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與蘋果糖(上)

玖玥雪落
發佈於短文創作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季的日本是各種祭典的開始,每到夏天日本各地就會開始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煙火大會,而「大曲煙火」則是日本最有名的三大煙火大會之一,更是秋田縣的風物詩,每年的大曲煙火大會除了國內的遊客,還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人山人海,熱鬧非常。

  大概是因為我本就喜歡獨處,自從上了中學後,我就越來越少參加各種大型活動,除非是跟自己興趣相關的活動,但如果是好朋友相約出來的話,我就會一起去逛一逛。

  上了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本以為只有動漫和小說陪我度過,但兩個禮拜前,從中學開始就一直陪我到同一所大學的好朋友紗梔傳了個訊息約我一起參加大曲煙火大會,因為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想都沒想就直接答應了。

  去煙火大會的地點的路程太遠,紗梔提議先提前一天到附近的飯店住一個晚上,隔天再搭計程車到煙火大會那邊,我們打算住兩個晚上,活動結束的隔天再回家,紗梔是十足的行動派,我們商量好之後,她就馬上找好飯店訂了一間雙人房,過了十分鐘就傳了一條訊息說「遙,飯店我訂好了,下午四點辦入住,我們早上十點到車站售票處集合吧,提早到那邊還可以先去附近逛逛ヽ(*´∀`)ノ」

  「好快」我心想,然後給紗梔回了條訊息道「沒問題~(*´▽`*)」

  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就是秋田縣舉辦大曲煙火大會的日子,雖然是傍晚五點才開始,但附近已然聚集了很多國內外的人潮了,放眼望去竟是看不到人潮的末端在哪裡,還有不少穿著和服的遊客們,我和紗梔因為怕熱,所以只穿了便服,紗梔穿的是雪紡材質的蔚藍色漸白的圓領無袖收腰芍藥碎花及膝連身裙,搭配靛青色細鞋帶低跟涼鞋,我則是穿著白色中間印有Q版泡溫泉頭頂橘子的水豚圖案的T恤跟高腰毛邊褲腳的短牛仔褲加水藍色素色無領無袖無扣背心,搭配白色跟雪青色的綁帶雙槓厚底休閒鞋。

  雖然小時候也不是沒有來過,但這人聲鼎沸的一幕還是驚訝到我了。

  「我上一次來這裡逛煙火大會還是在我小學的時候,沒想到過了那麼久再來人潮還是一樣多啊!」我環顧了一下四周驚訝道。

  「是啊,外國的遊客也比以往多了不少,之前每次來這裡人都多的不得了,連煙火大會結束後也很擁擠,每次從市內開車出去都會塞車塞到半夜,有一次塞車塞太久,硬是把平常三個小時左右就能回到家的車程開到六個多小時才回到家,反正現在是暑假,也不用急著回家,我們逛完煙火大會,晚上先回飯店睡一晚上,明天中午吃飽後再回去吧。」她說完先低頭看手錶再抬頭往左邊煙火大會的方向看了看又道「時間差不多了,不少人都開始往裡面走了,我們也進去吧。」

  「好,走吧。」我道。

  剛進去就看到一個賣飲料的小販,大概是受台灣文化的影響,這兩年日本的手遙飲料店開了不少,連煙火大會都開始有賣台式手搖飲料的攤販了,我剛好有點口渴,就問紗梔「那邊有個賣飲料的攤販,我想先買杯奶茶,你要喝什麼嗎?」

  我們走道攤販前,紗梔看了一下菜單後,對我道「我喝綠茶。」

  買好後我率先喝了一口,心道「運氣不錯,這個攤子的奶茶奶香味十足,好喝!」

  逛了一個多小時,吃了不少東西,也被紗梔拉著玩了不少遊戲,玩到撈金魚的時候還有點懷念,小學畢業後就沒玩過撈金魚了,現再想想大概至少七年沒玩過了吧。

  太久沒玩了有點生疏,不過還是撈到了三條小金魚,紗梔撈的比我多,她撈了五條,我這人從小就對養魚跟植物沒天賦,怎麼養怎麼死,倒是紗梔,不管是植物還是動物都能養得好好的,我索性就把那三條小金魚送給紗梔養了,美其名曰「行善積德」,不過紗梔也喜歡養,笑了我一下,就二話不說收下了。

  不過玩軟木栓射擊遊戲這塊就不是我的對手了,興沖沖地拉著我玩,結果我打到三個獎品,都是娃娃,本來只打到兩個就收手了,但因為紗梔都打不到想要的海豚娃娃,又看我竟然一下子就拿下了兩個獎品就抓著我的肩膀死命地搖晃我,讓我幫他打那隻淺藍色的海豚娃娃,我忙讓她停下,想了想,笑道「嘿嘿,好啊,不過要送我一個蘋果糖做為報酬。」

  紗梔連忙應了三次沒問題,打了四槍,第五槍順利拿下,我在心裡「耶」了一聲,紗梔看到我拿下海豚娃娃,撲上來對我就是一個熊抱,雖然沒有連腳一起掛在我身上,但也撲的我退了兩步才勘勘穩住身體,抱完就馬上轉身去找老闆領獎品了,我打到的娃娃一隻是毛茸茸的企鵝跟一隻尾巴跟身體一樣大又圓的狐狸娃娃,我也喜歡娃娃,但沒有到想收集的程度,多一隻少一隻都沒關係,倒是紗梔對海洋生物的娃娃情有獨鍾。

  「你要這隻企鵝嗎?」我問。

  「你要送我嗎!」紗梔激動道。

  「嗯,我帶一隻狐狸回家就好,這隻企鵝送你。」我笑著道。

  「Lucky~謝謝啦!」紗梔說完又蹦蹦跳跳的前往下一個攤販,我也小跑著跟過去。

  下一個玩的是釣水球,這回合我們完敗,兩個人掉了將近十分鐘楞是一次都沒釣起來,我們兩個成功黑著臉退出這回合了,勝利者只有老闆......

  我絕對不承認這是技術問題,雖然我沒有很想但著水球凱旋而歸,但我認真覺得我們被無良老闆坑了,紗梔也表示非常同意。

  「我們大度,我們不跟無良老闆一般見識。」我安慰自己,試圖讓那股感覺能化為實質黑氣向外散發的鬱悶消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盔甲與面俱從何開始,對情感的寄望不如從前 小鹿亂撞般的憧憬 和溫馨接送情 早已不如以往的純粹和天真般絢麗 速食愛情早已號召天下的悄悄進入我們的心靈 那些噓寒問暖 照三餐問候的喧囂 已不是證明有好感的徵兆。 既期待又怕受傷 既渴望又怕被背叛 帶著偽裝的盔甲與面具 只能告訴自己 沒有期待,就
Thumbnail
avatar
倩倩
2023-09-13
《語》戴上面具後的真、假話-有種感覺「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說假話;虛擬中,人們用假名說真話。」 走一遭 大學時有的感觸。有此一說,大學是職場的縮影。 脫離高中的舒適圈,來到這裡,碰到形形色色人物。 從鄉下的高中畢業,說實話,來到前所未見的大城市,不管是人、事、物,全然都是陌生的,而認識的,是不是真的是你所認識的?
Thumbnail
avatar
走路人
2023-04-18
從《網格之力:女神的面具》探討遊戲機制數量與玩家的遊戲體驗曲線|試玩初體驗#17《網格之力:女神的面具Grid Force — Mask of the Goddess》是由英國獨立遊戲開發團隊Dreamnauts Studios所製作的一款網格動作遊戲,遊戲主打「有著格鬥遊戲的高速打擊體驗」同時兼具「角色扮演的深度」,並且有著不同於其他遊戲的幽默敘事。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09
《螢火之森》闖入山神森林的少女與狐狸面具少年│電影心得〈動畫季〉"我一旦觸碰到人類就會消失"__銀 迷路的少女螢無意間進入了妖怪居住的山神森林,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奇異的旅途,就此展開。他們在每年夏日聚首,又分離,然而螢無法觸碰銀。被施加了法術的銀,被人類觸碰後,便會消失⋯⋯ — 引自於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2
隔壁影評-面具下的寂寞《龍與雀斑公主》先來談談《龍與雀斑公主》的優點。 1. 音樂很讚 2. 人物曲線成長明顯勵志 3. 畫面多樣化且維持水平 但他是我認為細田守最好的作品嗎?恩……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日大作戰》。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10-12
電影黑天鵝中的心理學(下篇) 人格面具、自我與陰影 上篇談到了女主角Nina與其母親的客體依附關係,也談論了母親的態度對於女主角性格的形成是有極大影響的,接下來我們要先從女主角身邊的三個人(外在客體)來進一步探討Nina這個人的人格結構。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1
【人格面具與上昇星座】我們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人格面具】我們每個人都是赤身裸體來到這世界,其餘的一切都是變裝 #gaypride2021 #人格面具 #gaypride #同志驕傲月 在占星學中上升星座意味著我們跟他人相處時,容易給他人的第一印象,在"占星自學經典"一書中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書中提及這就像是一間房子的大門,它首先映入訪客的眼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1-06-26
電影《本來面目》│小小的心願與大大的堅持,成就不可思議的圓滿 生命的目標,需要有一個大的方向,作為自己永恆的歸屬,能夠建立這樣的目標,人生不管是短或長,都是非常的有尊嚴。——聖嚴法師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11
戴著支持多元、寬容的面具,內心卻是根深蒂固的歧視與種族偏見電話那頭老闆娘失控大吼著:『叫他們通通給我滾蛋!』接著對學生吼:『你說你是學生所以我才把你當學生,那是我之前對你好才沒把你當傭人,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當傭人使用!我家的(外傭)都不敢無視我,你敢無視我!你信不信我揍死你!』我不可置信地聽著她說的每個用字遣詞,顯示著她內心始終認定來自印尼的人就應該是印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14
面具網路-網路安全與隱私   在現代,這個網路普及的世界,人手一機,並不少見,不管是手機、電腦、電視、平板,甚至連手錶也是用網路,就像是伴隨生命一起誕生。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