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立得 shot by Emma @ 東勢林場,台灣。2012.

拍立得 shot by Emma @ 東勢林場,台灣。2012.



後來才領悟,幸福不一定要二個人才能達成。一個人也可以。


然而,完整卻需要二個人才能達到。


三個人以上就是一種圓滿。





photo x article by Emma

2012 / 05 / 10




FM2 & flim shot by Emma @東勢林場,台灣。05 / 2012.

FM2 & flim shot by Emma @東勢林場,台灣。05 / 2012.



那年我追著油桐花前去。想親眼去瞧瞧那所有人口中的五月雪。

那時我還沒親眼見過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一場雪。


那年我瞧見了油桐花,但依舊沒有遇見心中的漫天飛雪。


後來我才知道油桐花,花朵分為雌雄,雌花不太飄落,隨風飄落如雪的是雄花...



讓我想著與「安全感」有關的油桐花香氣,卻有著天生就飄泊失根的特性,本身就是一種衝突又有趣的存在。



然細查,卻可以發現油桐花因為這隨風飄飛的特質,花朵本身就要具備安穩的結構,所以散落在地的油桐花皆為整朵完好的模樣,並非如櫻花是花瓣狀的散落。


一如漂泊不安的心需要輕穩的降落,正如同油桐花輕盈的隨風迴旋,安然的落於大地,自由自在,單純開心,宛若嬰兒的安全氣囊,勇敢的飛,也安全的降落。


於是油桐花精讓我們回歸到靈魂那自由自在的感覺,而落於自由自在需要的是充足的安全感,所以油桐花與賦予安全感的感受相聯結。


雖然這一段油桐花探討與幸福並無任何相關聯;我只是忽然覺得一個能夠賦予他人安全感的人,才能真的帶給人幸福感吧。


愿我們都能成為為自己帶來安全感的人。


2024 / 05 / 29 Skopje time 13:30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1會員
46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暖 ( Reversal Film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酗著思念成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抓不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as,Is,Wil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謂幸福,就是被你偏愛我和他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認識的。 他的相貌並不出眾,但頭腦非常聰明,是全校第一名的資優生。 我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會喜歡上我,而且還是整整兩年。 他暗戀我,好像是全班都知道的秘密。 他對我真的很好,像是以前發美勞材料時,如果我拿到我不喜歡的款式或顏色,他都會無條件跟我交換;還有一次,班導叫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01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閱讀_春琴抄】正因爲成爲盲目才能嚐到明眼人所不知道的幸福【春琴抄】 ◎ 谷崎潤一郎 #書摘 如果說這是神明爲我打開了心眼也不無道理。師傅曾說過自己也正因爲成爲盲目才能嚐到明眼人所不知道的幸福。 因爲她的遇難成爲一個轉機而有了顯著進境倒是真的。就算春琴在音曲上有多少天分的恩賜,如果沒有嚐盡人生的辛酸苦辣,要領悟藝道的眞諦恐怕相當困難。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16
[宜蘭美食]幸福宜蘭味在穀王烘培坊,宜蘭縣最大連鎖烘培坊提供各種產品宅配服務、給你滿滿蘭陽味 講到台灣護國神山大家第一眼想到是台積電的晶圓代工。其實台灣麵包在世界各國中一直是非常有實力,多年以來台灣每年在世界國際麵包賽總是有好名次,也是另類護國神山。多年以來培育出許多烘培界大師級人物。穀王烘培坊在去年西元二零二二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奪下團體冠軍,穀王烘培坊李忠威總監就是其中負責甜麵包的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04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我所摘錄的三個「刷新思想」觀點投資,新世界觀下的財務自由。本位,眾多看事情的角度之一。 選擇,是實踐真正意義的多元。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1-26
所謂幸福,不過是有人可以付出,有人可以耽心不斷尋找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為什麼冒著眼前交不出房貸車貸信用卡費的風險,還是東拼西湊把錢匯給了老馬,讓他先解發薪水的燃眉之急;接下來兩天後還得支付土銀貸款、富邦卡費,都是一塊錢也躲避不了的數字。一個疫情月月虧損造成資金斷鏈,旁人可能可以想像、理解,但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的窘迫。
Thumbnail
avatar
小樂與老馬
2022-07-14
你是我的榮耀十三、給不起眾人所謂的幸福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于途給自己寫了個函數: 上心程度不會比晶晶少! 社會地位能指望,拚個最年輕航天總師,國家認證金字標章。 其餘呢? 不管現在或未來,我都沒把握能超過,特別經濟條件無限小,恐怕追一輩子,連她車尾燈也看不到....     與晶晶觀看王者年度總決賽,影音室暖氣大作,蒸出我透骨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說說那些引領北歐國度之幸福的關鍵字們與為全世界所喜愛的北歐設計文/謝宗哲 近年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這些所謂的「幸福國度」為人們所津津樂道,而逐漸成為當代生活顯學的關鍵字: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8-09
釀影癡限定|幸福何所謂?──談《心之所歸》彼爾對基督教的信仰是一直充滿懷疑的,他甚至告訴英格他不相信有神,因為他四處尋找神,最後只找到他自己。但他又不確定沒有神,因而懼怕被神處罰,這也是啓蒙運動以來,西方基督教世界中很多知識份子共有的疑惑和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5-13
所謂的等待,是給了勇氣去追尋愛情,還是為了成全那個自以為是的幸福曾經何時, 等待已經成了感情中最大的傷害呢?  在感情中,多少人用時間去等待一段或許還有機會開花結果的戀情, 但這個開花結果的戀情會不會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呢!  談了幾年感情的一對情侶,男孩在南部,女孩在中部,距離及環境確實給了他們很大的困難,女孩嚮往著婚姻,希望有天男孩會開口和她求婚,但卻遲遲不見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