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翹掉中文課的那個早上,我醒醒又睡睡了整整三個小時,像是在海裡一般,浮上來,又深深的、深深的沈入海底,真正清醒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我坐在床沿,盯著腳尖,抱著翹掉課的罪惡感,忽爾嗅到一種氣味,一種我以為沒入記憶深層的氣味,向右邊的落地窗看去,不是很明亮的陽光被窗簾硬生生擋在了外頭,透也透不進一絲。然後,我想起那些日子。


那時候,祁冬寒風刺骨,每一天早上,我都要哆嗦的從被窩裡奮力掙扎起身,彷彿從泥濘爬出一般,我知道,我活得很不好,也許是太過於不好了,連起身都那麼的無力。我免強裹著被子坐在床沿,陽光一樣,透不進來。類似某種截斷點,我像是打開開關一樣,漠然又自虐般的強迫自己離開被窩,不穿外套的走到浴室,地板很冰涼,一點一滴地從腳底滲透,踏入浴室,開始拿牙刷、擠牙膏、放入嘴巴、刷牙、拿漱口杯、盛水、洗掉嘴裡的薄荷味、拿毛巾、打濕、擰乾、擦臉、洗滌、晾乾,可是啊可是,刷牙洗臉對我而言不過是慣性,刷也刷不掉我舌尖的麻木感,擦也擦不掉我眼裡的空洞,那段時間,我根本不照鏡子。

公車的扶手搖搖晃晃的,坐在位置上的我也搖搖晃晃的,搖搖晃晃地一路到了學校外的公車站,距離學校十五分鐘的腳程,初冬早晨六點的蒼穹是一座巨大又朦朧的灰色罩子,屏障了整個城市,空氣很乾淨,甚至是弔詭的乾淨,吸起來薄薄的,我依然慣性地走進便利商店,一如往常走到第二桌的最外緣,放下書包,坐下,企圖讓巨大的黑色後揹包,掩飾我的疲憊。我做了很久,直到一輛公車在便利商店外的站牌停了下來,一群人魚貫的下了車,直到我望著那件紅色運動外套離開我視線能及的範圍後,我才又悠悠的呼出一口氣,嗯,他今天,也很好。但是,陽光透不進來。

在他的臉上,再也沒了光。

我背起書包,走出便利商店,走進灰濛濛的空氣中,穿過一些無關緊要的巷子,走到早市的市場,那是兩個街口的距離,淡淡的陽光極其輕柔地灑在每一個吆喝攤販的臉上,灑在路過同學的眼角眉梢,我卻感到異常的寒冷,光照不到我,真的有光嗎?然後,看著眼前的場景,我嗅到了跟現在一模一樣的氣味,直至今日,我才明白,我仍然認為整件事是我的錯誤,仍然抱著罪惡感過活,如果說有妖怪以執念為食的話,我大概會殆盡吧! 然而,天還是亮了。
我想起那種味道適合的名字,與其叫做絕望,或腐敗,不如稱為凋零吧,我沒有走,而陽光,也許會透進來,也許不會。

2會員
11內容數
嗨!這裡是「Siv電影箱箱」,當然因為是Siv的箱箱,所以除了電影之外也會隨機掉落散文和極短篇,另外一個區域則是沒有收件地址的信件歸納處,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寫信給我喔!我會替你好好封藏並回信給你的! 請寄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v電影箱箱 的其他內容
窺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間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上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是光透進來的地方「若你我的靈魂終將不完整,若你我的內心有一個需要耗費極大精力去補起來的缺漏,請不要讓傷心、懷疑主宰我們的情緒,因為那說不定是光照進來的方向。」 一顆參天大樹無論枝葉多麼繁茂也依舊無法完全遮擋住陽光,而在沒有樹葉遮擋的陰影裡灑下的光是不是便如同我們靈魂的缺漏一般,無法遮蔽住那就讓光灑進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4-05-06
【菲菲小學堂】透過網路攝影機之兒童性觀光/透過網路攝影機之兒童性虐待「透過網路攝影機之兒童性觀光」一詞的產生是為了強調犯罪的跨國特性,某人可以坐在電腦前面指定並觀看在其他國家發生的兒童性虐待,而不須親自移動至當地,然而此用語隱藏許多風險。在同樣的脈絡中,會使用較中性的「透過網路攝影機之兒童性虐待」一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4-04-17
生活中的抽象畫.072--太陽光透過遮陽傘呈現的光影(仰視局部)太陽光透過遮陽傘呈現的光影 (仰視局部) / 2009 太陽光透過遮陽傘呈現的光影 (仰視局部) / 2009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2-27
[劇透] 風光《嬌妃要和離》|新月(2021)個人喜好:4.5。失憶、追妻火葬場、刻板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9-24
石頭必有裂縫,而那正是陽光透進來的地方—《青春三角》閱讀心得愛與歸屬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之一,這三個人的個性完全不同,卻也能夠理解原生家庭是如何造就了他們。雖然他們各自面對著不同的現實難題,但他們最後互相依靠,成為了彼此的家人。 這也正是我最喜歡這類腐漫的地方,對感情的細膩刻劃,能讓我願意重新開始相信一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3-09-20
蘭嶼【日出東清層次光霞透射】美景先鋒隊 1.東清日出竄雲裡 2.東清日出雲裡透光耀 3.東清日出拼板舟襯景 4.東清日出遠山雲透霞 5.東清日出羊兒望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8-13
【閱讀筆記】《最黑暗處仍有光》透徹痛苦根源,還原與生俱有的愛如果讀一本書,可以讓人學會,如何看到自己的「卡點」在哪裡,那也就值了! 《最黑暗處仍有光》這本書的核心概念就是「覺察」這兩個字。從覺察中參悟家族能量的影響,進而鬆開障礙。 以下我把書的重點歸納成3點: 1.面對問題的兩種方法 當遇到痛苦和負面情緒時,你會選擇如何處理? (1)逃避(轉移注意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7-13
[劇透] 陽光晴子《草包嬌媳掌侯門》|新月(2023)重生復仇路線,女主家各種寵妹寵女,畢竟是正派擔綱,所以讀來算趣味。但劇情中實在也沒什麼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6-30
生命中的裂縫是讓陽光透進的窗一早,拿著玻璃刮刀,微濕的抹布,靜靜地待在電梯裡,享受靜謐的空間。輕輕地抹濕鏡面,像喚醒迎接朝露的小草,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刮刀如毛巾親撫嬰兒的臉龐,眼睛突然晶亮起來,我像保姆般,每日都用這樣的方式,照護著忐忑不安的電梯。一次,就在專心呵護時,電梯突然往高樓層上去,門一開,戶外的陽光協進電梯內,哇!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12-07
離婚,那捨不得的失落,最終會輕得讓在海裡的我看見光透進來。離婚的失落,如同 筆者喜愛的Ludovico Einaudi - Experience。一開始緩緩平靜的溪流,其實水面下是矛盾無聲的撞擊,湧現的是深沉的麻木感。 情緒延宕至某一刻,麻木感被撞擊出不斷濺起的水花,即將開始像瀑布毫不留情地往下。這瀑布多長,取決於我在這段關係愛得多深...........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