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的「收回」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低谷期對每個關心他、給他建議的人都會由衷的感謝,感謝對方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對對方做出感謝的承諾,甚麼永遠的好朋友、永遠的恩人、你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將來有錢了一定報答....等等之類的話,所有的一言一行都透露著他的真誠!OK~真的聽聽就好,這個年頭真的懂感恩的人不多。

當這人離開低谷期走向巔峰時,他就會忘記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困境及遭遇,也忘了曾經無條件幫助過他的人;在幾次的因緣際會你們再次相遇,大家一起共事,你用以往同樣的模式對他關心、對他付出,但此時披星戴月的他已經無感了!也無感謝之意,因為彼此的價值已經不匹配了!付出再多對方也感受不到你的真誠,他只會覺得你怎麼都沒有進步,還是一副老樣子~但他有想過嗎?人的本質不變就是沒變,既使你現在過著有錢的日子,但這些快錢可以讓你瀟灑多久~等到你再次低谷時,你再次回到那個真誠的你,很可惜應該也不會再有人出手幫助你了!因為大家被你忘恩又洗臉的那些回憶會瞬間湧上心頭,記取教訓,謹記在心。

好吧!每個人的花期都不同,開的花也不一樣,道不同不相為謀!俗話說的好:狗不要餵太飽,人不要對他太好~的確是!當感受不到對方的尊重時,我們要適時地收回我們的真誠與熱情,才不會換來自己的不堪與對方的得寸進尺;一句話說的沒錯:「人窮時什麼都是真的,人富時甚麼都是虛假的。」真正能體悟的有幾人,所以還是少自討沒趣吧!好好的專注在自己的身上,投資自己才是最實在的體現。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21會員
99內容數
人生很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放假喜歡到處走走,將出去玩的心得與資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有快樂的人生,不枉此生! 喜歡我創作的也可以贊助支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適時的調整自己再出發不要過於苛求自己 因為生活會對待你如何 取決於你如何對待自己 有時侯我們容易陷入自我設限 給自己設下太多壓力和期待 但這只會讓生活變得更加艱難 放下對自己的苛求和難為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 當我們能夠對自己寬容 容許自己犯錯和成長 生活也會對我們更加寬容和善待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4-12
適時的寵愛自己--頭部放鬆按摩現代人不管是生活上或是工作造成的壓力. 久坐辧公或是長期維持同姿勢造成的身體緊繃, 都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 長期累積的肩頸, 背部, 腰甚至是頭部的酸痛, 真的是說不出口的痛. 曾經以為只要定時的運動, 應該就可以緩解這些不舒服. 不用再靠按摩來放鬆緊繃的肌肉. 後來發現這是二回事, 除了固定的
avatar
꿈나라
2024-02-21
【#韓國時事分析:「這是一個沒有血淚的政權⋯⋯」,韓國政府否決《梨泰院慘案特別法》下的爭議餘波該如何收拾?】韓國政府否決《特別法》,導致梨泰院慘案的真相調查、受害者支援等問題持續發酵。政府憂憲法價值侵害、財源浪費,遭遇在野黨批評。遺屬不滿未獲支援,社會輿論趨於抨擊。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04
適時的放空,污漬排淨後,讓新的可能如同石片投入湖中泛起新漣漪對於事物,我們總用認知去互動,現在請超越也放棄原有的認知。 「適時的放空,污漬排淨後,讓新的可能如同石片投入湖中泛起新漣漪」      大家早安~經過了大大小小的經(折)歷(騰),副作用終於還是沒有比消退啦!還未注射滿一週的療程,我已開始高燒和各種不適了,不過按照醫師和我本人的經驗這樣的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9
碳費新視野:從碳的「製造場所」收費 可落實使用者付費、收集人車數據改善交通【搭配社區營造與共享綠能價值】 【徵收有效碳費,擴大社會福利】 台灣以碳定價的政策制定為主要目標,並依據2015年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進行以減緩、調適及綠色成長3大主軸,推動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的具體作為。雖然政府積極地響應綠色環保以配合國際趨勢,然而其政策上仍有許多曖昧與模糊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鐘秀
2022-05-14
《童年情感忽視 實戰篇》我的情緒去哪兒了?拾回情緒之路 可是大家知道嗎?人是沒辦法選擇性壓抑情感的,當我壓抑負面情緒的同時,我把其他快樂、平靜的情緒也一起壓抑了,於是我無法感受幸福,也無法丟掉不知道源頭在哪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レニ(Reni)
2022-01-23
事實的真相不是你看到的那樣在某次機會下跟一位在投資市場很有想法的大哥聊天,在分享彼此投資心得時,他說到了「倖存者偏差」理論,這個理論由來是二次大戰時,美國的沃德教授所提出,他受邀美國海軍,希望能藉由他的專業來建議飛機該如何補強,才可以去降低被擊落的情形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壹圈
2022-01-21
【圖像小說】試著當一個收集時間的人——《樹下長椅》善於等待的人,都是收集時間的人。長達三百多頁、無對白的圖像小說《樹下長椅》,刻畫著同一張長椅下的時間變遷,一個人、二個人,週而復始、來來去去⋯⋯《樹下長椅》從時間手中每天截一張圖,按下播放鍵,故事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1-11-21
適時的示弱,我們才能繼續堅強不論是來自於家庭、職場、人際關係與未來規劃,人生有一長串的責任清單需要我們承擔與解決,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經常獨自面對這些責任。我也是這樣。我的個性不喜歡麻煩別人,也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因此覺得自己該做的事要開口向人求助,或者不是天崩地裂的大問題卻想找人傾訴內心的壓力,真的難以啟齒。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03
適時的讚美,讓對方的努力知道被看見老闆洗完澡上來後,我跟老闆說:「有件事想跟你說,剛剛你在浴室面對新進人員聲嘶力竭地哭鬧,處理得很好耶!尤其是我開門的那瞬間感覺不到你有負面的情緒!!進步很多!!很棒!!繼續努力吧!!」
avatar
弓長先生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