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raw-image

大家在大學時有夜遊過嗎?大家的夜遊大部分都是去一些看夜景的景點或是去海邊看海吧?我這次想分享的是,我們系學長們曾經跟我們提及的經歷。

 

分享這個經歷的學長我們都叫他阿佑,以下經歷由阿佑學長為第一視角。

 

我第一次騎車經過那條路,是因為有一次我跟系上的同學在學校附近的影城,當時我們在看「咒」這部恐怖片的午夜場。

 

因為我們看完後有點晚了,想說直接用google導航,這樣就能騎最短的路回到學校。

 

用過google map的人應該都知道,常常會給你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小路,雖然沒有什麼紅綠燈,但心裡總會覺得,「這到底是什麼鳥路?」。

 

更何況我們學校其實算是偏僻,校區甚至在山裡面,所以我們的交通方式都是直接騎車。

 

那天我們沒有想很多就直接騎車了,但有看過電影「咒」的人,可能會記得有一幕是主角帶著女兒,跟老師要一起求助山上的廟方。過程中的山間小路充滿了詭異,一樣的金爐、腳踏車……都一直重複出現,到最後甚至看到了鬼。

 

沒開玩笑,我們當天騎的路,不能說很像,只能說是一模一樣!當然電影中的情節沒有發生,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對這條小路感到印象深刻。

 

那時候是大四下學期,研究所已經考完了,頂多是在等備取跟找教授,不然我們基本上已經在等畢業了。

 

因為校區偏僻,所以我們沒有什麼夜生活,加上年級越大就會越懶得出門,於是到了大四,我們已經不怎麼喜歡「夜遊」這個活動了。

 

但突然有一天,我們這群的一個朋友,代稱「小柏」,他因為是四加一,已經在修碩班的課了,所以他壓力有點大,便向我們提議說:

 

「我們要不要去XX巷探險?聽說會經過一個廢棄數十年的遊樂園誒!」

 

當然我們其他人都一臉「你在說三小」的表情。

 

但在他軟磨硬泡的攻勢下,我們屈服了。

 

因為XX巷的路很窄,頂多只能讓一台汽車通過,所以我們共十個人,兩兩一組雙載,一台一台地慢慢騎,以防會有什麼萬一。

 

其實XX巷並不可怕,雖然路途有好幾公里,但其中也是有蠻多住家的,有各路住家的燈光與無數路燈,雖然有一小段是完全沒路燈的,其實沒有什麼讓人感到畏懼的點。

 

硬要說有的話,應該就只有小柏說的「廢棄遊樂園」的事情,畢竟網路上能一直查到近十年來的鬧鬼傳聞。

 

帶頭的人代稱「小丞」,當他直接google「XX樂園」,正要開始導航時,他的手機不停地退出畫面,我們一開始以為是他在烘托氣氛,在搞事。但我們看到他的表情後,就知道閃退這件事情也出乎他的意料。

 

看到這種情況時,已經有些人起了退意。但主揪的小柏卻說:

 

「我剛剛看路線了,我大概知道怎麼騎。不然我帶頭啦!不要像小丞一樣在那邊耍娘炮,在那邊怕。」

 

雖然聽起來很不爽,但他的確降低了我們的退意,何況他說他要當領頭的,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出發前往「XX樂園」。

 

而這是我大學四年中……做過最後悔的決定了……

 

我們一行人慢慢騎車,一路上暢行無阻,所以我們的警惕心也慢慢降低……直到小柏拉下安全帽的面罩跟我們說:

 

「我們到了!」

 

當初看電影後,因為我們趕著回學校,所以沒有注意過附近到底有什麼。但這次停下來後,親眼看見眼前的樂園門口,還是感覺毛毛的。

 

讓我們感到最奇怪的是,門口應該是被那種鐵皮屋的鐵皮完全封起來才對,但此刻卻有一個大約兩個人能並排進去的縫隙,彷彿在邀請我們進去一樣……

 

因為門口處只有一盞路燈,我們只能隱約看到門口的模樣。

 

隨後我們一行人都下了機車,安靜地看著門口的縫隙,縫隙中只有無盡的黑暗。此刻的空氣彷彿凍結一般,直到小丞略帶驚恐的表情說了一句:「我要走了……」

 

這時連最初很勇敢的小柏也附和道:

 

「走吧,沒什麼好看的,有夠無聊的!」

 

可詭異的是,正當小丞坐上機車,準備發動時,卻發現怎麼發都發不動……小丞見到後,臉上的驚慌更加的明顯,緊接著開始不停重複碎念著:「拜託讓我回去……」

 

一旁的我們覺得說,現在機車行也關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分成兩批,走兩趟XX巷,將我們所有人陸續載回學校,明天白天再來找人修理小丞的機車。

 

我們決定第一批由3台車6個人先回去,再回來2台機車2個人,我們最後第二批也是3台車6個人回去。

 

而麻煩的是……除了已經拉不下面子的小柏之外,沒有人願意當先留在樂園門口的那4人……

 

於是最後,早已嚇破膽的小丞是第一批回學校的,剩下的人經過抽籤後,最後決定由小柏、我與另外兩個同學先留在原地等第二批。

 

等到第一批人走了之後,我們4人為了緩解氣氛,於是簡單聊起了天。一開始我們聊得還不錯,之後我與其他兩人聊了一些感情的八卦,由於小柏與八卦主角們不認識,所以開始安靜了起來。

 

正當我們聊得很忘我時,突然看到小柏好像在一旁講電話。

 

其中一名朋友還笑著走向小柏說:

 

「笑死,今天沒跟女友見面約會,吵架了喔?」

 

正常來說,不管是不是,小柏應該都會給我們一些回覆,但此時的小柏彷彿沒看到我們一樣,繼續講著電話。

 

那位朋友想偷聽一下小柏說了什麼,但他聽完後臉色一變,略帶震驚地看著小柏。

 

因為小柏正流利地講著「台語」,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小柏根本不會講台語……我們還因此還用這個笑他。

 

更何況小柏講話的感覺也與平常時不同,這並不是指對某些人講話口氣不一樣的意思……而是讓你打從心理覺得「此時在小柏體內的人,不是小柏。」

 

因為小柏講的很小聲,所以那位朋友也不知道確切說了什麼,指隱隱約約地聽出來是台語的音韻。

 

他聽到最清楚的則是小柏講的最後一句台語:

 

「你們好好玩,我也要到了!」

 

小柏講完後,帶著期待的眼神與微笑,開始慢慢走向了XX樂園的門口……

 

那位朋友看到後,慌張地抓住小柏的肩膀說著:

 

「欸你在幹嘛?不要進去!他們應該快來了!」

 

但小柏好像是沒察覺到我們存在一般,想要繼續往前走。

 

那位朋友也感覺到了除了小柏想掙脫束縛之外,好像還有其他強大的力量將小柏拉向樂園內。

 

他因為驚嚇,所以不小心鬆了手,正當小柏要走進去時…….他們來了!他們騎車來了!

 

當他們看到小柏要走進去時,立馬按響了喇叭,小柏如同被嚇醒一樣抖了一下,便回頭說道:

 

「我為什麽在這裡……」

 

隨後,他恍恍惚惚地上了機車走了。

 

隔天中午,我跟小丞還有機車行的老闆前往了XX樂園門口,去檢查小丞的火星塞是不是有問題。

 

但到了現場後,我們不禁一愣,因為我們眼前的樂園門口是被死死封住的,連一丁點隙縫都沒有……別說讓一個人進去了,連一隻老鼠都進不去。

 

此外,老闆插入鑰匙,想嘗試發動時,一次就發動成功了……

 

經過檢查後,老闆跟我們說,機車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前輪需要換而已,聽完後,我看著小丞,小丞看著我,我們都感到不寒而慄。

 

事後,小柏跟我們說,他對他講電話的這件事情沒有任何記憶,手機上也沒有任何來電顯示。

 

毛骨悚然的是,小柏明明不會台語,但他卻知道,在他將要回頭離開時,有人在他耳邊中用台語細語道:

 

「下次再來……」

 

即便小柏是屬於那種很有膽量且不怕鬼的那種人,但在這件事情後,他開始慢慢改變了,變得不愛說話、不與我們互動,甚至要畢業的前兩個禮拜,他都沒來學校……

 

因為畢業後我們都就讀不同研究所,碩班的實驗也都做很晚,所以我們同學之間的聯絡慢慢減少。

 

正當我以為這件事情將永遠存在我記憶深處時……幾天前,我們收到了小柏的噩耗……

 

聽他實驗室的學弟說,小柏當時要趕著去看電影,所以決定從XX巷騎過去,但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小柏的機車在騎車經過樂園時,龍頭卻突然轉換方向,直直地朝著樂園門口撞去……

 

因為騎車速度很快,所以撞上去的衝擊力很大,小柏當場就死亡了……聽說死狀很淒慘,小柏整張臉被撞成肉泥……

 

在小柏的葬禮上,我再一次遇到了小丞,我們簡單地聊著彼此在碩班的生活後,小丞突然嚴肅地說:

 

「是因為那件事吧?」

 

在場有經歷這件事情的人都知道,但卻都很默契地選擇沈默。

 

接著小丞繼續說道:

 

「當時,我趕著離開是因為,我看到了縫隙中好像站著兩個白色人影,他們在對我招手……這件事情我藏了很久,因為我真的感到很害怕……」

 

「之後我有跟我爸媽講這件事情……因為他們是當地人,所以知道XX樂園有多陰……他們也叫我去提醒小柏,一定要好好處理,不然會有不好的後果。」

 

「但……小柏在畢業之後,就把我們的聯絡方式全部封鎖了……我只能請實驗室的學弟跟他講這件事情,但回饋卻是小柏根本不理會我的警告……」

 

聽完小丞的講述後,我輕輕地拍著小丞的肩膀,示意他別再說了……

 

因為我們跟小柏實驗室的學弟有約,我們要將小柏放在實驗室的一些物品拿給小柏的家人。

 

學弟將東西整理在一個放A4紙的那種大箱子,正當我們想要再確認一下箱內的東西時,我們無意間從中看到了一幅用兒童蠟筆繪製的畫,畫跡非常的潦草雜亂。

 

而讓我跟小丞感到詭異的是……

 

畫中是一對父母帶著一個小男孩玩雲霄飛車的畫面,可那個小男孩好像從雲霄飛車落下……臉朝下砸在地面,整張臉血肉模糊……宛如小柏一樣,變成一塊肉泥一般……

1會員
2內容數
這裡搜集了各種親身經歷,想讓大家知道熄燈之後,這個世界的全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熄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意識海灣覆蓋冰雪 篝火念頭抵擋狂暴寒風 如果有間木屋 是智慧萌生或愚昧溫床 一步步走過結凍浪花 前方再往前 或許有草原無邊
Thumbnail
一位特別的男生女聲 如此清透細膩嗓音 年少時眾人並不看好 人生如戲般的波折 不斷堅持天賦而努力 終究未逃伯樂慧眼 療癒係旋律與詞句 不禁讓我憶起與伴侶 相遇至今不變初衷 聽歌的人若鴛鴦相伴 將聽的癡迷於溫暖 聽歌的人若未遇佳人 亦是未遇心惜的人 這是首唱進靈魂深處
就像肥胖一樣,潛意識總是有個叫『身體記憶的東西』,
Thumbnail
故事創作中,成長的關鍵不是在於一個超然的旁觀者,作為引領者,去指點迷茫的孩子,而是由身在漩渦中的一群人,在互相對抗之中,發現了某種靈光一現的鑰匙,最終實現他們自己的自救。
Thumbnail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Line貼圖,訊息貼圖版本。 https://line.me/S/sticker/24172952/?lang=zh-Hant&utm_source=gnsh_stickerDetail
Thumbnail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 Line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23984907/?lang=zh-Hant&utm_source=gnsh_stickerDetail 序  『宇宙紀元30021年 西元前32020年』 故事源自一顆部分火紅
Thumbnail
歷經千辛萬苦才上架,感謝繪畫師:@lan.sing802 嵐星《 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傳說 》小說出貼圖嘍。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 Line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23984907/?lang=zh-Hant&utm_source=gn
Thumbnail
迷子の大人たち  (迷路的大人們) 這部日劇是2006年播出的,只有四集,比較像長篇電影。描寫主角因善意欺騙父親要繼承寺院而被迫踏上四國遍路。沿路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希望透過走路的艱辛來與自己內心對話。過程中常常問自己是為了甚麼才走上遍路,甚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雖
Thumbnail
很多的啟發不一定在當下發生,而是如“種子”般深埋在我們的核心當中。
是時候該拿回自己的方向盤 結束這場消耗自我的鬧劇了 為了健康著想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意識海灣覆蓋冰雪 篝火念頭抵擋狂暴寒風 如果有間木屋 是智慧萌生或愚昧溫床 一步步走過結凍浪花 前方再往前 或許有草原無邊
Thumbnail
一位特別的男生女聲 如此清透細膩嗓音 年少時眾人並不看好 人生如戲般的波折 不斷堅持天賦而努力 終究未逃伯樂慧眼 療癒係旋律與詞句 不禁讓我憶起與伴侶 相遇至今不變初衷 聽歌的人若鴛鴦相伴 將聽的癡迷於溫暖 聽歌的人若未遇佳人 亦是未遇心惜的人 這是首唱進靈魂深處
就像肥胖一樣,潛意識總是有個叫『身體記憶的東西』,
Thumbnail
故事創作中,成長的關鍵不是在於一個超然的旁觀者,作為引領者,去指點迷茫的孩子,而是由身在漩渦中的一群人,在互相對抗之中,發現了某種靈光一現的鑰匙,最終實現他們自己的自救。
Thumbnail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Line貼圖,訊息貼圖版本。 https://line.me/S/sticker/24172952/?lang=zh-Hant&utm_source=gnsh_stickerDetail
Thumbnail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 Line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23984907/?lang=zh-Hant&utm_source=gnsh_stickerDetail 序  『宇宙紀元30021年 西元前32020年』 故事源自一顆部分火紅
Thumbnail
歷經千辛萬苦才上架,感謝繪畫師:@lan.sing802 嵐星《 迷途星球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傳說 》小說出貼圖嘍。 [幻想星球狂想曲:生活日常] Line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23984907/?lang=zh-Hant&utm_source=gn
Thumbnail
迷子の大人たち  (迷路的大人們) 這部日劇是2006年播出的,只有四集,比較像長篇電影。描寫主角因善意欺騙父親要繼承寺院而被迫踏上四國遍路。沿路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希望透過走路的艱辛來與自己內心對話。過程中常常問自己是為了甚麼才走上遍路,甚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雖
Thumbnail
很多的啟發不一定在當下發生,而是如“種子”般深埋在我們的核心當中。
是時候該拿回自己的方向盤 結束這場消耗自我的鬧劇了 為了健康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