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和貓,就是天敵;鳥和貓,也是天敵。何解呢?能化解嗎?

女兒一家外遊幾天,她的小狗,自必然要在我這兒暫住,讓我看護,說好聽一點,那是來度假。

小狗從小就知道我這兒是她原來的故地;也就是說,自古以來,這兒就是她固有的領土。過去她來我這兒短住,一直都相安無事,她已經習慣這裡就是她固有的領土;但,這一次,她不是回到固有領土度假,而是保衛領土,領土主權不可侵犯。

事緣,後院鄰居最近有兩隻貓,天天都來我後院睇場,可沒想到小狗來了,於是就水火不容。小狗發現貓兒侵犯領土主權,自然就不停地吠,而那貓兒可就站在籬笆頂上,不表示反抗,只是觀望,反而希望能化敵為友,甚至說倆兒本是一家呢!

貓方:為何要吠呢?我倆本是一家呢!

狗方:這兒是我固有領土,你豈能侵犯呀?

貓方:沒錯,這裡是你主人的地方,可咱們倆都可以共同在這兒活動,在這兒生活嘛!何必有你就沒我,有我就沒你呢?雙方共存互利,不是很好嗎?

狗方:不行!正邪不兩立。

貓方:現在時代不同啦!那有什麼敵方或友方呢?總之,大家共存,共同生活,我尊重你的自由,你也尊重我的主張,彼此互相尊重,好好過活,一陣子、這輩子,這樣就過去了,何必硬要劃清界線,這是你的,那是我的。唉!天下,都是老天的啊!

小狗:要不是主人不讓我吠,我還是照樣不斷地吠,因為這兒本來就是我們的領土,神聖不可侵犯的啊!那是我的天職!

天呀!既生貓,何生狗呢?

2024-5-27

晚上小狗不停地吠,我說要time out,她就暫停,不吠了;可沒多久,她又繼續再吠,我再說:再吠,明天就沒飯食(粵語)。結果,此語一出(食),她就乖乖地整晚安靜下來了。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講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狗與老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146本《強菌天敵》:細菌的天敵就是---「👑噬菌體」一個打敗致命超級細菌的真實故事 Steffanie Strathdee(史黛芬妮.斯特拉次迪)、Tom Patterson(湯姆.帕特森)、泰瑞莎.遠足文化出版.2020/01.張瓊懿譯. 推薦給: ❦ 想一邊看回憶錄,一邊學習醫學相關知識的人! ❦ 想看看感染超級抗藥性細菌到底後續會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9
    佳餚|2|天敵我不留戀他,我留戀十七歲的那個自己。就是如此,這樣的內心只說明了一件事,我心底就是真心犯賤的傢伙。其實是一無所獲才會這麼做吧,無論是面對這看似無盡的篳路藍縷道路,我內心仍有顆慾望無窮的黑洞。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1-23
    【閱讀紀錄】#22 讀金息《女人與她們進化的天敵》完全就像書介說的「這本書讓人很不舒服,因為太真實」,我在閱讀過程中也時刻感受到一股壓抑,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慢慢消化眼前文字帶來的緊繃情緒。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3-06-21
    只關於吐槽|拿錢砸人的行為太可惡了;總決賽10中0;帕楚里亞天敵巴特勒計劃在熱火退役:“在我初進聯盟時,熱火總是在擊敗公牛,那時他們擁有三巨頭。然後,我又遇到了韋德,真的很難不愛他,向他脫帽致敬。兜兜轉轉我來到了熱火,這會是我最後穿的球衣!” 蕭華表示,NBA預計會在總決賽結束後不久公佈對莫蘭特的調查結果。莫蘭特因為兩度持槍直播,目前處在被灰熊隊禁賽期間。 據名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02
    人!一生中最大的天敵:「惰性」!人!一生中最大的天敵:「惰性」! 人生一世曇花現, 盡在虛無飄渺中, 以為你自己可以, 卻是三分鐘熱度。 諸大同修,學佛修行講究: 一門深入,長時薰修! 讀經千遍,其義自解! 重點是在於(長時)執行的困難?若是沒有毅力,堅持不住?往往卻是三分鐘的熱度,經常半途而廢,又落入無始劫的輪迴之中,總是重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5-13
    見習騎士異聞譚✎XLVIII.天敵「對不起。」唸出咒文前,水氣模糊了視線。如果不這麼做,會有更多人陷入危險的境地──打從一開始,站在這裡的自己就已經知道別無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冰ノ采
    2022-12-06
    自制力的十大天敵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扼殺自制力,所以自己常常管不住自己,了解自制力的天敵,可以讓節省有限珍貴的自制力,再把自制力發揮在最有需要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7-21
    焦慮的天敵—正念:《其實你很好》走進正念—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這個概念最早來源於佛教的禪修,後來被引入西方心理學範疇,來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美國麻薩諸塞州醫學院榮譽醫學博士喬.卡巴金博士在一九七九年時將這個概念引入課堂,開創了正念減壓課程,並初創了正念減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10
    壁虎,蟑螂的天敵,小孩的寵物。以前住在國美館附近,餐館林立的區域,只要深夜去廚房開個燈,密密麻麻的蟑螂總會爭先恐後的出來問安。在鄉下,就偶見蟑螂而已,壁虎倒是一拖拉庫,環顧四周都有。一開始,只知道壁虎會吃蚊、蠅,家人不經意瞧見它會吃小強,哇~於是,我們更加寵愛壁虎了。寵愛是什麼?就是小孩會覺得壁虎可愛,把它抓來當寵物......
    Thumbnail
    avatar
    elsa wang
    2019-07-28
    天敵 / 2006.11.25.我走在路上,有點提心吊膽,依稀感到有人要暗殺我。 接著,我走進一道窄巷,看見一個背著書包的小男孩。由於當天是週日,通常不須要上學,因此我覺得這個背書包的小男孩有點......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