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悶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上螞蟻交叉而行

像幪上眼睛不知方向

天上看不見鳥兒

是在躲避發狂的太陽吧!

汗水一滴貼著眼角流下


感受不到半點風

在休息嗎

這懶惰的風

爬到腳上的螞蟻

知道做錯了事

慌忙的逃避

汗水流到下巴


妳若看見會問我

在哭嗎?

我抹去滴下的汗

只是悶熱

我說

沒有回應

根本就沒有人問我




悶熱的天氣,懶惰的風景,孤獨的人最容易在這一刻發白日夢。可能會想起已不在身邊的人,自言自語,流著汗活像一個傻瓜。當你感到無聊時,或者可以在通訊錄找一些朋友,傳一個問候的短訊。悶熱的天氣,可以是拿著冰涼的飲料關心一些很久沒有關心的朋友,總比無意識的自言自語來得有意思。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橙色金盞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式帶B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式帶A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趣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新神某個無人知曉的夏日深夜/新神寫下自己名姓/他說:/我來自虛無,但虛無/不會是我的歸屬/意義萬象/終將在我掌中/森羅蔓長 也寂寞、也豐饒 對人性報以輕笑 每次傷害產生前千萬分之一毫秒 就知道 不過是宇宙伸出援手 解救他於萬般無聊 耐於焚燒 知道降溫最好的訣竅 被欺騙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7-20
新詩 天上的雲和地上的草打一聲招呼 天上的雲被風吹的四散分離、支離破碎 地上的草望著天上的雲 等一等風來時大家再團圓相聚 天上的雲已不能回應 地上的草望著身邊的草說 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天空 晴朗無雲
avatar
火山泥
2023-02-01
【新詩】我寫,我在靈光瞬閃 謬思引航穿梭多維宇宙 現實多幻滅,故事就有多光潔 伸展肢體、生長自己 剝除如果再吞下它 於此同時,全面出逃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1
心詩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12-06
經常頭暈、胸悶、喘不過氣?當心二尖瓣逆流,醫師圖文解說二尖瓣膜逆流的患者要先確定自己的逆流的程度,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作過詳細的檢查後,醫師便能給予適當的治療建議。 中度二尖瓣膜逆流,要定期在心臟科門診追蹤,定期做心臟超音波檢查。重度二尖瓣膜逆流,一定要積極配合藥物控制,若藥物無法改善,便需要跟醫師詳細討論治療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10
30歲男突如其來的胸痛胸悶,竟是心肌梗塞!低密度膽固醇加速動脈硬化,積極治療不能等,心臟科醫師圖文解析「噢,胸口好痛…」阿凱在爬樓梯時突然感到胸痛,胸口彷彿被重物壓住,頸部、肩膀也很不舒服。30多歲的他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健康,萬萬沒想到會發生心肌梗塞。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7
新詩〈擬人趣味〉-趣味和解悶的推崇,耐人尋味《擬人趣味》 哈士奇對著玳瑁貓說, Hello,親愛的,想我嗎? 貓咪張開手掌, 表達對輕浮的不滿, 啪!啪! 挑起高傲的下巴, 搖擺,跳躍 回到她的寶座。 2 牙刷對馬克杯心生不滿已久, 在馬克杯的身體裡, 為何,總是在溫存的時候, 親吻別人的嘴唇, 所以, 她也要報復, 和別人的嘴共舞。....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2-04-30
新詩 思念涓滴成河,卻讓生命逐漸乾涸 本該做些什麼,才發現已無從選擇 不斷想做割捨,到如今更加捨不得                 就這樣在心裡,等著,忍著,守著,藏著,攢著,像脫離靈魂的軀殼
avatar
CaN
2021-04-13
【臺文天文臺】班與唐:從崇拜孫文的左翼詩人,到悶頭回顧人生的隨筆作家——吳新榮《震瀛自傳》「醫生無趣味不可,這是古來之習。」吳新榮在日記上這樣說。這位醫生不僅是嗜好文藝的知識分子,他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流露在作品及日記當中;他在意殖民無形的不平等意識,所以鼓勵臺灣人創作,組織文學團體;他關懷人文歷史,投身地方文物考究,完成《南瀛文獻》。一直到國民政府接手臺灣,二二八後完全變調……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