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接下來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signed by Nijijourney AI

Designed by Nijijourney AI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接下來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我要往哪裡走?


寫故事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情,用文字創作,用文字呈現,待在一個很小的圈圈裡,我就滿足了嗎?


事實上我過去的確有一段時間對此感到不夠滿足,所以當年的我跨出去畫漫畫。


很多小說創作者會說「圖比較容易擴散出去,小說難被看見」,我實測後的結果是:你們說的完全沒錯。現實就是如此。


圖的閱讀成本低,文字的閱讀成本高,難以吸收。這導致小說總是比圖像創作難推。


但很多人忽略了,純文字小說是「時間成本最低」的創作形式


一樣的故事篇幅,我寫一萬字的小說可能8~12小時可以完成整個故事,但畫成漫畫光是一頁就要8~12小時,一萬字小說大概需要花60~100頁的漫畫才能把故事講完。


哇,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要呈現同樣的一個故事,漫畫需要花比小說多60~100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畫漫畫的時候我年紀還小,是一個最不缺時間的年紀──在我念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我滿瘋的,花了大量時間畫漫畫、出本,想畫什麼題材就畫什麼。直到出社會後沒時間了,才轉回來寫小說。


我體驗過那段日子,我知道畫漫畫(用圖像創作故事)需要耗費多大量的時間,當年的我時間很多,所以我獨自一人也勉強可以完成。


但假設,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動起來」呢?


如果要為故事排一個容易推廣的排名,肯定是:影視漫畫小說


我很明確知道自己的故事能夠感動人,引發共鳴。但我是個貪婪的人,我不滿足於現況──我想要自己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感動更多人,改變更多人。


這是我新的夢想,我接下來想做的事。


如果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影視化」,能夠推廣讓更多人看見,我要怎麼辦呢?我有可能自己來嗎?


幾乎是冒出這個想法的當下,我就馬上否定了這個可能性──這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就能做的事。


運氣挺好,我在找新方向時,我的作家朋友貼了這個比賽給我:

raw-image

2024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比賽徵件日程是6/1~9/2,時間挺寬鬆,我可以一邊維持原本的更新一邊寫比賽文。

我還去翻了一下歷年比賽後的結果:KadoKado歷年佳績

有不少影視化機會,也有推到海外的實際案例。


無論是影視化還是海外推廣,都符合我「想讓更多人看見」的慾望,所以我決定衝一把!


我的作家朋友就是會影視化的其中一個作品,說是預計五年內會拍出來,但現在還在等(?)


Kado的影視化資訊好像都沒特別宣傳,可能想等拍出來再宣傳吧(???)連作者本人都不知道她的作品影視化資訊在網頁上可以找到www


聽她講完也覺得,啊說是夢想,但是這個路上也是意外的平靜,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潮迭起跟熱血。


畢竟要看到成品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說不定漫畫改編成影視也需要60~100倍的時間,總之會是個長期抗戰吧!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不要一昧努力想做一個成功的人 而是要成為有價值的人 思考模式不同,行為模式就會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投資節奏是循序漸進不是拼命在那幾%波動賭人生 慢慢的就會知道"波段投資週期風報比的優勢" 用生活來舉例 體脂肪高 骨骼肌肉比例低的人想要持續穩定瘦身 不是想要發狂去長跑或是騎單車,因為通常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5
自我成長 上一代給我們很大的「希望」,讓我們每一天「朝著希望前進」! 現在,我們的下一代,面對著很大的「不確定」,讓他們每天有無盡的焦慮及無奈。 有人說:這是由於「網路」的關係。「網路」讓他們看到全世界的生活方式有多種面向,有更多的可能。以致於他們當然會想著去找尋更多的存在價值,與更新的意義。也因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4
自我成長 我們常會感觸的說:現在年輕人的「價值觀」與想法不一樣了! 其實,在我們把年輕人當「產品」看待,希望他們的功能能發揮到最大時。年輕人卻是將自己看做「品牌」,希望能夠展現最好的價值,並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角度不同,所看到的風景本來就有所不同! 如何化「產品」為「品牌」?應該是我們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3
自我成長台北的景色隨便拍也不會輸給國外的 只是旅遊的心態就是不同 你的每一個投資階段遇到的"連假跟金融市場劇情" 都要可以輕鬆面對 只要因為放假或是金融市場任何消息面 會讓情緒出現 1.恐懼 2.憂慮 3.煩躁 那就會一直卡在現階段的投資週期無法成長 找到可以讓自己安心的方法或是生活任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1
自我成長 人是自己命運的舵手,自信就是指引人生的指南針,人生的成功得失與快樂關鍵在於是否樹立堅強的自信心 失敗者最常犯的錯誤 拼命去模仿跟羨慕別人,輕忽自己身上的寶藏 每個成功的人士,在過去走過的路上一定都有自信的腳印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1
自我成長房地產 基本經濟學概念 通膨大概有幾%?官方數據都不是太精準 可以從自己日常一定會吃到用到的東西開始計算 不要講太久,10年前就好了 2010年雞排40元 2020年雞排60元<很常見吧 薪水多數人都很難10年漲50% 假設10年前買進一間房子 貸款1000萬利率2% 現金流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30
自我成長金融遊戲規則都只是"輔助",太執著就會跟經濟學家一樣無用處 大多數的財富都是多數人情緒犯錯出現的 疫情3年回測就知道了,有財富重新分配嗎? 反而是讓少數贏家在產業持續成長財富 資金泡沫後也加速一個AI產業發展,因為市場有共鳴,要把因為人可能影響的風險降低 所以我們去年才能就先看到這產業有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29
自我成長 積極的人像太陽, 照到哪裡哪裡亮; 消極的人像月亮, 初一十五不一樣。 「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27
自我成長 相信就會看見! 不信就不存在! 這兩句話可以為世間許多「無形的事物」做了最好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26
自我成長 因為,好話人人喜歡聽; 所以,人人喜歡說好話! 孔子說:「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 這就是說,識別人的最好方法,是把他的「言語」和「行動」對照起來加以觀察,不僅要看他 ”說什麼” ,「更重要的是,要看他 “ 做什麼” !?」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