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的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您,請把我殺了吧!拼成你喜歡模樣。
raw-image
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別害怕讓孩子犯錯、做選擇

有前瞻性的家庭,是鼓勵小孩折騰、試錯和做選擇的。

  • 人的可貴在於從犯錯中成長,父母是孩子們的人生導師,而非發號司令的決策者,許多家長的眼中孩子遇到困難時,選擇上前幫忙這樣做是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可以讓孩子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挫折,但是家長不知道的是,這樣對孩子來說也可能是一種無形的傷害,讓孩子失去了一次成長機會。

家長不是在幫孩子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

  1. 孩子過分依賴家長
  2. 認識不到錯誤所在
  3. 喪失自我思考能力

在孩子遇到問題時,家長需要怎麼做?

  1. 留意您與孩子的情緒反應
  2. 控制自己幫孩子的欲望
  3. 讓孩子先自己嘗試
  4. 引導孩子找出問題所在
  5. 鼓勵孩子自己解決
  6. 不論失敗或成功父母態度不變

孩子犯錯時,大忌!!!

  1. 不可嚴厲批評,用過激的語言
  2. 不進行二次打擊
  3. 避免體罰
最好的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
    遇事不決 可問春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真正還是虛假的快樂?】前兩天妹妹要上興趣班,我就先接了兒子去學校旁的公園玩,這裏有很多剛放學的小學生在玩。 我來時就看到一個很困惑的境象,一個男生被三個男生,不停的拉扯、壓倒,男生不停的反抗,逃跑後,其他男生又會一起來追他,拉他,繼續將他壓在地上,不停的作弄他,反覆如此。 我本來想走過去制止他們,但是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3-02-27
    靈修思想 | 虛假的平安 Fake of Peacefulness“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摩太後書4:3-4) 保羅所談及這些受蒙騙的群眾究竟是重生得救的信徒們!他們既領受過合乎聖經的教導,又曾經懂得神的真理;然而,他們放縱情慾,為要在罪中得安慰而離棄神。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1-18
    夢|虛假的黛西Daisy沒有想過,會在走進店裡的前五秒,可以透過店外櫥窗的玻璃看到她曾經最好的朋友Amber坐在店內的座位區。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1-20
    愛是讓虛假的正能量甲賽混亂的事情與能量突然告了一個段落,總覺得好像應該把事情稍微交代一下。我退出了AWE情感工作室,這是我這兩年來一直都想做的事情,自從遇到了雙生了解了愛為何物,我就突然發現離我最近的這個人似乎得離開我的生命。而因為變化的人是我,我不知道要平安順利地脫離這個我想脫離的人。因為我內心知道他在找到另外一個寄託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9-26
    【向右靠】西方社會的虛假溝通—當父母問自己的小孩:「你是不是在打手槍?」那天在網路上看電影,《變形金剛》第一集,由西亞李畢福主演。劇情中有一段當主角把變形金剛柯博文他們帶回家時,為避免被父母發現躲躲藏藏。但因為詭異,父母一直敲他房門想一探究竟。一開始主角還想推拖,各種搪塞過去,要父母離開。他的母親直接問主角:「你是不是在打手槍?」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07
    《當《虛假的共犯》現象是現實中的照妖鏡……》《當《虛假的共犯》現象是現實中的照妖鏡……》 在今時今日的社會,捍衛第四權的道路已經愈來愈艱澀。因為,第四權隨時因為其他因素而變質,甚至淪喪……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04-10
    虛假的安寧被噤聲的人民,就算行屍走肉,精神萎靡,翻騰過的人心,終歸是無法扭轉過來。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0-10-24
    虛假的遊戲人生大家覺得自己的人生是真的嗎? 回答是的朋友,這個答案有待商確喔! 在中國人傳統的世俗觀念裡,不論男女,一直延續著一條框住世人的陷阱,依序為出生>入學>畢業>結婚>退休,直到了近代已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很多人不再信奉著以上的人生順序,而是靠著自己創造出自己理想中的人生,現今出生在8-90年代的,一出
    avatar
    云水
    2019-09-20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