,展開完結一切的終末旅程。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親愛的爺爺:陪伴孩子了解失智症

An Swerts著

An Swerts著

「獻給擁有相同經歷的孩子以及失智症患者的家人期盼藉此讓孩子了解,唯有愛永不消失。」

最近,爺爺經常忘東忘西,但是對小時候發生的事卻記憶猶新。

凱西和奶奶陪著爺爺去做腦部掃描,報告結果並不理想。奶奶告訴凱西,爺爺生病了。

原來,爺爺患了失智症,會慢慢遺忘所有的事。



爺爺難過的說:「萬一我忘了妳是我孫女,怎麼辦?」

凱西問:「到時候,爺爺會怎麼叫我?」

爺爺笑著說:「也許我會叫妳親愛的小女孩……」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悲傷復原力

Lucy Hone PhD著

Lucy Hone PhD著

面對至親至愛的離去,如果悲傷難免,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度過這場巨大風暴?

作者是一名研究「復原力心理學」的專家,2010年時幫助紐西蘭基督城地震的居民走出傷痛。但當她經歷了12歲愛女車禍身亡時,她不確定過往的復原力研究能否幫助自己走出喪親之痛。

她決定進行調查,但不同以往的是,她調查的對象是自己,並剖析、記錄自身的身心變化。


在這本書中,她將自己的無助脆弱,赤裸呈現。

那些反覆交錯的情緒,時而困惑、時而憤怒,有時沮喪,有時又感到寬慰的日子裡,即使被巨大悲傷包覆,仍能採取一些行動,找回面對生活的力量。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內田麟太郎著

內田麟太郎著

你還是像從前那樣一直在等,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已經走了。

要是你知道了,大概會一直哭吧!

淚流滿面,小聲的哭個不停。

失去心愛物品時,我們會捨不得;失去相伴寵物時,我們會哭泣;失去摯愛親人時,我們的遺憾與悲傷需要時間療癒……



這是一個瀰漫濃厚祖孫親情的溫馨故事,藉由死去爺爺的獨白,道出對孫子的不捨、對往日美好時光的懷念,以及對孫子未來人生的想像與期待。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Sally Rooney著

Sally Rooney著

作者繼暢銷小說《正常人》之後的全新力作

人生似乎停滯了,看不到未來。

如果失敗是普遍存在的。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

如果自己就是無法讓自己幸福的那個人,要如何想像一個美麗的世界?

在焦慮邊緣,重新找回對生活的渴望。

因為有了「共鳴」,讓我們渴望接近彼此。

這就是我的世界,我唯一的人生。


★·.·.· 𝕀𝕟 𝕄𝕖𝕞𝕠𝕣𝕪 𝕠𝕗... ·.·.·★

64會員
86內容數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用宜蘭的故事串編成旅行美好的風景與回憶,2014年成立的旅人書店致力於地方文化的發掘與分享,至今已執行策劃超過30條、數百場深度體驗路線,讓旅人們帶來更有深度與溫度的宜蘭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1月完食書單 - 《巧克力情人》充滿了墨西哥的道地元素,少了這些美食,不僅僅是故事角色們逢年過節時餐桌會顯得孤單,而是角色們的人生少了調味,不再有甜膩的愛情、辛辣的仇恨,充滿淚水鹹味的悲傷也會遜色許多。
Thumbnail
avatar
anna、三葉五月
2024-02-27
2024年1月FOMC會議紀錄整理針對美國金融市場近期變化狀況總結,包括國債、股票市場、經濟回顧、金融體系穩定性和經濟展望等方面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4-02-23
2024年1月追更動漫觀賞心得分享分享了2023年推薦的動漫作品以及2024年1月最愛的三部作品,簡述了作品的劇情、特色和觀後感,充滿治癒、勇敢、積極的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4-02-05
2024年1月JR台中場地活動看板不知不覺又要迎接新年了,來給大家看看場地公設喜氣洋洋的裝置,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福氣滾滾來! 年前的活動依然很熱絡,雖然活動最爆滿的當周寒流來襲又飄著雨,仍然感謝大家不畏6度的低溫及冰雨,霸王寒流襲來的一月份,因為有您們帶來滿滿能量的活動,心也熱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R場地租借
2024-02-04
2024年1月 - 我讀到的好內容這是我一月讀到的好內容,分享給大家! 當咖啡遇上了在地創生的理想,又遇上了對家鄉的好奇與愛,我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會有許多精彩的故事等待著發生。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2-03
2024年1月真的很想死的時候,就去看醫生。
Thumbnail
avatar
Victoria Jian
2024-02-03
2024年1月十大離岸風電新聞盤點一月台灣十大離岸風電相關新聞,有時加註個人評析,跟大家做分享交流。
avatar
凱君
2024-02-02
2024年1月 - 工作覆盤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目標明確的一年,我的目標就是提高自己的業績,做好業務這份工作的本質,並且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1-31
2024年1月星象訊息 from Astro.com新年的頭幾天迎來了肅醒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1-31
2024年1月29日:8張書目卡,30個想法今天嘗試盡可能紀錄一天遇見的想法 8張書目卡,30個想法 很有意思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