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擠富士山攻頂了!去挑戰環繞富士山的朝聖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富士山攻頂?不如換個角度欣賞它的美!

一年一度的富士山登山季又要來了,但說真的,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富士山一日攻頂的亂象和人潮管制措施,我就覺得有點無奈。

今年富士山周邊的觀光亂象更是層出不窮,已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公害程度。讓我開始思考:我們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為了在社群上炫耀,還是為了更深入地體驗當地文化、挑戰自我?

raw-image

NHK World的富士山環繞長途旅行影片!

最近在NHK World看到介紹富士山環繞健行路線的節目,覺得這真是個很棒的點子!與其大家都擠在攻頂路線上,不如學學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鼓勵大家用徒步旅行或單車騎行的方式,從不同角度欣賞富士山的美,重新建立起對富士山的崇敬信仰。

如果日本政府能大力宣傳這條路線,甚至像朝聖之路那樣提供完整的認證制度,肯定能吸引更多人來挑戰,說不定比朝聖之路還要熱門!聖雅各之路一年可是吸引至少44萬人完成此挑戰啊!

對富士山環境更友善的旅遊方式!

環繞富士山一周的長途健行,這樣做不僅能分散攻頂路線的人潮,減輕對環境的負擔,還能讓大家更深入地認識富士山周邊的自然風光和富士山信仰的文化,放大富士山的觀光效益,創造雙贏局面。

而且,比起攻頂,環繞富士山的長途旅行對體能的要求其實更低,路線選擇也更多元,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和時間安排不同長度和難度的路線。

沿途補給美食,讓味蕾也來一趟富士山巡禮!

更棒的是,環繞一周路線的補給方式比攻頂富士山容易多了,沿途可以深度體驗富士山周邊市鎮的特色,品嘗不同的美食,像是富士吉田的烏龍麵、山梨的餛飩、靜岡茶、富士宮炒麵等等。

如果能在各個市鎮收集美食並集章,就像在富士山攻頂路線各個合目在金剛杖上「燒印」一樣(而且燒一次還要200日圓呢!),肯定會讓旅程更加有趣更有紀念性!

富士山環繞路線資訊分享

可惜影片中沒有提供詳細的中文路線資訊,我找了日文資料才找到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富士山ロングトレイル」,可以找到一些環繞富士山路線資料和提倡民間團體。

這條路線全長約150~170公里,有點像台北大縱走,可以分段完成,沒有季節和天數限制,隨時準備好都可以來挑戰。目前挑戰完成富士山環繞一周長途健行也是有證明書可申請,詳細的證明書申請可以去FUJISAN LONG TRAIL這裡了解。

https://fujisan-lt.jp/area_features/#area_1

https://fujisan-lt.jp/area_features/#area_1


我心中的富士山朝聖之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比起攀爬近距離看富士山,在遠處看富士山才能更好感受富士山的魅力。看完NHK影片的介紹,更讓我確信有這樣想法的不只我一人。讓我下定決心不久的將來一定要挑戰環繞富士山一圈!用我的雙腳一步一步完成富士山的朝聖之夢。

你們呢?想攻頂富士山山頂,還是和我一樣,想用360度的視角、帶著崇敬的心情,欣賞富士山的魅力?




7會員
52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領到薪水後,別再只會把錢存銀行了!想要財務自由需要做這幾件事在今日快速變動的經濟環境中,許多人都將達到財務自由視為一個至關重要目標的比率越來越多,如果還停留在以前工業時代的觀念把錢存在銀行生利息那你恐怕跟不上AI的時代了。然而,通往財務獨立的道路常常被誤解和過時的做法所掩蓋。這項任務旨在探討個人可以採取的基本策略,以在傳統中國智慧的背景下實現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OGSun
2024-04-28
【特別股】EP10 — 9年平均4.5%年報酬率?投資台新己特(2887Z1)潛在獲利篇在我們討論過台新己特(2887Z1)的風險之後,其實作者我最期待的是,各位讀者若有投資特別股的需求,可以先想過最糟的狀況。其實上一篇的內容,還有一項機率更低,但影響更大的風險,那就是當台新金倒閉清算,特別股變成壁紙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放山G
2023-10-04
7種讓你焦慮不安的壞習慣,你中了幾個?別再讓它們影響你的生活品質了!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想要放鬆一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些不良的習慣,讓你的心情更加緊張和焦慮?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這些讓人感到焦慮的7種習慣,以及如何改善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29
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城市是一場幾何的狂歡,如何在狂歡中辨別地獄?卡爾維諾:這是本由多面構成的書,幾乎在所有的地方都有結語,它們是沿著所有的棱寫成的。
Thumbnail
avatar
猶歡
2022-08-27
《別從老鼠身上擠奶》善用工具,並在正確的時間地點,做正確的事該來好好消化過去買了未讀的書籍,這些書籍不知道還有多少本,但就一本一本的持續消化,過去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別從老鼠身上擠奶》而買,那些年買書真的不手軟,但是一年看不到十本書,就可以知道我還有累積多少買了未讀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6-29
別花過多的時間在想挫折,別人已往前跑好幾步(一)機會不等人 (二)失去機會,那就尋找機會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放膽去嘗試吧! (三)累積能量 (1)查看104的所有商業分析師需要的條件要求 (2)列出專業能力的條件 (3)踏遍所有商業分析的BLOG, (4)準備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彩虹上的雲
2022-02-04
傷痛:別再問我第幾期!有時候,過度的關心,反而只是在傷口上灑鹽。到底是真的想要安慰病人,還是 只是想要顯示自己是個關心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6-08
【自我成長】不想要自我設限嗎?這幾個口頭禪別常常掛在嘴邊正式踏上轉職之旅前,我常常會有一些自我貶低、設限的想法,而這些想法逐漸化作言語,慢慢腐蝕我的思想,趕走我對於未來的希望。 那是一個下午,我與朋友J如往常進行著讀書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4-12
【職場雜談】我該離職嗎?有這幾個跡象就別再猶豫了!身為一個初入職場不到兩年職場新鮮人,我在剛畢業的時候就累積了兩次正職的辭職經驗,加上長達六年的兼職家教經驗的話,總共有四次自願性離開工作崗位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1-30
如果你拖延成性,別妄想用番茄鐘就會大幅提升效率,重點在於你能端出幾顆番茄?!為了治癒拖延症,很多人會使用「番茄鐘工作法」來提升工作效率。然而,根據我的經驗,如果缺乏整體的作息規劃,端不出幾顆番茄鐘時間來執行任務,工作效率成長的幅度終究有限。 要如何進行整體的作息規劃呢?很簡單,只要10分鐘,完成這幾張表格,馬上就能逮到偷走你的「番茄」的光陰小偷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