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豆漿店|手工現做炭烤燒餅,好不容易的酥餅,六張黎麟光站美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前兩次去【和記豆漿店】都沒能買到酥餅,所以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七點的鬧鐘響起,我按掉鬧鐘坐在床上,花了幾分鐘讓意識慢慢甦醒,然後立刻打電話到【和記豆漿店】訂餐。


「我想訂餐。」

「你要什麼?」電話那頭回應道。

「一個甜酥餅、一個鹹酥餅,還有……」話還未說完,對方就打斷我,說出了一句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酥餅沒有了咧。」

「甜的和鹹的都沒有了嗎?!」我不死心地再度詢問。

「對,都沒有了。」


【和記豆漿店】在六點半開始營業,現在才剛過七點,酥餅就已經全數售完,這樣的銷售速度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那我要一個燒餅、一個燒餅夾蛋、一個蛋餅,這樣就好了。」


點餐完畢,掛斷電話後,我沮喪地對剛醒來的莉莉安說:「酥餅都沒了,想不到這麼早起來打電話還是訂不到。」

不過,能吃到【和記豆漿店】另一個美味的餐點——炭烤燒餅,依然令人期待。老闆娘告知取餐時間是八點二十分,所以我又躺回床上賴了一會兒,才和莉莉安一起出發去拿餐點。經過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位於六張犁的【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店面

raw-image

簡單的小店面,連明顯的招牌都沒有,沒有內用座位區,只提供外帶。


買到「和記豆漿店」酥餅的方法

取餐時,我順便詢問店員:「酥餅每天大概什麼時候出爐?」

「酥餅都是七點出爐。」

七點……我實在感到驚訝,早上打電話的時間大約是七點十分,才十分鐘就完售,未免太熱門了!

此時,老闆開口說話了:「你最好前一天就先打電話來預訂。」

老闆是一位嚴肅、不苟言笑的人,沒見過他和客人說話,不是在專心揉麵團,就是在烤爐前注意溫度,確保燒餅可以順利出爐。

幾乎沒有猶豫,我轉頭就對店員說:「我要預訂一個甜酥餅、一個鹹酥餅,明天早上來拿。」


隔天一早,甜、鹹酥餅終於順利到手。想要吃個酥餅,真的好不容易。

我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和酥餅的緣份這麼薄,需要來到第四趟才能買到,幸好手上的酥餅一點也不薄,【和記豆漿店】的酥餅超級厚實!


和記豆漿店餐點

【和記豆漿店】的酥餅不同於那種外層薄脆、內部空心的類型,而是厚實的酥餅。這是我第一次嚐到這樣的口感和味道,覺得十分驚艷。而且酥餅拿到手上時還是溫溫熱熱的,指尖能感受到剛出爐不久的溫度,這種感覺很幸福。可以說,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喜歡的酥餅。

鹹酥餅 NT$30元

raw-image

鹹酥餅的內餡是蔥花,這是其精髓所在。蔥花鹹香十足,蔥味濃厚,餅皮本身也充滿香氣,兩者搭配在一起,是一道美味的絕配。


甜酥餅 NT$30元

raw-image

甜酥餅裡面的麥芽糖加得很多,多層的餅皮間穿插著麥芽糖,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吃。

※ 想吃酥餅建議前一天先打電話預訂--來自老闆的忠告。


燒餅 NT$30元,燒餅夾蛋 NT$45元

raw-image
raw-image

燒餅充滿著炭烤的香氣,裡面的蔥花分佈均勻,每一口都能吃到鹹香的蔥花。貼在鍋爐上的那一面帶著酥脆的質感,另一面則充滿嚼勁,脆、彈、嚼交織出誘人的美味。

莉莉安點的是燒餅夾蛋,蔥花蛋為燒餅的口感增添了一份豐富的層次,也多了蛋香味。


蛋餅 NT$30元

raw-image

蛋餅還滿好吃的,可以點。


和記豆漿店菜單

raw-image


總結

【和記豆漿店】的燒餅好吃關鍵就在「炭烤香氣」、「鹹香十足的蔥花」,那股炭烤香,吃了就很難忘。而且不管是燒餅還是酥餅,份量和厚度都很足夠,吃了超級滿足。


和記豆漿店營業資訊

店名:和記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410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二 06:30–11:00,每個禮拜休息二天

電話: 02 2733-5473

建議先打電話預訂,老闆娘會告知大約幾點幾分可以取餐。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72會員
28內容數
內容是食記與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二代女王」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王怡雯:想「轉型」和打國際戰,就別單打獨鬥!從過去在大型公協會服務,一步一腳印走來,如今接下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棒子已四年,王怡雯的拼搏、幹練,一路陪伴一位又一位新世代企業家渡過不同階段的接班挑戰,業界稱她為「二代女王」,然而,從「女王」的形象來想像,除了領導與影響力,王怡雯更像是一位充滿溫度的賦能者。
Thumbnail
avatar
《The Icons》艾肯氏國際名人誌
2024-03-06
2023日本「紅白歌合戰」Yoasobi獻唱《idol》震撼舞臺|繼2017年MAMA後日韓愛豆合作再進化。日本專注於動漫主題歌曲的樂團Yoasobi在2023年的紅白歌合戰上,熱唱動漫《我推的孩子》主題曲《idol》,舞臺上集結了日韓多位知名偶像合作演出,突破了人們對紅白歌合戰的想像。然而,舞臺結束後的韓網話題「日本節目拿韓國頂流偶像當伴舞」引起爭議。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4-01-01
[逐字] 【KP政策記者會】「聯合政府,團結台灣」終結政治惡鬥、再造美好台灣東吳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大學政治系兼任副教授、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開南大學教授、前立委,評論聯合政府及內閣制。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04
[逐字] 【KP政策記者會】「聯合政府,團結台灣」終結政治惡鬥、再造美好台灣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提出聯合政府理念,認為這是一種新的政治文化,可以減少兩極對立。他主張政黨合作的目標是政黨輪替,因此不應該因為總統候選人選票的分配問題而影響合作。他也認為國民黨應該尊重民眾黨的意見,並以贏得選舉為目標來進行政黨協商。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展現了他對於台灣政治的思考和願景。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0-29
焚經臺詩,記錄第一次佛教和道教鬥法的詩。門徑瀟瀟長綠苔,一回登此一徘徊; 青牛謾說函關去,白馬親從印土來。 確定是非憑烈焰,要分真偽築高臺; 春風也解嫌狼籍,吹盡當年道教灰。 焚經臺在洛陽,傳說為漢明帝在白馬寺南方所築立的壇臺,是一個佛教和道教鬥法的地方! 根據傳說,漢明帝建成白馬寺之後,許多漢人改信佛教,引起了道家方士不滿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27
偽豐原人「回鄉」剪髮+吃洪記蚵仔煎、番仔豆我是眷戀豐原的,可能就像老台中縣人,眷戀著合併之前的台中縣,而豐原便是昔日縣治所在地。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2-27
日本人和臭豆腐的格鬥記錄【臭豆腐】大家好,我是順九郎那麼, 這次我想跟大家分享上次的後續 今天主要會以 臭豆腐 為主題 一開始在夜市聞到那股味道時,我完全沒有想過那會是食物散發出的氣味 第一次吃臭豆腐時,明明只是小嘗一口,卻難以下嚥 像是防止巨人入侵的調查兵團,用身體拼命抵抗臭豆腐的存在 但是,有一次我被朋友推薦了炸蝦任臭
Thumbnail
avatar
順九郎【日本人的台灣留學回憶系列漫畫】
2021-10-12
[新北美食]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來客量回購量平均十次,全聯福利中心年銷售二百六十萬盒紀錄秘辛在這裡!! ​ 市面上賣銅鑼燒店面不少,但是你知道在你身邊常去全聯福利中心,所賣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可是一款人氣商品。一年銷售量在二百六十萬盒,幾乎來全聯福利中心人手一盒,而且回客率超高聖品。你知道他的秘辛何在嗎??看過本文章你就知道原來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是如此親民。 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相關資訊:: ​ 新北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9
防疫日記│和貓決鬥的上班日 5/18號宣布全面停課時,學校一片兵荒馬亂。學生大概是開心的吧?在樓梯擦肩而過的高中部學生嘻嘻哈哈說著等等要做些什麼,而我正在心裡盤點著待會要交代小國一們哪些事項......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5-22
重現場中央角鬥士視野!世遺羅馬競技場將結合高科技伸縮地板享譽全球的世界文化遺產「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羅馬歷史中心),建於西元一世紀,是現存最大的古代圓形劇場,也是義大利最多人參觀的旅遊景點。 義大利文化部長於上週日(5/2)宣布來自米蘭的工程公修復公司獲得了約台幣6.2億元修復羅馬競技場地板的標案,並公佈了模擬動畫,預計於2023年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