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是你的自我感覺。

如果你的自我感覺良好,你的人生風景即便滿目瘡痍,也能從其中揀選出美好的片段。

如果你的自我感覺很差,就算你擁有完美的人生,你仍舊會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

有良好的感覺,便生出正面的信念,信念創造實相,就一定能顯化出美好的生命體驗,你的人生即使顛簸的起步,也會因而愈走愈順。

一切都與你的感覺及所生成的信念有關。

這就是宇宙的顯化運作法則。

然而,既是“感覺”,就與事實無關,就不會是生命的實相。

你可以用感覺玩人生,卻無法用感覺看見生命的實相。

人生的體驗,總是在時間裡發生,因此終有盡頭。

因為成住壞空,也是宇宙的運作法則。

然而生生滅滅也不是生命的實相,背景的如如不動,寂靜涅槃才是實相。

所以追求生命實相本質的修行者,不以自我為實,不以感覺為真,他們不去創造,而是銷毀,不前進,而是後退。

退步到退無可退之時,一腳踏空,那個空,就是實相,就是涅槃,就是回家。



把自己活成光,便可照亮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住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量掠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區尋貓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擴大療癒法的恩寵與奇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命定,只有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家哪裡是家台灣是我的家,雲林是我的家,中國是我的家嗎?不是,可是我從小到大讀的是中國的歷史、台灣的歷史,英法聯軍的屈辱,日本殖民的痛我好像可以跟中國人民一樣共鳴、觸動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想統一,但不能理解的是他們使用的方式,砲彈、飛機、在地震當中網路上粗鄙的語言,武力的統一我們能幸福嗎?
avatar
Yu Hung Hsieh
2024-04-24
回家疫情結束後的第四年,我終於回家了。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4-02-11
回家回了雲林一趟 從對好生肖 訂好日期後 我就一直很焦慮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12-28
《回家》我的台語講得很差,多半以自己是外省第三代的緣故作為含糊的藉口。然而,在宜蘭出生的我,其實也可算是個不折不扣的宜蘭囡仔。童年在宜蘭長大的時光,回想起來,是我悠長記憶裡,唯一的光。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0-31
回家雙十連假,睽違一個月的回家。 也許又是荷爾蒙作祟,回家又是有點感傷,不久之後我就不能再以「只想回家耍廢的女兒」身分回家了,新的身份帶來的未知,以及身邊人屢屢告誡的「小朋友出生後會更辛苦喔」,令人著實不安。 進入後期,受頻尿所苦,如果能連續睡上四小時,就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但這兩天又因為感染,更
avatar
Jeanette
2023-10-09
回家真的好想要回家,回到極樂世界淨土的家🙏
avatar
王小塞
2023-09-11
回家早晨的陽光透過鐵花窗灑在身上,綁住的是一顆凋零的心。進不去也退不了,我太太拉不住我,我可以感覺我跟她都逐漸崩解。 我唱著一齣獨角戲,她想把我拉出戲外,但我卻哭著站在台上。 我們就這樣來回拉扯,一來一回間,撕扯的是兩顆肉做的心。 我放大自己的悲傷,任由恐懼籠罩我焦慮的心,直到手腳凍僵身體開始顫抖
avatar
九尾
2023-09-08
回家 抱著軟軟的你,我們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Thumbnail
avatar
Cindy
2023-08-17
回家 這個故事是我住在花蓮的時候,有一次無意中聽樓下的幾個老太太閒聊聽來的。我們總是聽說,去世的人如果不是死在家中,在去世的第七天,他一定會回家的,今天我們就說一個回家的故事。 年前,我搬到了花蓮東大門附近。老式的居民樓,緊臨街邊,交通也算是方便,附近比較繁華,菜市場、超市、學校、配套設施非常齊全。
Thumbnail
avatar
Nature_world
2023-08-03
回家我遺忘了 那些渴望 夢想著那些生活 像是可有可無的日常 替自己倒一杯 冰涼的水 在白日的時候 醒來 一切 平靜的 不像是自己
avatar
默默毋鳴
2023-04-28