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討好生活每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需要討好生活每一個人。


生活有時候真的很殘酷
只有失去過,才懂的珍惜
所以善待、珍惜身旁的每一段關係
時間不會停
很多人一不小心就再也不會相見。


有些人真的很棒
你會很慶幸這輩子遇見了
剛好趕上可以一起走。


有些人真的不適合,真的不用花太多心力
真的別來煩,也不需要聯絡
最終你會發現很慶幸錯過了。


年紀是一年年的疊加
日子是一天天的倒數
多花點時間陪伴該珍惜的人
別浪費時間和心力在過客身上。


最後記得按下一顆❤️。
文:木透

24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梅根會客室|你不需要討好全世界,只需成為自己的光最近遇到幾個諮詢個案,在對話過程中發現都是遇到類似的問題:經常感到自己總是在努力取悅他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總是試圖讓每個人滿意,卻很少考慮自己的需求。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曾有過同樣的困擾,在學習了藝術治療和心理學後,才察覺到原來自己可能是一個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   這種人格特質在人際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4-05-27
劫財咒語:我已經夠好了,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深入探討劫財人所面臨的矛盾情結及內在原因,提供解決方法和改變自我建議,讓劫財人能夠重建自信。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5-08
後悔承諾對方不需要還錢,我還有辦法討債嗎?這篇文章探討了在情侶關係中口頭答應不還錢後的法律影響,並介紹了口頭約定不用還錢的法律效力以及在意識不清的情況下答應不用還債的法律責任。文章也提及基於情誼隨口答應屬「好意施惠」的情況和最高法院判決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5-03
真正愛你的人,不需要你的討好討好 只會帶來壓力 和無止境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2-09
《慣性討好:不再無底限迎合, 找回關係自主權的18堂課》:我的好、我的善良皆不需要靠刻意討好他人來證明!良善的關係是一起上天堂,而非一起下地獄!作者說:「死命要下地獄的人,你是攔不住的。不要想用自己的身軀去擋,那是擋不的,只會被推下去,一起下地獄而已。」因此,一段美善的關係是不需要藉由刻意討好才能維繫的,我覺得慣性討好如同壞習慣一樣,是一把雙面刃,傷人又傷己,一段不平衡的關係終究只是表象,無法建立在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2
媽媽,剛剛好就好,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很多教養文章要我們不要用「威脅性語句」跟孩子們說話,拚了命地想訓斥我們,不要對孩子說怎樣怎樣的話,不然就會影響孩子日後的人格發展諸如此類的話語。 但矛盾的是,其實這類型的教養文章,不就正是典型「威脅性語句」的源頭嗎?看了太多的指導型教養文章,我們開始擔心自己不夠好,但其實媽媽,剛剛好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9
既吃力又不討好,我們為什麼需要都市更新?|專訪新北都更前處長王玉芬採訪當天,我們約在王玉芬位在苗栗的家,轎車沿著山坡的窄路緩緩爬升,終於在遠處看到一間單層,外頭還有小庭院的木屋。這是王玉芬退休後的恬淡步調,在苗栗山裡的小屋生活、燒陶,享受寧靜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2021-02-05
不需要討好人類這就是傑利可貓《CATS貓》《CATS貓》不知道是得罪了誰,在首映後各大評分網站一面倒的惡評,無論是影評或者是網友都用腦力激盪的來嘲笑這部音樂劇改編的電影,甚至有人提出應該要向導演追回奧斯卡,尤其預告那貓人們魔性造型比起音樂劇可以說更加的肉感,讓我對這部電影充滿了好奇,當我一早進入無人的電影院,我還不知道迎接我的是……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2-25
才不需要被討厭的勇氣沒必要特地與全世界為敵。以全世界為敵,就等於擅自敵對全世界。 人生太短,短得沒必要擁有這麼危險的東西。世界上的人太多,你有再多被討厭的勇氣也不夠用。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