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m |直覺書寫紀錄:那灘悲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個下雨天的下午,我所創作的短文。


下雨天淅瀝嘩啦,回憶漸漸湧上心頭,好不想觸碰,站在門邊,看著雨落,好不想出門,因為好疲憊。


突然有個撐傘的背影一閃而過,小小的身影,側著身,微微轉過頭,他的臉上有著淡淡悲傷的神情,看到我卻露出了一抹微笑,並輕輕說了聲「嗨!」語落之際,眼淚也順勢滑落,他急忙轉過身子,擦拭眼淚,轉身離去,望向他離去的背影,我伸手想挽留他,卻瞬間止住,心想:「就讓他離去吧。」


他化成地上一灘水,原來他是悲傷啊。


天空逐漸放晴,雨停了,但地面上的那攤水還在,旁邊還遺落他留下的那把傘。


「你不需要傘了,對嗎?因為雨過天晴了。」我在內心這樣說。

「即便下雨,你也不是那個你了,所以別擔心。」那攤悲傷彷彿這樣對我說。

水面清澈的宛如鏡子,水中我的倒影,笑意更多了。


「悲傷你去哪了呢?」

「我在你心裡呀,我一直都在。」

「那你為什麼最近跑出來呢?」

「因為你需要我,你需要找到價值,你需要從悲傷裡找力量!」

「我不懂。」


「別再躲雨,來雨這吧!因為雨,終究會停,所以不要怕,你會找到和雨共存的方法,而那把傘就是我送你的禮物!」他最後這樣說。


raw-image



【後記】

這是我在李崇建創意寫作工作坊體驗完第一篇內在書寫後,在家寫的第二篇創作的短文,也是第一次的對話寫法,在與朋友聊天時分享我第四篇創作水藍色淚珠,他問我前面的短文創作時,我挖出來的紀錄,但我找不到第三篇,好像丟掉了,只記得是在寫到海裡找寶藏的創作,朋友說很可惜,說這些故事有串連,我也覺得可惜,所以想說那每次寫完,就放上方格子紀錄好了,才不會又不見。(聽說這樣的寫法是意識流)


朋友說,聽我說第一篇的老鷹創作,他覺得那個男孩很像是他,讓他有種找到夥伴的感受,而第二篇那攤悲傷,他覺得這是我第一次與自己靈魂的對話,第三篇則是在內在找靈魂的故事,第四篇則是自我探索,他笑說,他都隨便說,要我不要隨便信!我也笑了,反正我還是信了!


我想我應該會持續寫,還記得直覺繪畫好像畫了快100張,才覺得暫時不想畫了,希望直覺書寫也會維持這樣的產量(笑)就這樣持續寫,持續記錄吧!如果你喜歡這系列,一定要留言跟我說喔!我會很開心的~我想我的靈魂也會很開心的!

70會員
34內容數
療癒跟改變不是某個瞬間或事件的產生,而是累積了一段路自然而然的發生。在這裡我們一起好好記錄,慢慢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