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磨磨蹭蹭的終於要下筆,祈求再多給我靈感。
當初Podcast毫無技術可言的LOGO

當初Podcast毫無技術可言的LOGO


雖然早早創了部落格,但遲遲不知從何下手。雖有啟動的動力,卻沒有思緒去思考後續的架構以及走向。目前,只能一步步前進。


大家好,我是地方兩寶爸,布萊恩。曾經在兩寶剛出生時,自創過 Podcast,最終敗給了時間和動力,獨自創作,非常辛苦。每天除了上班、加班,還要處理家務、育兒、陪伴等等。在那僅剩的時間碎片裡,要一點一滴地拼湊出一份作品,真心覺得有難度。畢竟自己並不是一位勤奮的人,加上時間的壓縮,終被『懶惰』所吞噬。最後只能結束短短幾個月的 Podcaster 生涯,集數停留在了 12 集,錄製的內容也非常陽春,甚至連像樣的工具和環境都沒有,不得不草草中斷。


四年過去了,孩子們已經四歲了。面對這兩個充滿活力的龍鳳雙胞胎,所要花的精力卻不減反增。然而,每天可利用的時間依舊是那麼少。但心裡還是想著:我想創作!我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平台!我想把它當作生活的最後一點動力!我想在上面渲洩或分享自己體驗到、聽到或看到的一點一滴!我想引起身邊曾經跟我有一樣想法、跟我一樣想做卻找不到方向的人一起共同製作與成長!


這幾年間,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不是大事,但對於一個平凡家庭來說,任何的改變都會牽動到所有。包括看著孩子們慢慢長大、自己換了工作、換了跑道、換了產業、加入了自己從未想過的電商、自創了部落格、想好好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想學習文案當寫手、想繼續製作 Podcast。但生活依舊不上不下,收入也沒有提升,反而有所下降。這些決定和改變都在相近的時間點發生,導致全部都是從零開始。原本就學藝不精又分身不暇的我,突然覺得生涯來到了一個盲點,一個連我自己都在懷疑人生的點,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把自己逼進了死胡同。


但我喜歡聆聽別人的故事,希望將它轉換成一種經驗的分享與交流。所以決定啟動部落格,先用文字去闡述願意跟我分享故事的人,嘗試經營,並累積經驗。


同時也因為加入了電商,此平台上會分享產品的使用心得。但放心,我不是會到處打擾人的人,我在乎的是產品對自身的改變與價值,可供參考,有興趣也能私下與我交流。


再來説說我的頭貼,最終決定延用當時在 Podcast 時自己設計的圖像。畢竟是自己花心思去製作,Podcast 還來不及使用,就已停更,棄之可惜。而 “ B 逼嗶工 Bird 夢 ” 的來由,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此部落格未來的趨勢,大致上會分成:育兒的經驗、生活的感觸、工作的迷惘、電商產品的分享以及替別人寫下故事等等這幾個層面。


“誠懇、傾聽、真心相待” 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也希望透過這裡,喚醒夾在這世界中間、生活喘不過氣的朋友們,一同共勉之。


結尾,那就用以前在 Podcast 上的結語吧:

簡單分享、分享簡單,我,是布萊恩,我們 下 次(篇) 見~

8會員
5內容數
在這時而汲營、時而庸碌的世界裡,你是不是有太多的小故事,隱藏在心底,卻找不到出口? 何不你來說;我來聽,並幫你寫下來。 我有平台,你,有故事嗎? 歡迎投稿分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特別編號001-啟用典禮 一週過去後,我終於在週五晚上前回到家中,我領著馬道夫和喬許兩人一進門,布羅克便在大門候著等待我的歸來,我快速的跟布羅克交代了馬道夫和喬許的工作後,他便帶著兩人前去員工宿舍放行李。我便前去新弄好的展覽室看了一下...
avatar
蒙面俠浣熊
2024-04-06
001|為什麼每天的啟發是學習新事物最好的方式?我一直都很喜歡學習新東西。 各種新東西摸一摸,擴展自己的眼界,對我而言比起買車出遊更加有趣。 摸新東西的方式,主要是透過買書。 也感謝父母從小到大的經濟支持,基本上有興趣的書我就會買下來讀讀。 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大概也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 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鐵皮屋放我
avatar
王啟樺
2024-03-23
No.0400829 廻不迴 | HP-001翠綺琳 || 科幻短篇《M.O.N》廻不迴:「淦!我倒了,過來救我!」 翠綺琳:「敵人太多,救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02
001再度啟程過去,我總是在秋天抵達馬德里,像現在這樣,春光明媚之時來到西班牙的經驗,等同於零,這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黃金花枝圈
2023-06-29
001【緣起,關於動心起念】各位好,我是江政峰律師,目前在臺中市的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擔任主持律師。執業迄今將近十個年頭,承辦過許多民、刑事及家事調解等多種類型的訴訟與非訟事件。 有鑑於在執業過程中,身邊的親友、法律諮詢的當事人滿常會詢問我某些相同(或是高度類似)的法律問題,無論是關於程序或實體的問題,我發現大家的疑問有著
Thumbnail
avatar
Landon Lawyer
2023-06-13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 - 001從一片黑暗中逐漸清醒,先是感覺頭部一陣劇痛,下一刻感受到的是覆在嘴唇上的柔軟。 接下來恢復的是聽覺,最明顯的是水流衝擊聲,隱約有陣陣鳥鳴聲,還夾雜著模糊的對話聲。 隨著一股溫暖的氣息從口中灌入,嗅覺也恢復了。那是藍自強從未聞過的淡雅香氣,直覺應該是來自某種植物。 他試著睜開眼睛,卻是怎麼也做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16
001 啟程2021.8.11 經歷了大半年疫情中準備跨國搬家的種種計畫和變化,既有被一件件待辦事項推著前進的緊湊,又有因為各國隨時因應疫情變化邊境控管造成行程延遲看不到盡頭的焦慮等待。一個環節牽動另一個環節,既考驗如何選擇和危機處理能力,也在磨砥心志。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4-24
「椪一下」創業日記 001-啟程:數位轉型是什麼?怎麼突破老闆心防同意進行改革? 一年前開始做「椪一下」,想要慢慢記錄這一個珍貴的過程。 這篇文章是椪一下創業日記的第一集:我為什麼要做「椪一下」?是怎麼開始的?又是怎麼跟老闆相處的?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1-12-22
【001/365】起點很多人常說萬事起頭難,但對我來說,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我都會不計後果的做下去,有時候沒有想得很完善就開始進行了,然而當我踏出第一步後,漸漸的把腦中的雛型塑造出來後,我卻止步了…止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外務太多、又或是在實踐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有非常多的困難,導致寸步難行。 也因為如此,我想試著用36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19
書債檔案001|重溫童年著色的美好舊夢—《心の奇想:內在寧靜的綺麗幽幻》著色本小時候,你是否也有一本著色本?也許還印著當年最火紅的卡通人物,完成後還偷偷帶到學校與朋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