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第三章.缺口兵籍牌 (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道格來到客廳,從駝色大衣拿出手機,來電顯示安德魯。他是莎曼珊的經紀人。道格心想肯定是莎曼珊又跑去向他訴苦,所以安德魯才會大半夜打來興師問罪不過這樣正好,剛好可以問莎曼珊那顆挪威化石的下落

 

道格說:「喂!叫莎曼珊聽電話。」

「莎曼珊?呵!我正要找她呢!」

「她沒去你那裡?」

 

  「當然不在我這裡,你們小倆口別再給我玩上次那一套,我可不會上第二次當。這次米蘭時裝週,我可是透過許多人脈,才幫她爭取到機會,如果敢再放我一次鴿子,你叫她以後都不用來找我了。」

 

道格從安德魯的語氣聽出,莎曼珊真的不在他那裡。

「那她也沒有打電話給你?」

  「她幹嘛打電話給我?她說今晚要再向你求一次婚,如果你答應了。明天就會帶你一起去義大利。」

 

  道格沉默了。雖說莎曼珊的個性外放,在紐約卻沒有朋友,因為她漂亮的外貌,容易讓男人對她有非分之想,女人容易對她產生敵意或嫉妒。而且莎曼珊的家人都住在立陶宛,她在美國除了道格和經紀人之外,實在是沒有其它去處了。

 

「道格、道格,你還在線上嗎?」安德魯問。

「我在聽。」 

「你該不會又拒絕她了吧?」

「現在這些都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趕緊找到她。」

 

安德魯說:「對!必須先找到她,那我先從……」

此時窗外傳來一陣巨大的引擎聲浪,安德魯的聲音混雜了轟隆隆的音浪給掩蓋過去。


停於道格公寓樓下的黑色道奇

停於道格公寓樓下的黑色道奇


 

「喂、喂!你說什麼?我聽不見……」道格試著將手機緊貼耳邊,提高聲量說道。

 

  安德魯話一說完,就把電話掛斷了。震耳的聲浪,讓道格完全沒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他火冒三丈打開窗戶,對著停在公寓外的黑色道奇戰馬破口大罵。車內的駕駛彷彿聽到了道格的咆哮聲,便將車子的引擎熄火。街道終於又恢復了原本的靜謐。

 

  「真搞不懂!」道格邊關窗戶邊嘟囔著:「這麼吵雜的引擎聲,怎麼還會有人喜歡?」

 

他用手機回撥給安德魯,『您撥的電話通話中,請稍後再撥。』

「該死!」道格換打給莎曼珊,『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道格掛掉手機,懊惱的坐在沙發上,望向天花板。「她到底會跑去哪裡?」

 

「那個名叫莎曼珊的女孩,不見了嗎?」歌蒂問他。

道格看了她一眼。他不想和歌蒂討論莎曼珊的事。

「石頭的事我很抱歉,可能要花點時間才能還給妳。」

「石頭被她帶走了嗎?」

他皺起眉頭說:「我也不確定?」

  「這樣吧,你把她的照片傳給我,我在紐約有些人脈,可以幫你一起找她。」

 

  道格思考了一下。確實,大多數成功的商人,除了要有豐富的經驗外,還必須擁有廣闊的人脈,如果歌蒂願意幫忙找,那肯定會更有效率。他將莎曼珊的照片傳給她,還大至描述了莎曼珊的身高約176公分、體重48公斤及擁有一頭金色中分的長髮特徵。

 

      歌蒂看著照片。「妳女朋友長得可真漂亮。」

  「我記得沒有跟妳提過,她是我女朋友?」道格用疑惑的眼神望著她。


歌蒂微微將腳抬起,輕輕晃動穿著的女用拖鞋。

他看著拖鞋。「原來如此,妳的觀察力真敏銳。」

歌蒂微微一笑,隨即將目光移向那張被撕掉一半的照片。  

「莎曼珊是什麼性格的人?」

 

「為什麼妳想了解她的性格?」道格反問她。

「了解她的性格,比較容易推測她可能會去的地方。」

 

  道格說:「莎曼珊的個性比較倔強且霸道,有時難以控制脾氣、容易動怒。所以我們時常爭吵,而且每次都是我先讓步。」

 

歌蒂笑著說:「愛的起點就是『包容』。」

「那愛的終點是什麼?包容久了,心也開始累了。」

  歌蒂清楚地感受到,他們的愛情沒了滋潤,就像即將枯萎的玫瑰花一樣,正在慢慢凋零。

 

       她穿上麂皮長靴。「我的優步到了。如果有她的消息,我會馬上通知你。」

「那就麻煩妳了!我送你下樓。」

 

  道格送歌蒂到公寓門口。她坐上優步,彼此揮手道別。剛剛那輛聲浪很大的黑色道奇還停在公寓前面。道格透過霧蒙蒙的車窗,隱約看見兩名男人坐在車裡。他原本想要上前訓斥他們一番,後來冷靜想想,會開這種肌肉車的駕駛,通常都是肌肉發達、長得比較強壯的男人,搞不好還是幫派份子,為了避免惹禍上身,所以只好作罷。

 

      道格將公寓大門鎖好,然後走上樓梯。他經過三樓時,不安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道格忍不住向三零一號房望去,雖然歌蒂分析的很有道理,或許老蓋瑞只是臨時出遠門了,只是......沒有家人和朋友的他,又能去哪裡呢

 

  此刻道格的腦袋瓜浮現了壞念頭,老蓋瑞會不會為了換燈泡,不小心從鋁梯上摔了下來,然後又壓到他養的比特犬,所以雙雙昏了過去。他越想越擔心,老蓋瑞已經一把年紀,可禁不起摔,如果他真的跌倒,也不能延誤送醫。道格決定進他家裡看一下。

 

  他一路飛奔上樓,進了家門,拿上兵籍牌及一大串備份鑰匙後,又急奔下樓。道格站在老蓋瑞門口,翻找著鑰匙。

 

「二零一號、二零四號、三零二號……有了,三零一號。」

他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準備扭轉鎖匙時,突然停止了動作。

 

  老蓋瑞……家裡應該沒有槍吧如果他在家裡又沒有昏倒,會不會把我當成私闖者,一槍把我給斃了

 

為了自身安全,道格決定再確認一次他到底在不在家?

「叩叩叩!」他敲著門說:「蓋瑞,你在家嗎?」

 

  屋內還是沒有傳來半點動靜,他將耳朵貼近房門,嘗試叫了兩聲汪、汪的狗吠聲。老蓋瑞養的那隻比特犬也沒有任何反應。道格輕輕轉動門把,將房門向內推開時,似乎感到一股阻力,門後好像被東西擋住了。他用左臂頂住門板,再借助全身力量,使勁地一點一點慢慢推開,經過一番努力,門縫的大小終於可以讓他鑽進屋裡。



🪄如果你也喜歡這個故事,請讓我知道,歡迎加入我的沙龍追蹤加書籤

按一顆❤️留言互動轉分享!因為你/妳的參與,讓我在創作的路上不孤單。

感謝有你/妳^^

108會員
37內容數
尋找熱愛奇幻、科幻、懸疑、驚悚、言情小說,原創小說的閱讀同好。 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一起漫遊在異想世界,透過靈魂之語,傳遞交流彼此的讀趣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6)「柏卡?你搞什麼──」本來就沒什麼好心情的琉司一見到把她拉走的人居然是柏卡,她作勢要開罵。可是就連髒話都還沒來得及說出口,柏卡立刻慌張地比了安靜的手勢。 「噓!不要大聲嚷嚷。」他說。 「幹嘛突然神秘兮兮的?」琉司依舊不悅,不過經歷一連串的衝擊,她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總是表現得強悍的樣子。她說起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2-07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5)琉司連滾帶爬地跑向奈特阿姨家,她急切地想要找到父親;不巧的是,當她抵達大房子時,奈特阿姨的家門外已經聚集了大量抱持相同疑問的村民。人們議論紛紛、神情焦急,顯然他們都對剛才流遍村子的某起事件非常在意。 紅妖精糖。 琉司拒絕去想,可是現在站在她面前的這群人卻不斷提起這個詞彙;甚至,言語間還不時穿插安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2-05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4)不管琉司怎麼敲門喊叫,甚至繞了屋子好幾圈、向周圍小窗不斷揮手,裡頭就是沒有任何反應。安利諾的家根本沒有人。 她很訝異。畢竟平時的安利諾若是沒有主動來找她玩,那絕對是被父母關在家裡,而他家族的親人總是會把守在客廳、後門和外牆,防止安利諾偷跑出去;因此有時候反而是琉司主動來找他,甚至她還會威逼利誘安利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30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3)村民現身在稍早還很冷清的街道,為昨日沒能完成的清理工作善後。年紀較大的孩子主動加入到大人的行列,扛起部分負擔較輕的工作,比如掃除留下的食物殘渣、撿垃圾、移動體積較小的裝飾道具等等;其它年紀小的孩童雖然也被要求幫忙,但他們大多顯得散漫消極,意思意思撿了些樹枝後,就開始把玩起來;再過一會,他們已經與同伴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28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2)「你是睡昏頭了嗎,小怪物?不,我沒有帶回來什麼綠妖精糖。昨晚的綠妖精糖可是被吃得一乾二淨。」母親一邊說著,一邊將淡薄無味的馬鈴薯泥混入清水當作冷湯喝。 從母親那得到這樣的回覆,琉司有點錯愕。一方面她確實是抱懷著滿滿期待詢問母親,結果換來失落;另一方面,母親的回答,正好間接證明她今早吃掉的那塊妖精糖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23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3-1)穿梭在陰鬱的森林,琉司一臉茫然站在環繞古怪氛圍的漆黑領域。濃液般膠著的深黑鋒利且悚然地劃過軟嫩的肌膚;夾含濕氣的低溫凍結了溫熱的血液,肉體彷彿失去靈魂的主導,無法感知。 燥熱激起搔癢,她忍不住抓了抓,後背與脖頸卻在這時冒出大量冷汗,讓她半個身子濕成一大片。瀰漫於空氣的詭譎氣息藉著濃霧形塑出肉眼可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21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2-7)再次向大方桌靠近,琉司還在盤算著能夠從工人手裡拿到更多綠妖精糖的方法。就在這時候,琉司發現柏卡竟然孤伶伶地站在桌子另一頭,傻愣望著爭搶綠妖精糖的眾人;以往只要柏卡一出現,通常一定會引起連大人都感到頭疼的紛爭,孩子們也會盡可能離他遠遠的、不敢靠得太近,甚至親自奉上自己的綠妖精糖消弭衝突;然而今天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16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2-6)在琉司的堅持下,琉司後來與她的雙親選擇坐在離祭壇有段距離的位置;巧合的是,那對老夫妻也在附近。琉司知道老夫妻與她的父母已經是老相識了。父親把他們邀了過來。 再次見到他們,琉司仍出於禮貌向他們打了聲招呼。儘管他們先前用著奇怪的表情看著她,不過琉司一點也不覺得有受到冒犯。老夫妻還在她的父母面前連聲稱讚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14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2-5)端起一盤烤肉才剛走到戶外,一隻貪婪的手突然從旁摸來,偷走帶骨的大肉塊。琉司不悅一看,發現小偷竟然是安利諾。 「嘿,不准偷吃!」即便琉司出聲勸阻,但來不及了。安利諾已經把肉塊抵在嘴邊,大口大口咀嚼著。 「唉。」她輕輕踹了安利諾一腳。「你還真閒啊,難道就沒事幹了嗎?」 「我早就忙完了!我被老爸抓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09
【奇幻小說】劣童遊戲(2-4)在結束迎送綠妖精糖的儀式後,奈特阿姨的家又有了很大的變化:原先為了製作綠妖精糖的戶外空地,已經被進駐的獵人們迅速改造成屠宰獵物的處理場。只見現場遍佈潮濕的亂毛,空氣飄散著腥濃的血味,獵人半裸的粗曠身影來來去去,完全沒有稍早在此工作的婦女們那般優雅從容。 處理好的野味從另一個入口送入奈特阿姨家的特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