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詠詠,我的C位小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詠,恭喜你中學畢業,即將進入高中九年級。這三年的中學生活,你過得格外豐富多彩,參加各項體育校隊,不畏不懼地嘗試了各種新的運動項目;學會了大提琴,在樂團裏交到最好的朋友和認識最美好的音樂,還在最後一學期當樂團的小老師,聽說六年級的孩子們都很喜歡你;成立了學校最新的數學隊,在我們這個藝術為重的學校,証明我們的孩子也可以在數學競賽中取得與努力相對稱的成果;在課外參加了Tech Challenge 和Synopsis Santa Clara County科展,蓋了一座樹屋, 和友伴為完成一件任務而努力,並且在團隊努力的過程中,得到解決問題的滿足感。

這三年來,你參加的同學派對,多到數不清楚,你的週末總是排滿了體育和社交活動,你的朋友廣佈學校各個角落,常常是女生生日會上少數受邀的男生。男孩子們跟你稱兄道弟,女孩子們把你當手帕交。你在學校表現活潑,深受老師喜愛,是班上那個舉手舉個不停的小孩,讓老師常常不得不請你給別的同學一些機會,同學也喜歡跟你合作,在課堂上答不出來的同學,常常點名請你幫忙。每天晚上都有同學打電話問你數學功課怎麼做。好幾位老師跟我說,課堂上要是沒有你,可就無聊多了。你的手機聊天群多得不得了,同學嘰嘰喳喳,八卦流言你也沒少聽過。總而言之,你是我們家最外向、朋友最多的人。


媽媽希望你,慎選好朋友,每個朋友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希望你能夠善良待人,積極領導:一個好的領導人,一定是以身做則、公平公正,懂得站在他人的位置為人著想,千萬不要恃才傲物,才會成為大家心服口服的伙伴。其他的時候,做一個懂得退讓的合作者,就像你在足球場上一樣,有自己的位置和懂得自己的功能,才能踢好一場球賽,。


這三年來,看見你在田徑場、球場上的奮力表現,媽媽我很驕傲。你經常是隊裏面身高最矮體重最輕的孩子,但是這並不阻擋你奮力競爭的運動家精神。足球場上,手球場上,這些contact sports 裏你明顯是很吃虧的,但是你用自己的速度和技術補足,成為隊上不可或缺的一員。跳高跳遠鐵餅,你也都認真練習,還總是代表學校參加區賽,屢創個人和全校紀錄。連續打三年手球校隊,兩年排球和田徑校隊,在一群高人同學之中,被教練稱讚為small but mighty 的自由球員。你天生體育細胞好,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好的掌控,學習新的運動特別快,讓我很羨慕,媽媽希望你繼續健健康康,將運動家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

八年級,媽媽看見你開始成熟了一些,常常有犀利的疑問,對尋常或不尋常的事情發出疑問,對於理論性的探討感到好奇,開始會發表銳利的洞見,還是喜歡幽默的表達,讓大家哈哈大笑,難怪會被全校同學票選為「將來最有可能成為億萬富翁」的人。正因為你學習快速,聰慧伶俐,也有著時常一心二用,無法耐心專注而且容易放棄的缺點。接下來的這幾年,你最需要培養的能力,就是自制力、鑽研的耐心,和時間管理的自律,爸爸媽媽希望你,帶著你的好奇心和洞察力,學會秉除外界的干擾和誘惑,專心一致地做當時當地該做的事。

恒毅力是你最需要培養的性格,也是會影響你一生最重要的能力。這是爸爸媽媽給你高中生活的期許。


畢業前,活動好多,每次學校照片傳來,你都是站在正中間,是名副其實的C 位小孩。你笑得好開心,看得出來深受老師和同學寵愛。這是上天給你的恩寵,希望你,不辜負天賦的禮物,學習做好人、做大事,在高中四年裏,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學習態度,將會是你一生受用的禮物。


    1會員
    5內容數
    廿年前,從阡陌開始耕耘。愛與遠方,我牽著你與孩子的手走著。 廿年後,我眺望遠方,來時腳印仍在,身旁仍舊千阡萬陌。 我們時而併肩,時而獨行。人生的風景,還有很多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阡萬陌 的其他內容
    謝謝妳長成一個很棒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在清晨與黃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o1 #給你勇氣|小琉球打工換宿讓我看到新的生活方式 建立與海的連結更喜歡自己早安,我是Elena ☀️ 《給你勇氣》是一個新的企劃,希望可以透過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勇氣」,並將一個看似龐大的計劃拆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帶給讀者多一些去嘗試新事物的勇氣,讓那顆埋藏在心底的夢想種子發芽。 每篇勇氣都將分為動機、收穫和行動方式來介紹,本週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打工換宿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5
    給我旅行的勇氣疫情之間碰到相當多的事,除了金錢部份的結拒,還有身體欠安的恐懼,心情上讓我有點灰暗,遲遲不敢規劃旅行。 雖說去年也有一個短短的旅行,那是因為自己在聽到唐宏安跟布來恩的節目說到疫情解封後的旅行計劃,他們有說到"你怎麼知道還會不會有疫情?"以及"你怎麼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年?"這句話讓我訂下了前往東京的貴
    avatar
    Hitomi
    2024-02-14
    你的溫柔,給我勇氣談到原住民土地、人權、原住民族法制議題,一定會想到的靜宜大學教授-林淑雅。今天下午,因為公安疏忽,意外死亡,心,糾結!
    avatar
    阿傻總幹事
    2023-05-11
    妳給予我的勇氣一無所有的我 誕生在這世界上 在世界的夾縫中痛苦掙扎著 當勇氣、希望、羈絆這些魔法都消失時 儘管如此 妳出現的那一天開始 都是存在於於我那一心追求的中心點 即使要與世界背道而馳 也要前往妳目前所在之地 為了 愛 我們還能付出甚麼 我是否還能為妳做甚麼 因為這是妳給予的勇氣 所以只想為妳使用 因為這是
    avatar
    芯明
    2023-04-04
    【觀影筆記】獻給不小心長大的我們:《呼朋引伴》(C'mon C'mon)如果不是為了某種原因,人們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花時間去聆聽一個陌生人?(即便是個孩子)。時至今日,科技的進步也無法阻止我們前往異鄉,短暫參與了他人的生活,並視自己為其中的一份子。四座城市,四本書,一段流轉於不同城市的街頭訪談,一段互相了解的過程,也是一次修補親密關係的機會:《呼朋引伴》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2-02-26
    [動畫心得]電影 尋找小魔女Doremi:謝謝小魔女也給了長大的我們勇氣(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電影開頭一下小魔女Doremi第一季的片頭曲,回憶就湧上來了,差點爆淚,還有熟悉的場景,以及看到主角們因為小魔女們給的勇氣而成長,也超級感動。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1-15
    ✨【生活】25歲的人生體悟:帶給我勇氣的三個解方 25歲生日快樂。我在心裡輕輕地對自己說。 每次過生日時,都覺得慶生的意義在於證明自己又度過了365天的里程碑。除了感謝親朋好友的祝福,同時也感謝生命帶來的每個課題和養分,讓未來一年的自己有機會持續探索世界和學習新知 。 25歲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這之間的體悟難以用三言兩語道盡...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8-13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從TV動畫到special (特別版),雖然讓我心有戚戚然,然而看到劇場版之後,讓我忍不住對編劇說:「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5
    《奇葩說》帶給我的三個成長啟示錄,給欠缺勇氣的你,一劑強心針!【《奇葩說》帶給我的三個成長啟示錄,給欠缺勇氣的你,一劑強心針!】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一點電視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