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日常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划手機

其實,都是無意識的往上撥

撥撥撥

撥到有興趣的地方

看個兩眼

就再撥撥撥

不自覺,很多時間過去了

然後,

還是捨不得放下

有時,明明就跟自己說,

再划一下 再幾分鐘

但一划下去

又很多時間過去了


然後,興起了一股厭惡自己的感覺


這是,我的手機日常。

----------------------------------------------

也就在剛剛

也是不自覺的划呀划

一股奇怪的感覺冒上來

ㄟ....

這些文

都不是我追蹤來的

這些文

都是臉書推送給我的

這些文

都是廣告

這些文,有九成五,都不是我要看的


而,我,就在這個機制推播下

划呀划的

將注意力

將時間

賣給臉書

(一定是我覺得我自己不值錢)

(不然怎麼沒意識到,最珍貴的,都賣出去了)

------------------------------------------

其實,也問自己

若拿掉臉書

拿掉youtube

我的下班人生

還有什麼???

------------------------------------------

其實,要深刻地問自己

你深刻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嗎?

你深刻的面對每一分每一秒的自己嗎?

這是你要的生活嗎?

你要將最重要的投注在哪裡?

4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