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之旅|福岡賞櫻趣:搭乘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散策:金鱗湖、必吃排隊美食-由布院釜飯心(豐後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03/28~2023/04/01

  1. 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
  2. 由布院散策:佛山寺、金鱗湖、天祖神社
  3. 午餐-由布院釜飯心(豐後牛)
  4. 超推隱藏小點心-今泉堂 炸黑糖饅頭

今天一大早要搭9:17從『博多』出發前往『由布院』的超人氣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啦🤩建議一定要事先在線上預約!不然真的很難訂,抵達日本在訂通常都沒位置了,用JR PASS 可以免費搭乘,也可以在日本當地使用機器免費預約,但如果要在網路上事前預約(每日限定時間開放),每一班次每個人都需要多花1500日幣預約費用,個人覺得線上預約貴了非常多,但沒辦法,觀光列車就是超人氣🥲

『九州JR PASS官網』點此

『九州JR PASS 線上預約』點此

終於看到超人氣的『由布院之森』進站啦😍整體是一種很尊貴的綠色?我也不知道算什麼綠😂但就是看起來很高級😏

車廂內部有許多地方可以拍照,適合拍網美網帥照😎還有一個吧台有販賣餐點、伴手禮及紀念品,可惜我這趟車上沒有賣B-Speak的奶油捲,我爸媽比我晚一個月來,竟然在車上有買到B-Speak的奶油捲,真的超幸運的!他們說超級好吃超值得🤤

今年正逢『由布院之森』35週年,車上可以蓋35週年的紀念章,大家不要錯過啦!

『由布院之森』35週年

『由布院之森』35週年

『由布院之森』上的商品蠻多樣的,但沒啥特別想吃的,就買個桐屋抹茶冰淇淋吃看看,就是好吃的冰淇淋,紀念品我本來想買2000日圓的一串各式觀光列車的吊飾,但仔細一看他的質感太粗糙塗裝也很爛,買不下手😅,看來看去應該是徽章最有質感,就買這個啦😎

『由布院之森』推薦指數5顆星⭐️⭐️⭐️⭐️⭐️


早上11:17分抵達『由布院』,這邊給大家兩種逛由布院的路線:A(耗時較長)、B(耗時短只逛主要街道)

像我就是當時看了別人部落格的介紹B路線,我又問我最近剛去的朋友告訴我大概只要2小時就能逛完由布院,我就認為時間非常充裕的選擇了B路線,我以為大家都是走B路線,導致這次再由布院超級趕,最後一堆商店都沒時間逛,還是用跑步的方式跑回由布院車站搭車😵‍💫

結論:如果你只打算在這待2-3小時,建議就是選擇A路線,逛主要的商店街+金鱗湖就好;B路線可以多逛『湯布院三角公園』彩色玻璃美術館、佛山寺及鄉村風景😂(也可以走到三角公園就折返回A路線)


首先要先往『大鳥居』前進!路上看到一個好可愛的『皮卡丘販賣機』😍

皮卡丘販賣機

皮卡丘販賣機

走個兩分鐘就會看到『大鳥居』啦!

『大鳥居』

『大鳥居』

接著B路線會來到『湯布院三角公園』這邊也有些櫻花及一條櫻花小路,老實說這邊我覺得很棒!很悠閒的散步在櫻花小路,真的很舒服,如果有時間走B路線的建議花點時間在這邊散步😊

『湯布院三角公園』推薦指數5顆星⭐️⭐️⭐️⭐️⭐️

小合掌村民宿-牧場之家

小合掌村民宿-牧場之家

B路線走到這,當天完全沒有其他遊客走B路線,頂多走到『湯布院三角公園』這邊😅真的超級冷清😌

『佛山寺』賣的御守很特別,他不是寺廟獨有的,而是像去跟人家批發來的一些卡通人物的御守😅

『佛山寺』推薦指數3顆星⭐️⭐️⭐️

接著就來到觀光客最多的『金鱗湖』『天祖神社』啦!『天祖神社』很小一個,特色應該就是有水上鳥居,聽說清晨時『金鱗湖』還會起霧,很有夢幻仙境感😍如果會在『由布院』過夜的一定不能錯過!

『天祖神社』水上鳥居『金鱗湖』一起拍真的蠻好看的🤩水上鳥居好像都會停這三隻鸕鶿,應該是很有靈性的鳥吧😇不過他們拉了一堆💩在鳥居上就是了🤣

來張與『金鱗湖』『天祖神社』水上鳥居的合照😎

接下來要繞著『金鱗湖』走走就會到較熱鬧的商店街區了,準備要吃午餐啦🤤

『金鱗湖』與『天祖神社』推薦指數5顆星⭐️⭐️⭐️⭐️⭐️

午餐本來想吃『手打蕎麥麵 泉』但後來經過『由布院釜飯心』飄出來的味道實在太香了,聞到就很餓,雖然有些排隊人潮,但還是想說來都來了就排吧😅實在太想吃了🤤

大概約中午12:40開始排隊,大概排了快一小時才輪到我們,有點久😅

『由布院釜飯心』

『由布院釜飯心』

『由布院釜飯心』菜單

『由布院釜飯心』菜單

終於進店啦!我們點了一份地雞炭火燒釜飯(2750日圓)跟豐厚牛炭火燒釜飯(2950日圓),釜飯有三種吃法第一種吃法:直接吃原味、第二種吃法:加上柚子胡椒、芥末、夾小菜一起吃、第三種吃法:加上店家自製的湯吃,就是湯泡飯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直接吃原味加上店家的醬汁,日本的醬菜醃菜我都沒有特別喜歡,但我覺得它配柚子胡椒跟芥末也很好吃,他們提供的芥末我覺得超好吃😋湯泡飯我本來就沒特別愛,所以覺得普通,小菜的部分我覺得玉子燒蠻好吃的,但可能是個人口味問題,因為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甜甜的(南部口味),所以像這邊提供的燒肉醬汁不夠甜口,我個人覺得還好,但相信一定很多人喜歡😋最後底下會有些鍋巴,吃起來增添不同的口感,很不錯🥰

豐厚牛炭火燒釜飯的牛肉我覺得還不錯吃,但不會像和牛一樣那麼入口即化,就是肥瘦適中,缺點是我覺得肉的份量其實不多,有點少😅

地雞炭火燒釜飯的雞肉我覺得切的有點太小,不建議點,建議都吃牛就好😅畢竟價錢沒差多少

鰻魚炭火燒釜飯有聽朋友吃過覺得還好,網路評價也還好,所以也不建議點

『由布院釜飯心』吃完給我的體驗就是,好吃但如果要排隊這麼久,我不會再回訪,而且後來發現『由布院車站』附近也有一間站前店,排隊人潮應該不會這麼多,建議可以到那邊吃看看

『由布院釜飯心』推薦指數4顆星⭐️⭐️⭐️⭐️

這邊吃完已經下午兩點左右了,當時的行程安排大概14:45要去搭『由布』前往『別府』再轉乘『音速日輪』前往『門司港』,但光從『由布院釜飯心』走路回『由布院車站』就要20分鐘😵‍💫,等於說我們幾乎沒剩多少時間能夠逛最熱鬧的街區🥲

但還是有很幸運的找到一間賣小點心的店『今泉堂 炸黑糖饅頭』,而且超好吃的,超推!

我買的是柚子口味,他一顆很小,大概30台幣左右,但真的超特別,是台灣沒吃過的口感,外皮很脆,內餡柚子的風味偏酸,我覺得非常好吃,建議大家有來一定要買,也很適合當伴手禮!真的特別又好吃😋

『今泉堂 炸黑糖饅頭』推薦指數5顆星⭐️⭐️⭐️⭐️⭐️

接著就在街上簡單逛一下,有一間『湯の坪商店』裡面賣很多復古的玩具、零食等等,價格也蠻便宜,大家可以去逛逛看,我買了香煙糖😋

『湯の坪商店』推薦指數4顆星⭐️⭐️⭐️⭐️

湯の坪商店

湯の坪商店

接著就一路跑回車站,所以就分享隨手拍的照片😅

再分享一下我爸媽4月底去由布院拍的街景

最後還好有趕上要搭乘的『由布』,跑的超累的🥵這邊跟大家說,如果有時間可以再由布院車站售票口買泡腳池的票,會送一條小毛巾,一人是200日幣

由布院車站內-溫泉泡腳池

由布院車站內-溫泉泡腳池

在等車來時,剛好看到一台觀光列車ARU RESSHA,看了官網介紹,內部也是很華麗,蠻漂亮的!這台車好像也是從博多開往由布院,但討論度好像比較低?🤔感覺也是台很值得一搭的列車阿😍 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ARU RESSHA在4~6月期間會進行火車頭維修,所以7月份開始應該又會重新開始營運,建議大家可以把握!

ARU RESSHA 觀光列車

ARU RESSHA 觀光列車

接著就要搭『由布』前往『別府』啦!

題外話,我在『由布』上不小心遺失了我新買的眼鏡😭後來也沒找回來,日本每個JR站的站務員素質不太穩定,而且資訊也不同步,所以遺失物品要挑對站務員詢問比較有效😌

16會員
33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