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流水莫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花若無意,流水莫多情!

人們大部分的痛,都是緣自於付出跟回饋不成比例。當然,這比例可能是自以為的想當然耳,局外人看到的是對方已千百倍地回應了,但當局者依舊覺得不夠,不到自己付出的千萬分之一!

既然事實可能是如此,那不失望的惟一做法,就是不要有妄想、希望!

我做事情是因為事情就在那裡了,從來不去想做這件事,我能獲得什麼?就好像我讀佛經,就單純是我有緣看到一套理論,沒有什麼修行的概念,因為第一關的發願,就有失我的本心了!証阿羅漢或菩薩境,這些我完全不上心。

多情已經很慘了更何況是自做多情?見過一個家庭,父母非常重男輕女。女兒不管有多用心,做了多少事,父母彷佛都無動於衷。我只跟女兒講了一句話,既然已經在外面租房子了,為什麼還要幫家裡出房貸?那些父母就是要賤到出了狀況以後,才知道女兒的好!我有挑撥嗎?我並不覺得,不提出方法,我反而會有愧於心。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宗教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換個角度看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交界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己才是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輿論與道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流水線人生像工廠的流水線,從小到大每一個人過著類似的生活,讀書、考試、工作、結婚、不結婚、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什麼而活? 生命的方向是什麼?走前人走過的路? 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人生到底是什麼?是物質的累積,還是精神的追求?是幸福的追尋,還是痛苦的忍受? 我們的價值觀從何而來? 我們所遵循的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6-01
    我的人生充滿流水帳我拿筆,也用鍵盤。 用鍵盤打字,可以藉著幾乎和腦袋運轉一樣的速度紀錄正在想的事情,在打字的過程中,慢慢想清楚一些事情。 同時無限發散。 拿筆呢,可能一樣發散,但因為寫字的速度跟不上腦袋發散的速度,所以多少會稍微聚焦一點。而且,寫字總是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寫字還有一種排毒的作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5-12
    avatar
    Adele
    2024-01-14
    人生 嚮往風的自由 學習雨的瀟灑 像星星那樣 沈靜 (書家張穆希先生行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15
    人生有一種開心 是自己享受一人的時光 有一種舒服 是辛苦打掃後的乾淨清爽 有一種平靜 是那心靈的安穩 有一種幸福 是平凡與平安 有一種安靜 是力量的醞釀 有一種盼望 是生活的動力 有一種釋放 是交托放手 有一種生命 是永恆的盼望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10-12
    生活看人生|財富流沙盤玩出財商、情商、玩商與逆商人生理財失敗會付出代價,但玩遊戲的話不會!體驗投資決策和人生,究竟什麼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07
    流水順地勢而人生彷彿電腦關機幾十年後重新啟動 核心運作正常但有些生疏 系統顯示無礙只不過緩慢 螢幕上蜘蛛爬走 鍵盤裡壁蝨夢醒 彩虹唱著相同樂譜 月色不曾調錯音階 流水順地勢而人生
    avatar
    李四郎
    2022-05-26
    【接案流水帳】走入半熟的人生,現實與夢想的糾結是假的,搞不清楚自己才是真的年齡這種東西就像是牆上的溫度計一樣,當你處在舒適時根本不會特別在乎它,只有感到不舒適時,才會急匆匆去看到底現在是幾度了?但當你知道時,也只能啊一聲~原來如此,再接著思考是否要調整環境狀態,或著乾脆繼續忍耐著。而30 歲往往是起步去看溫度計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09
    時間悄悄流逝,只剩不到22K的人生,你做了哪些努力?「欸,怎麼已經四月了,時間過好快喔!」你有沒有這樣的一瞬間,當你察覺到日子怎麼過那麼快時,時間已經不知不覺悄悄流逝掉。2021年已經結束四分之一,你今年年初的計劃都有開始執行了嗎?總是忙於工作的我們,常常以「反正還有很多時間」為藉口,很多規劃好的目標計劃就這樣到了年底還沒開始,就這樣,年復一年。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04-19
    財富流沙盤桌遊:模擬推演真實人生的金錢流動方式以《富爸爸,窮爸爸》作者所提出的「財富自由」理論設計出現金流遊戲為基礎修改。這款財富流桌遊為求真實,全方位模擬了人生,諸如結婚生子離婚、失業找工作,甚至有逆流如被開罰單、金融海嘯等情節,在時間上也逼近現實,限時從20–60歲,每15分鐘增加5歲,鬧鐘一響人生結算,夢想有沒有實現,一翻兩瞪眼。 財富自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